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争先恐后拜师

争先恐后拜师

    随着这根木桩四分五裂倒在一边,大家张着大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些人都涌向了那倒下的木桩,发现这木桩内部都已经被震碎,外皮竟然很完好。

    他们知道这完全是被内力所震碎的,这种内功他们一辈子也没看到,都知道这得有绝頂的内功和精巧的掌力,否则不可能是这个样子。

    看完这木桩都不由得暗暗感叹,这女孩子内功竟然这么厉害。比杨玄铁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时他们才想起给无霜喝彩,院里这些人纷纷围着这木桩在那看着。

    刚才玄铁那是一个威猛刚烈的长法。而无霜则是一种阴柔的内力发放,竟然有两种不同的结果,一钢一柔竟然打得这么霸道。

    武馆内这些教练们看得更加惊讶,没想到这俩女孩子这么漂亮,竟然这么厉害。不愧是高人的弟子。

    这几个馆主带来的孩子都特别渴望拜师,今天他们确实开眼了,这也是他们这辈子没有见过的功夫,竟然能练到这种程度。

    杨玄铁家孩子看到这种情况也都特别震惊了,没想到小师叔竟然有这样的功夫,怪不得不怕那些人呢。这要是小师叔出手,那些人还有命吗?

    武馆内所有的人都在那里感叹,练了一辈子功夫,今天算是开眼了。

    他们纷纷跟杨玄铁商量怎么拜师。他们带来的孩子也都围在自已父亲跟前,迫切的希望上来拜师。

    这柳馆主说,我俩女儿想拜空谷幽兰为师,不知道玄铁兄同意不。

    杨玄铁赶紧征求东方幽兰的意见。

    东方幽兰连忙摆手说,我才多大呀,怎么能收徒弟呢?何况我师父也未必能让我收。

    无霜把那俩女孩子招呼过来看看,说道,你俩长得也挺好看,不知道功夫练得怎么样?

    这俩女孩子摩拳擦掌上那没倒的木桩前一顿拍打,无霜看看这俩孩子确实有功底。

    柳馆主说,我们这些人的孩子从小都是练功的,所以基础还是不错的。

    无霜嘿嘿笑着对东方幽兰说,你就收他俩为徒吧?我都有几个徒弟了,你也得有啊。师叔那面有我呢,她肯定会同意的。

    东方幽兰说,我也没带过徒弟,怎么带呀?

    杨玄铁笑着说,这不还有师兄我吗?我帮你们带徒弟,你们有时间就教他们一些功夫。

    东方幽兰看看这师兄和师姐都这么说,也很无奈的说,那就收吧。

    柳馆主一看东方幽兰收她俩女儿了也特别高兴,赶紧让这俩女儿跪在东方幽兰面前敬上茶水。

    东方幽兰虽说有些不情愿,但为了师门也只能这么做了,她接过茶水一饮而尽,又问了问这俩女孩子的情况。

    这俩女孩子才十六七岁也特别精灵的,回答东方幽兰的问话也都彬彬有礼。

    东方幽兰这才放心说,学功夫是很苦的,若坚持不下来就没有必要跟我学功夫。

    这俩女孩说,我们从小就接触这东西,这点苦算不了什么。

    这柳馆主和他老婆赶紧在东方幽蓝面前说着好话,说,你放心吧,有做不到的我们俩会管教他们的。

    这几个武馆的馆主看柳家已经有对女儿拜在东方幽兰的门下了也特别着急,不停的问玄铁,我们这些孩子怎么办呢?

    无霜笑着对玄铁说,你也没收什么徒弟,只收了谭老板儿子一个。这些孩子不如都拜在你的门下吧?

