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小妖精的新规划

小妖精的新规划

    这些天的大雨,让大家可以安心在这石洞中练武,无霜也在不停的规范他们的动作和做些示范。这些人也都兴致勃勃练习,终究这两种剑法都是很高深的。

    闲着没事,大家便围着玄铁问江湖上的一些有趣的事情,他终究在江湖行走多年,对江湖上这些事情知道的特别多。

    所以讲起这些事情,这些女孩子们听得都是津津有味。他们没想到江湖竟然这么凶险,稍不留神就会让自己深陷其中。

    玄铁也问了一下陆无霜的经历?无霜告诉了他,攻占白虎寨包括圣教的事情,以及跟这些大家族发生冲突的原因和结果。

    玄铁听完,没想到小师妹竟然经历了这么多,自己也在暗暗思索。

    无霜看见师兄在那低头沉思,便问,你在想什么呢?怎么不说话了呢?

    玄铁说,在江湖上行走这么多年,我才知道江湖有很多门派的,而且有的门派功夫特别高。他们人手也特别多,像咱们这种单打独斗太难了!一旦有事情发生,还得约请这些名门正派的高手来帮忙。

    这些人也都是来去匆匆,很难聚到一起,所以一旦有事情发生时,就是等这些人到来也是很耗费时间的。

    无霜说,这我知道啊!包括圣教这件事情,也都是等着这些高手们过来聚到一起,才可以跟他们进行交手,否则光指咱们这几个人根本忙不过来。

    玄铁说,我看应该多增加人手,一旦自己门派有事情也不用于求助别人。咱们自己完全可以硬碰硬,除非这些各邪派聚集在一起时,咱们可以邀请这些名门正派助拳。

    如烟说,我们五毒教就是人手众多,而且设了很多分教。所以一般的小教派也不敢得罪我们,就是这样,还有个大的教派跟我们在不停的争斗。所以我们也尽量用自身的力量去抵抗他们,这大门派的人都是很多的。

    飞燕也说,我父亲在白虎堂和圣教时,那圣教弟子也是特别多的,否则像攻打白虎寨和圣教总部,哪能找到这么多高手帮忙呢?

    无霜低头沉思一会说道,确实是这样,等这些高手们过来,这机会已经逝去了。若是发现机会马上出手的话,胜率是很大的,等他们这些正派高手来了,对方也已经准备好了,这样双方伤亡都会很大。

    而且一旦咱们这一方约请来的人出现了生命危险,搞得咱们自己也很感觉对不起他们,一旦他们有事情,咱们也得拼命上。

    玄铁说,所以咱们应该把这门派的人员增加,一些中小规模的争斗咱们自己完全可以解决。

    何况江湖上还有很多旁门左道的门派,做一些为非作歹的事情。既然师父可以追打这些老怪物,为什么咱们徒弟不能替他出手呢?

    无霜说,这个想法确实挺好,不过对我们来说是很难的,咱们这些人也没有这么多弟子可以训练的。

    东方幽兰说,我们青云观倒有二三十个弟子,可以用一下。何况他们本身就是咱们师门的人。

    李霞说,我师父那面有不少徒弟也在武当山等地方,他们也有不少弟子。这也是咱们这门派之中的弟子,也可以让他们参与的。

    无霜说,他们身在道门之中,清规戒律也很多,何况有一些人他们有道观需要守护,总不能把道观抛弃都跑这面来吧?这也不是一个长久的办法。

    这些人都在想着,应该怎么解决这件事情。

    无霜说,这还得需要一个很大的地方,让大家在那里训练。

    玄铁说,这也得需要很多钱才能做的事情。不过若想门派扩大,真得给自己留下一些人手以备不时之需,各大教派都是这么做的。

    无霜说,钱不是问题,但上哪找这些人去?何况招来的人未必跟咱们一条心。

    玄铁说,这倒容易一些,咱们可以到各武馆选拔人才。若是他们有可造就的咱们可以留下,也可以在这些名门正派中招收一些人。只要咱们给的待遇好,这帮人应该愿意来的。

    何况以云霄道人这个名号,在江湖上一说出来,会有很多高手来投奔的。

    无霜说,那么多人来投奔你,哪知道这人是好是坏呀?若是奸细那不就坏了吗?再来个窝里斗。

    玄铁说,咱们不会把每个人好好调查一番吗?这个人如果是品质特别好,愿意伸张正义。咱们便可以收他。若是这人品不好给多少钱咱们也不能要,这得需要有人去调查。

    无霜想了想说,这调查的人员我倒是有,他也精通此道而且功夫也特别好。他是我在南桥市的暗线,不过他现在只有两个人,不知道他自己招没招人。

    高婷说,那就等于设了一个情报机构,让他们收集这帮人的情报,包括这些不法商人和那些为非作歹的帮派。铲除他们让社会保持安宁,这也是为老百姓着想。

    无霜想想说得也在理,何况自己现在有钱也不怕花钱。

    便说,咱们再从长计议一下,好好考虑一下应该怎么做?一旦决定了咱们回去以后我会着手组建,到时我租一个地方作为训练基地。

    飞燕说,那南海派还有俩弟子能过来,我想这么长时间他们应该也来了,不知道这俩孩子怎么样?

    咱们也可以从南海派找些人过来加以训练,到时让四师伯训练他们。

    无霜嘿嘿着说,你四师伯那是我的一张王牌,不能轻易露面的。只有跟高手过招,有他在身边我才能更有底气,终究他江湖阅历比较多,功夫还特别高。

    林芳雅说,我二师伯那脑瓜子也特别鬼,江湖阅历也特别多,若论计谋,我想二师伯应该比咱们高明。

    无霜想想也是,二师兄武图的那脑瓜特别聪明,而且江湖阅历特别多,行走在黑白两道看的东西也多。

    便笑着说,他确实是一个人选,不过他还在给我经营公司呢?咱们要想成立训练营,得有很多金钱支持的。

    东方幽兰说,到时我们去帮你搞些钱,找这些不法商贩咱们也来个黑吃黑,让他们有苦说不出来。

    无霜说,那倒不必,现在商机是很多的,而且咱们现在的生意做的挺好,钱的事情应该不是问题。

    现在光卖古家具已经完全够支付这些费用,而且包括这些公司人员的开支。

    这女孩子们也知道,因为这次:每个人都分了很多钱,知道这小师父挣钱还是很有一套的。

    便纷纷说,那咱们就扩充人员,等我们的功夫练好了也收徒弟,你就变成奶奶辈的了。

    无霜瞪了他们一眼说道,我才多大,连自己孩子都没生过还成奶奶了。

    林芳雅说,那没办法,我跟你岁数差不多,我不都也得叫你师父吗?你不是比我还高一辈吗?

    无霜想了想也是,何况自己的辈分大这真没有办法,但自己还是不想当奶奶辈的,自己还没结婚呢?想想自己都感觉很老了,何况自己还没有玩够。

    便说,到时再说吧,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在这里就瞎想。

    玄铁说,也不是瞎想这终究得有个计划。我听李霞小师妹说你回去还要开加工厂。咱们招来的人也可以让他们在工厂里上班嘛!这样他们也能挣一部分钱,咱还减少一部分支出。

    无霜说,那练功夫不得费时间呢?

    玄铁说,没什么废时间的,每天让他们上半天班,剩下那半天时间上训练基地训练。这样还能安排大量的就业人员,我想政府也希望这样吧?

    无霜说,这个办法倒是可以,这样也能减少一部分支出。哪怕我给他们开的工资高一些,他们也愿意在那里干。

    大家说,就这么决定了,咱们再好好考虑一下,看看有没有好的人员来充实咱们的门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