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鲨鱼帮的阴谋

鲨鱼帮的阴谋

    王有龙很惧怕自己爷爷,知道爷爷功夫很高,但对云霄道人的了解还只是一些传闻,他也很好奇怎么能把爷爷这些高人吓成这样?

    王老爷子看看孙子说,云霄道人也属于这时代行走江湖里的顶尖人物了,不过还有几个隐世高人没有露面,这里就包括他师父六指神道。

    王有龙说,他都这么大岁数了,他师父可能早就死了?要活着也是都百十来岁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王老爷子不满的看了孙子一眼说道,你江湖阅历还是浅呢!你可知道天山神指峰,当年在江湖是什么地位?那也是顶尖的存在,尢其那六指神道功夫更是了得。

    虽说这么多年很少下山,但江湖人谁也不想碰他们。没想到这门派又出了一个云霄道人,这家伙爱憎分明更不好惹。

    王有龙听完暗暗摇头,这天山神指峰六指神道,只是偶尔听到那些功夫特高的人提起,但终究这么多年没有下山,大家只当一种传闻了。

    没想到云霄道人竟然是天山神指峰门下,还是他们门派的顶尖的人物,不由得暗暗后悔。

    在江湖上他们鲨鱼帮并不算大的帮派,也仗着自己爷爷和他的一些老朋友在支撑,跟一些帮派并没有太多的矛盾。这若是得罪云霄师门后患无穷啊!

    王老爷子说,他师父的功夫不知道高到什么程度?不过他很少下山,不问江湖的事情,而且挺孤傲的。

    无非有几个顶尖隐世的高人跟他有接触,其他人只闻其名,见不到本尊呢!

    王有龙说,这次鲨鱼帮损失殆尽,所剩下的属下也不多了,再想翻身都很难了。

    王老爷子笑了笑说道,只要咱们有人在,其它的都不是事。何况咱们在南海那面还有一些分堂在隐藏,否则就那小妖精给的那点钱,哪能够咱们用的。

    虽说损失了将近上百亿,但咱们还是有一定后备力量的。

    王有龙想了想也是,那些分堂也都暗藏在那里,总堂这面也是为了减少跟南海派的更大的冲突。当时也是云霄道人插手了,才搞的他们跑这面来经营港口,做一些不法买卖。

    这也是他爷爷规划的,经历了这么多年才发展到现在这样,外人很少知道鲨鱼帮是王家的。

    哪想到这次竟然招人了云霄道人的门下,让他们大伤元气,想恢复也不是一时半时能恢复得了的。

    王有龙还是很不服,跟他爷爷说,这云霄道人的徒弟小妖精,我早晚给她抓住,要不心里这口气都喘不上来。

    王老爷子说,现在还是不要招惹她,你如果再招惹她,有可能下一次会被她把鲨鱼帮扫得一干二净。

    咱们离那小妖精远点,那小丫头太精了。没看跟咱们谈判,那些高人们都不参言,只有她大模大样的跟咱们谈,可见这些高人对她还是很看重的。

    王有龙笑着说,明刀易躲暗箭难防。我不跟她发生正面冲突,可以让其它帮派跟他们冲突,咱们坐收渔利。

    王老爷子想了想说,尽量暂时不要招惹他们,咱们再找一个地方把这些家眷安置了。

    这几个老怪物看王家祖孙两人对话,知道这次鲨鱼帮损失惨重。但他们能逃出来已经让他们谢天谢地了,若当时那小妖精给这些高人们烧点火,他们这些人或许都回不来了。

    但这次事件也让他们颜面扫地,心中也很不服。但王家是以王老爷子为主的,虽说这次他徒弟也被伤了两个,但还有三位老朋友跟他一起坐船走的。

    他们在边上插话说,王兄,咱们若是跟他单打独斗肯定打不过。像你孙子说的也有道理,咱们可以挑动别的帮派去跟他们冲突,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其它两位老者不停的摇头,说道,挺难的,我们都没想到五毒教大长老唐恨竟然也参与了。这老妖婆下手特别阴毒,若是跟她比试武功还无所谓,就怕她那奇毒无比的暗器,让人防不胜防啊!

