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欢乐的聚餐

欢乐的聚餐

    杨玄铁的仨个孩子在边上看着,这俩像仙女般的小师叔竟然这么厉害,都看得目瞪口呆。

    杨淼对姐姐说,我们也想象这两位小师叔那么厉害。

    杨冰倩说,他们都是高人的徒弟,咱们哪能练到他们那种地步呢?

    不过今天真是开眼了,他俩长得这么年轻漂亮,还有钱功夫也高这也太少见了。

    无霜和东方幽兰穿着新衣服把旧衣服丢掉说,咱们再给大嫂选二套,她穿的有点太旧了。

    两人又在店里挑选着女装,发现有两套也不错,便花钱买了下来,无霜结账也是二万多块。

    看得姐弟三人都愣愣的望着小师叔,这也太有钱了。打架打来两套衣服,又给他母亲买了两套,包括杨冰倩和这俩男孩的衣服等,今天花了将近十万块钱呢!

    无霜让服务员把包打好以后,便走出了这家精品店。

    这时店里这些服务员聚在一起都兴高采烈,说道,今天真是开眼了,那女孩子功夫竟然那么高,打这几个人像玩似的。另外那个好像更厉害还没出手哪。

    店长也哈哈大笑着说,没想到咱们在那胖子身上又挣了一些钱,今天晚上店里请客。这也没损失什么东西,只是碰倒了一些衣服,咱们竟然要了他们二万块钱。

    这些员工也都哈哈大笑,说道,这帮人是踢到铁板上了,他们那知道这俩女孩这么厉害,若再打下去不定什么样子哪?

    无霜和这几个姐弟在商业街转了一圈,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便让杨冰倩领着去上谭记菜馆,终究他们对这地方也不熟。

    杨家这三个孩子打扮的特别光鲜,而且身上衣服都特别贵。有两位小师叔跟着,他们也都昂首阔步在街上走着,心里充满了自信。这么多年都没有这样快活过了。

    他们很快来到谭记菜馆,看到今天这里竟然没有外人,而且在大厅里摆上了长长的桌子。

    谭老板看无霜他们进来,赶紧迎了出来说,今天就咱们家人聚餐没有外人,那些订餐的都让我给推掉了。

    这三个孩子赶紧上前喊着谭叔叔,谭叔叔时常找他们来给他们做点好吃的,也在钱上对他们进行帮助,但这都是背着自己母亲的。

    谭老板特别高兴,说,都进来吧,一会你父母也会来的。我都听那位杨兄弟说了,你们家事情解决了。

    无霜笑着说,今天麻烦谭老板了,今天就是聚餐也借机会谈谈合作。

    谭老板知道无霜特别有实力,昨天跟玄铁在那喝酒时,他也详细问了玄铁,知道无霜特别有钱,而且功夫也特别高。

    谭老板说,我们这有鲜榨的果汁你们喝着,他告诉服务员把果汁给他们拿来让他们品尝。

    这几人在这喝着果汁,无霜不断的品味这味道,问东方幽兰,这味道挺特别的,也不知道他用什么东西做的?

    谭老板看无霜很疑惑喝着果汁,便问,有什么不同吗?难道味道不对吗?

    无霜说,这果汁做的特别好喝,但我品不出这到底是什么做的,好像有很多水果的味道?

    谭老板笑着说,这果汁是几种水果按一定比例调合的,所以味道特别特殊。

    无霜点了点头说,怪不得哪,我喝出有几种水果味的,但相互间还有隐藏,不敢肯定到底是什么水果榨制的。

    东方幽兰笑着说,这果汁味道特别好喝。不如让他们到南桥市开店,把这果汁也带去,咱们也能常喝到。

    谭老板说,若真在你们那边开店,我会把这个配方交给他们的。

    这时玄铁师兄和他老婆也来了,一进屋看见自己儿女打扮的这么漂亮,衣服这么好看。包括这俩小师妹穿的也特别新潮,不由得都站在那里欣赏。

    叶云对丈夫说,没想到你师父们收的徒弟都这么漂亮,像仙女似的。也不知道这功夫怎么样,别都是花瓶吧?

