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钻木取火

钻木取火

    第二天这些女孩捡了一些被海水冲到岸边干枯的树枝和船板,把这些东西运到无霜指定的位置。

    大家一起动手简单的搭了一个架子,唐如烟爬上树用宝剑砍了一些椰子树的树枝和叶子下来,他们把这些东西搭在这木架子上,也算简单的帐篷了。

    陆无霜指挥着这些小姐们,又砍了点椰子坐在这搭建的临时帐篷里,大家喝着椰子汁把里面白色的果肉,用宝剑挖出来吃着。

    是海里的生蚝牡蛎虽说好吃,但这些女孩子并不喜欢吃,只是无霜强迫他们,多吃一点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她在这岛的四周看着,这海岛是一个孤岛也是挺大的。

    这些女孩子也盼望着海上有过往的船只,能发现他们,把自己鲜艳的内衣挂在树上,但等候很长时间也没有看到任何船支,搞得他们也挺绝望的。

    无霜还是信心满满,终究以前学的是考古,在野外考查也是每年都得去的。不过这次带了这么多女孩子自己还是很有压力。

    她坐在山崖下的礁石上,两只小脚丫泡在海水里,眺望着大海。心想难道这辈子就在这岛上了吗?

    她拿着沙滩上的石头往海水里扔着,来排泄自己苦闷的心情。但她不能让这些小姐妹们看出自己这种心情,自已还得给他们打气。

    她一直坐到太阳西下,发现自己泡在海水的脚下竟然没有海水了,这海水退去了。

    她站起来看看这里还有什么可以吃的海物,准备捡一些回去。

    她在这里翻着石头,寻找着藏在石头下面的这些鱼虾,竟然发现有一个露出水面的洞口,从里面流出来很多清水。

    她很好奇走过去用手捧起那水,用舌头尝了尝竟然是淡水,给她高兴的在那里大呼小叫。

    这些女孩听见无霜在那狂喊,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赶紧来往这边跑来。到这里才发现无霜嬉笑颜开喜,瞪着大眼看着那山洞流出的清水。

    东方幽兰很疑惑的看着自己小师姐问,你这是发疯了吗?怎么莫名其妙的还高兴起来了?

    无霜笑着说,这里有淡水,你们赶紧过来尝尝。

    大家一听说有淡水,赶紧跑到那里,用手捧了一点尝一下竟然真是淡水。

    这些女孩们用手捧着这水在那喝着,说,这水真好喝呀!这几天也没有喝过淡水,咱们赶紧洗洗澡吧?这些天也没有淡水可用浑身都发臭了。

    无霜说,咱们还是赶紧先用那椰子壳接点水,然后你们再洗澡,别搞得这水都污染了。

    这些女孩子在这里欢笑着,赶紧回去把椰子壳拿来,用那椰壳装着淡水,等第二天再涨潮时便看不到这淡水了。

    他们把这些水装回去以后,便跳到水里,赶紧的洗着自己的身体。自从落海以后这帮女孩也没有洗过澡,这海水都是盐分搞得他们浑身都黏糊糊的,特别不得劲儿。

    无霜也泡在这水里边洗边说,咱们既然有淡水了,就得琢磨怎么生火,这里若是有火咱们能吃的更好。

    她摸了摸怀里那两块石头,虽热可以发热但也点不出火来。她在考虑怎么来取火,一旦有火源这些海里的渔便可以吃了。

    无霜看看那洞口,还有一半在水里泡着,这山洞也不知道通往哪里,但可以肯定这里面的淡水是岛上流出来的,自己想想还是先研究怎么生火吧,终究这东西是特别急迫的。

    洗完澡无霜便回到那简单的帐篷,她用宝剑把船板砍开削着木棍子。

    这些女孩看无霜在那里专心的削着那根棍子,便问,你真想钻木取火呀?

    无霜嘿嘿笑着说,咱们也得吃东西呀?不生火怎么做这些海里的鱼吃。

    这把宝剑特别锋利的,很快无霜便削成了一根圆圆的木棍。她把一头削尖,在船板上挖了一个小坑,边用手不停的在那转动。

    转动一会,感觉这手有点太难受了,何况女孩子手那受得了这东西。这真要是能钻出火来,那小手也作废了。再看看那船板的小坑被钻的有些发黑了,但离目标还差得很远。

    她看看这些女孩子问道,你们谁有腰带给我拿一个,我要做成绳子。这些女孩赶紧在自己腰里扎的腰带解了下来。

    无霜趁着有时间,把那些削下来的木屑堆在一起,让常飞燕用石头砸着这些,告诉她最好砸成棉絮状。

    常飞燕拿着石头在那不停的砸着,林芳雅也跟她一起用石头砸着一会的功夫竟然砸成像棉絮般的木纤维。

    无霜让唐如烟找了一根坚硬的树枝,他们把这绑成一个弓子,用腰带改的绳子把木棍固定起来,现在确实方便了许多,这木棍转的更快而且很省力气。

    东方幽兰和高婷两个人也在轮班钻那木板。

    这些女孩子不停的钻,钻了个把小时,竟然有股烟冒的出来,他们都特别兴奋,知道一会就能钻出火来。

    无霜把这些砸完的木纤维,堆放在钻孔的四周,告诉他们加紧钻。这些女孩不停的转动木棍,这烟越来越大,无霜趴在地上不停的吹着,一会竟然发现有红色的火星。

    她赶紧把这些砸成棉絮状的木纤维放在那里,不停的用嘴吹着,这些女孩越来越有干劲,轮班在那转动,又一会的功夫发现这烟越来越大,竟然冒出了火花。

    这些女孩趴在那里不停的用嘴去吹,这火竟然着了起来。

    大家兴奋的抱在一起,一阵狂跳说,终于有火了。

    无霜说,你们赶紧去抓鱼去咱们做烧烤换换口味儿。自己则让徒弟们在沙滩上搜寻这些可以烧火的树枝。

    自己赶紧用宝剑砍些木头,这沙滩上冒出缕缕青烟。

    这些女孩知道这次可以吃熟东西了。东方幽兰和高婷跑到海里去抓些鱼和贝壳类的,一会的功夫两人就搞回一堆。

    无霜让他们拿着木棍把鱼串起来在火上烤,大家边烤边吃,这海鲜烤的滋味虽说没有调料,但也特别好吃。

    现在就像篝火晚会一般,大家都很高兴。

    这里的鱼类还是很多的,等大家实在吃不动了,都躺在这沙滩上说,这是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海鲜了。

    这些天也没吃过一样像样的东西,每天都是吃那些椰子,牡蛎。生蚝什么的,搞得见到那些东西就烦。

    无霜说,咱们不能让这火种灭了,好容易生起来的。咱们大家睡觉时轮班看着它。

    这些女孩子说,放心吧,好不容易能有这火种,那能轻易让它灭了呢,我们轮班看着这火堆。

    无霜特别高兴,现在有淡水了而且也钻出了火,这大海里有的是海产品和这些鱼类,暂时生存应该没啥大问题了。

    但她对这岛里面特别感兴趣,既然这泉水能从上面石洞里流出来,而且水流还挺大的,看来这岛里淡水资源应该很丰富的。

    但现在天色已经黑了,这石洞也看不清了,心想明天海水退潮后,自已钻进那水洞里看看。

    这些女孩晚上轮班看着这火堆,他们也抓了不少鱼在火堆止烤,吃得他们小肚子鼓鼓的。

    这一觉他们睡得特别香,吃饱了还有这些淡水,让他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