    当时在沙滩上,她连发暗器让咱们的人都中毒躺在地上,没一会的功夫都死了。而且她的毒药也没有人能解得开,还是多防防这种人。

    以云霄道人这般高人,他们在功夫上还很是很讲究的,很少用暗器伤人,就是正面打斗被打败了,他也未必要你的命。

    而且他们特别敬重那种顶天立地的做派,哪像唐恨这老妖婆,胜败都会要你命的。

    王老爷子无奈的苦笑着说,所以这次谈判我也很大方的答应他们提的条件。

    我也是对云霄道人的性格特别了解,否则为那些小利宜的去谈条件,会让他动怒的,那时咱们想逃命都已经来不及了。

    只有咱们做得大气,他才会对咱们产生怜悯之心,不会轻易要了咱们的命。

    这些老者也都是很佩服王老爷子这个做法,否则由王有龙谈条件,那这帮人都会丧命在船上。都对王老爷子表示钦佩。

    王有龙也特别佩服爷爷那种做派。既然他这么大气,云霄道人这帮高人也很无奈,找不到任何发飙的地方,否则有损自己高人的名声。

    王老爷子说,当时我高处看到唐恨这老妖婆出手了,我也是特别惊讶!怎么还把五毒教给牵扯进来了?那可是一个大教派,不是咱们鲨鱼帮能比得了的,而且他们教派的高手很多的。

    最令人难以提防的便是他们都善于用毒,而且五花八门令人防不胜防。

    其中一个老者说,我跟他们教主关系也不错,等咱们安顿下来,我去五毒教拜访一下,挑拨挑拨他们之间的关系。借机会把五毒教拉拢过来,咱们无非多给他们些钱嘛!

    王有龙笑着说,钱的问题还是好解决的,在这南桥干不了我可以到别的地方干,尤其这东西特别挣钱来的也快,何况咱们还有根基。

    这老者笑了笑说道,那就好,到时我去五毒教拜访一下,哪怕五毒教不参与这种事情,对咱们也都是特别有好处的。

    不过五毒教这次竟然有唐恨大长老出手,而且下手这么很辣,真想不出来到底是哪地方跟她发生冲突了。

    以云霄道人这种光明磊落的人,很少跟他们接触的。竟然能让唐恨出手,这关系也不是一般的。

    王有龙心中暗笑,他已经知道那小妖精是云霄道人的徒弟。这小妖精收唐恨孙女为徒,那就是云霄道人的徒孙。当时唐恨也曾说过,否则不会下这么毒的手的。

    但他不想把这事情说出来,若实话说出来,这些老家伙未必能帮他,有可能还引火烧身。

    便说,唐恨这老妖婆肯定违背了他们教主的意思,拿了高家和李家的钱财才来的。

    这老者听完说道,有道理,以高家和李家在南桥市的地位,拿出些钱来还是很容易的。何况这两家的女儿也都是这件事情的当事人,这两家肯定花大价钱请他们出手的。

    王老爷子看了看自己孙子,又看看这几个朋友,心想自己这孙子挺毒啊!竟然不告诉他们实情,但自己也不想把这事挑明。

    便说,等有机会你们就拜访一下,咱们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嘛?花些钱都是正常的,这云霄道人重出江湖,肯定会有很多事情发生。

    这几个老者说,肯定会有很多事情发生的,这云霄道人隐身二三十年没露面,这一露面江湖上那些跟他不对付的人,会想方设法来对付他,甚至隐藏起来。

    只有把云霄道人和弟子消灭了,咱们这帮人才可以过上太平日子,又可以随心所欲了。

    王老爷子看看这些人,知道这帮人都不是省油的灯,每个人都揣着自己的想法。这也是被这些爱管闲事的高人追杀,无奈跑到他这里来的,自己这里无非也就是一个跳板。

    王老爷子心中暗笑,你们把我这当跳板,我也可以把你们当跳板,咱们就相互利用。

    但面上还是很爽朗的笑着说,有劳各位兄弟,花钱的事情由我王家负责,你们尽管做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