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绝望

绝望

    陆无霜远远望见东方幽兰和高婷从沙滩的远处缓缓地走了过来。

    当他的发现陆无霜竟然站在那里,便高兴的奔跑过来,围着她看看说,你可算醒了!

    你都睡一二天了,还是李霞懂医术,知道你可能劳累过度。

    无霜笑着说,我这人命大老天爷不会收我的。她问这姐俩,你们找到出路了吗?

    东方幽兰摇了摇头说,这里根本就没路,我们俩走了一天四周都是大海,连个船影都没看到。而且这个岛屿是孤岛,仿佛没有人在这里生活的迹象。

    高婷也很无奈地说,咱们被困在这里了!这岛四周都是山崖,根本爬不上去,石壁都很光滑的。岛内我们也进不去,只能在沙滩上看看。

    无霜抬头往着岛上看去,这岛被海水冲刷的特别光滑还很高,就是她也很难爬得上去。

    便问,这地方有什么吃的吗?现在只吃椰子也当不了饿呀?看来这几天咱们是走不了了,首先就得解决咱们生存的问题,这淡水和吃的現在太重要了。

    两人摇着摇头说,这沙滩上只有一些鱼类和贝壳等,但咱们也没有生火的东西呀?总不能吃这些生的鱼虾吧?

    俩人很疲惫的坐在沙滩上,无霜让唐如烟把椰子砍开,让这俩人喝着,问,这面椰子树多吗?

    俩人说,还可以,吃这些东西可以坚持一段时间,但终究不是常事啊!

    无霜也很无奈,她四处看着这沙滩和大海,说,那咱们找一个地方扎营吧?虽说没什么东西生火,咱们慢慢想办法,天无绝人之路。

    等东方幽兰两人喝完椰子汁,他们便开始寻找住的地方。

    无霜抬头望向这岛,发现山崖上面竟然有很多树木,而且这岛挺大的怎么就进不去呢?她一直考虑这个问题,但听这俩小姐们说根本进不去。

    无霜说,那咱们就慢慢的寻找进岛的路,肯定有办法的。

    他们用飘散在海面沙滩上的船板,找到几棵椰子树下,借助树干简单的搭了一个窝棚,搞了一些树叶搭在上面以躲避炎热的太阳。

    再看看这些小姐妹都衣衫不整,在大海里漂了很长时间,搞得有的女孩衣服都被冲掉了。大家便把仅剩下的衣服相互间,遮挡着身体的重要部位。

    无霜即是这里的师姐还是三个徒弟的师父,拿主意的事情还得她定。

    她知道在漏船上这些女孩子把衣服脱下来堵那船上的漏洞,所以大家穿的都不多了。

    她在考虑自己所学的那些东西,哪项技能能够用上?看这里的状态,一时半时是走不出去了。

    野外生存技能无霜还是有的,终究她学的是考古专业,也对这些古人们怎么取火有很多了解。

    但这里连茅草都没有,也没有这些棉絮类的东西,钻木取火也很难。

    她问高婷,以前咱们在饭店吃海鲜,那生蚝不也是生的吗?而且味道挺鲜美的价格比较贵。这地方是海岛应该有这些东西,这能补充咱们身体所需要的养分。

    高婷听完不由得笑了说道,这东西确实有这些东西,我当时没想到。我只想着怎么用火去烧这些东西了。

    无霜说,日本人很善于吃那些生鱼,蘸着这些芥末调料吃,但咱们没有这些,但他们能生吃咱们为什么不能哪?咱们抓些鱼研究怎么吃。

    高婷说,在海岛那山崖下那里有很多,我们发现怪石那里,海水涨潮时也有些鱼虾,不过这东西生吃,也不知道什么滋味?

    无霜笑着说,味道是其次,适者生存嘛!现在没有办法,咱们得补充身体,光吃这些椰子根本不可能让咱们活下去的。

    李霞说,肉类的补充是必须的,否则身体会受不了的。这里不像在深山有很多东西可以充饥,识别那些东西可以吃,我师父也教过我,但那想到竟然是在海岛上。

    无霜说,那咱们就去抓些鱼来研究研究怎么吃?