    我那边有几个徒弟了,也都没时间管教。再说这些都是男孩子,我真不知道怎么管他们。

    玄铁看看这些男孩,知道无霜管他们也挺难的,何况她事情特别多,便说,那就是拜在我门下吧。

    这几个馆主一听玄铁要收他们孩子为徒都特别高兴,赶紧让这些孩子轮班上前跪拜杨玄铁,献上茶水。

    杨玄铁把这些孩子们挨个看了一遍,也都详细的问了一下情况这才放心收了他们。

    无霜一看竟然有八个孩男孩子,知道都是这几个馆主家的孩子。

    没想到在这武馆竟然收了十人八个男孩,两个女孩。

    这柳馆主这些人都特别高兴,赶紧安排人准备酒菜,把这城市里最好的东西都给我搞来,今天要在这里请这些师父们吃饭。

    杨玄铁的儿子一看竟然收了这么多里孩子,便也跑到父亲身边,不停地央求父亲他们也要学武。

    玄铁挠了挠脑袋说,以前你母亲没让你们练这东西。你们也没有什么基础怎么练呢?何况是特别遭罪的。

    就是我教你们,你母亲也不会同意的。我也想不跟你母亲吵架,她这些年也很不容易了。

    这俩男孩子眼泪汪汪的央求着自己父亲。就让我们跟你们学吗?你都收这么多了,也不差我们两个。

    搞得杨玄铁直挠头,他看不得自己孩子掉泪,也怕得罪自己老婆,搞得自己两头为难。

    他转过头看着无霜问,小师妹,你有什么办法吗?他们没有根基,而且我老婆也不会让我教他们,你想想办法。

    无霜转着脑子,想的应该怎么办?

    东方幽兰嘿嘿笑着说,我们都收徒了就你没收,是否有点说不过去啊?

    何况林芳雅和吴美霞也没练过功夫,你不是一样也收了吗?

    无霜说,那是两位师父让我收的,这俩孩子是师兄的孩子,我怎么收呢?

    杨贤铁灵机一动笑着说,还是小师妹说的有道理,只有你收他们,我老婆才不取反对的。

    无霜无奈的说,你老婆就是不反对,我也得有时间教他们呢。

    杨玄铁笑着说,这不有我吗?我可以偷摸教他们,你就等于代我收徒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师兄,你这脑瓜子也挺机灵的,让我当替罪羊。不过这俩孩子我也挺喜欢,那就拜在我门下吧。

    这俩男孩一听都特别高兴,赶紧跪在无霜面前给她献上茶水。

    杨玄铁的大女儿杨冰倩,一看自己俩弟弟都拜无霜为师了,便赶紧过来央求父亲说,让我也一起拜吧,他俩不会功夫都可以收呢?

    杨玄铁也看看无霜说,你再行行好吧,这仨孩子都你带吧?教功夫的事情我来,我大女儿还是挺聪明的。

    东方幽兰在边上说,小师姐既然收他俩了就不差这一个了,把玄铁师兄家这仨孩子都收归你门下。

    无霜看看这俩人,无奈的说,那就这样吧。剩下他自己也说不过去。

    她笑着对杨冰倩说,功夫跟你父亲学基础,我也会教你一些特别的功夫,不过到时我会用药酒泡你来提升功力,的那东西特别难受的。

    杨冰倩笑着说,只要收我多大的罪我也能受,何况我还有俩弟弟在这呢。

    无霜说,这次来怎么变成收徒大会了?收了这么多门下弟子。

    这几个馆主还是特别不满足,说道,我们还有人呢,也都是练武的岁数也都不太大,功夫都挺好。

    这时柳家已经把院里打扫干净,已经把饭桌摆好,也把他们珍藏的酒都拿出来了。而且这几个武馆的馆主也都安排自己的人去搞各种吃的。

    柳馆主说,我有一个儿子他学的是泰拳和拳击等功夫,也没在这里,我想让玄铁兄也把他收为徒弟吧?

    杨玄铁说,你家都收俩女儿了,怎么让你儿子也拜在我们门下呢?

    柳馆主说,这几位兄弟的男孩子都拜在你门下了,我们家这男孩也得有一个在你门下的。看在都是多年朋友的份上,你还是给我这个面子吧。

    杨玄铁想了想说,那好吧,既然你们都这么说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柳馆主赶紧给他儿子打电话,让他赶紧回来,别在那拳馆里练了,回来赶紧拜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