    玄铁说,这俩女孩子功夫高的去了。我师父关门弟子那功夫更是比我还高。所以别看他们长得漂亮,功夫一点都不弱。

    叶云笑着说,没想到这俩孩子打扮起来真漂亮,包括咱们的孩子也都很漂亮,这小女孩肯定花了很多钱?

    玄铁笑着说,钱对她根本不算什么,她也不在意钱的事情。何况她自己有很多买卖的,还有一座岛屿。

    听得叶云目瞪口呆,这么小的女孩子竟然还有岛屿?

    无霜发现师兄俩口子正在门口看他们,便说,你俩别光看了,赶紧坐下来吧。

    东方幽兰赶紧把给叶云买的两套衣服拿了过去说,这是我师姐给你买的两套服装,你抓紧换上。

    叶云看这包装都是外国字,问道,这东西肯定特别贵吧?

    杨冰倩说,这衣服花了二万呢!我小师叔连眼都没眨就买了,我这些衣服花了五万多,我俩弟弟也花了二万多。

    叶云吃惊的说,怎么能花这么多钱呢?这都赶上我们两三年的生活费了!

    无霜笑着说,不要管多少钱了,好看就行,你试试衣服合身不?

    叶云看着这些衣服说,这也太贵了我怎么敢穿呢?我也没穿过这么好的。

    玄铁说,你赶紧换上吧,这是小师妹的心意,你一定要理解她的一片好心。

    谭老板看着这二人说,大哥大嫂放心吧,这里面有房间,你赶紧换上,让我们大家看看合适不合适。

    扬冰倩赶紧拿着衣服带着母亲进房里把衣服换了,这穿完再出来,确实不一样了,不过这头发还是花白的。

    东方幽兰说,等你们到我们那地方去,把你们的头型好好做做,也给你染成黑色的,那就更漂亮年轻了,而且紫清师父那还有保持容颜的药方。

    叶云也很不好意思,她也是第一次穿了这么贵的衣服,这辈子都没穿过。便笑着说,还是穿我的平常衣服舒服,这感觉好像有些难受呢?

    无霜哈哈大笑说,你刚穿新衣服感觉难受,等你穿习惯了就好了。你不要在意价钱多少,只要穿着好看就行。女人嘛,对自己就得要狠。

    说得在场这些人都哈哈大笑。

    这时杨林也走了进来说,宾馆那边我已经安排好了,又订了三套房间。

    谭老板看人都到齐了,便告诉厨房上菜,把他们家人也都喊了过来,大家在这桌边坐下,相互间问询着各自的情况。

    早些年两家也都有走动,所以大家并不生疏。虽说这些年不太走动了,但孩子们有时也过来。

    这餐桌上气氛特别热烈,谭老板把自己儿子推到杨玄铁面前,让他拜师。

    他儿子笑着说,以前就是我师父还拜什么?现在还是我师父。

    谭老板说,这次是正式的,以前只是说说教你一些功夫,以后就不同了,你师父会传授你高深的功夫的。

    他儿子一听赶紧跪了下来,说师父在上,我给你敬茶了。

    杨玄铁笑了笑,接过茶水一饮而尽,说道,那好吧,你这次就跟着我走,到南桥市那面我再好好教你功夫。

    他又让这徒弟拜见了无霜和东方幽兰两位小师叔。

    谭老板笑着说,以后咱们都是一家人了不分彼此。何况你师妹让我上他们那开店,我昨天晚上也考虑了,何况我的买卖也应该做大,不能守着这一个地方。

    无霜笑着说,这就对了,哪能守着一亩三分地不去发展哪?何况天下这么大,你这菜品做的这么好,到那里一定会挣钱的。

    谭老板笑着对叶云说,大嫂以后就是咱们两家合伙做这买卖了。

    你小师妹给提供房屋,包括那店里的设备和装修。我负责技术,这前面这些事情就得由你来负责了。

    叶云笑着说,我行吗?我也没干过这一行啊。

    谭老板说,放心吧,我会让人教你怎么做的。

    大家都高兴喝着酒,特别兴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