    大家一致同意上了怪石滩去抓鱼。那地方也挺远的,这沙滩也没有人不用提防,大家也都不害怕,何况他们都是练功夫的。

    再往怪石滩的路上,无霜也在打量这岛,看看从哪能爬得上去。她选了几个地方往上爬都没成功,上面太光滑根本没有着力点,爬到一半便没有办法再往上爬了,只能下来。

    大家连走连看,看到冲到沙滩上比较大的一些枯树枝,他们也都捡着拿回去支帐篷。

    当他们走到怪石滩时,才看到这海里面怪石林立,这些海水也在在这石头间流过。

    这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散落在山崖下面,这里鱼虾比较多,这些女孩们便在这里抓鱼虾,也抓了一些生蚝。

    大家忙了一会儿,抓了很多这东西,便坐在这石头上把生蚝壳打开,去除沙子在这里吃着,这味道确实挺好吃。这东西是高蛋白对身体有很大的养分。

    这些小姐妹吃饱后,便躺在石头上晒着太阳,都在考虑以后应该怎么办?

    林芳雅说,吴美霞既然回公司了,看咱们没回去肯定会找咱们的,或许他们能派船来找咱们,他们知道咱们出海去看海豚了。

    无霜说,他们肯定会来找的,只是找到找不到很难说了。我发现这里竟然连船影都见不到,看来不是在主航道上,也不知道咱们这位置到底是在什么地方?

    茫茫大海中想找咱们也挺难的,不过一会咱们找一个高点的地方,把那些颜色鲜艳的内衣之类的给挂在上面,让路过的船只能发现咱们。

    这些女孩说,这办法挺好,若有船只经过或许能发现这些色彩鲜艳的衣服,不过咱们得找一个高点的地方悬挂。

    无霜说,这里太低了,他们也看不到。我看这山崖下怪石滩也挺好的,能给咱们提供一些鱼类,而且不远也有椰子树。

    不如咱们在那里搭一个帐篷吧?若到那面咱们吃东西还方便一些,否则在这沙滩上只有几棵椰子树,也没有太好的搭帐篷的位置。

    这些女孩说,一会我们就搬这些东西,也只是那些破船板和一些被海水卷上来的树枝。

    无霜说,今天咱们不用搬了,都挺累的,明天早晨咱们就开始往这里搬东西。这些活也不是一天干的,咱们慢慢干,得有一个长期困在这里的打算。

    不过这海水挺烦人的,一上来身上是一场盐分,搞得身上黏黏的。

    这几个女孩说,可不是吗?这也没有淡水,我们这些小脸蛋以后都会晒黑的,不知道李霞有什么好办法没有?

    李霞说,这地方哪有这东西啊?若在树林里很容易找到的。有些中草药都是树林里有的,这沙滩上除了海水还有什么?

    她突然想到,他们吃的那椰子里的椰肉具有保湿作用。便高兴地说,以后吃完椰子咱们把那椰肉敷在脸上,这东西对皮肤肯定有好处。这就有点像做奶浴似的,咱们可以用这些东西做美容。

    常飞燕哈哈大笑说,那不如咱们一人脑袋顶上带个椰子,挖二个洞,这样太阳也晒不着咱们了,不过那东西可挺沉的。

    大家说,这个办法也不错,睡觉时可以带着,那里可是有水分的,总比这海风吹着强多了。

    大家虽然这么说,但也都挺绝望的,不知道这些人多咱能找到他们。何况总吃这些东西,身体也受不了。

    无霜说,我看这岛崖上有很多树木,虽说这山崖特别高,但那里肯定有淡水的。否则这树不可能生长的,咱们还是考虑怎么能进入岛内,否则咱们只能在岛外沙滩上住。

    东方幽兰说,我们俩已经围岛转了一圈了,也没发现有入岛的地方。这山涯我们也试了几次,根本上不去太高了,没有借力的地方。

    无霜低头沉思着说,肯定有进去的地方,任何东西都不会是独立的,只是咱们没有发现而已。明天我在这岛上好好看看,咱们争取进入岛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