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诛仙阵法

诛仙阵法

    云霄道人站起身,走到南琴师太身边说,那我就教他们一套阵法。他让玄铁仔细观察每个细节的变化。

    这些道姑一听云霄道人要教他们阵法都特别的兴奋,赶紧回屋把宝剑都拿了出来,脱去长袍换上一身短衣打扮。

    这大院里所有的人都围拢过来,这柳堂主和谭总也都在这看着,林长豪赶回来在厨房里吃完饭便匆匆来到院里。

    云霄道人端着茶杯来到场中让这些九个女道士排成一个方阵,这方阵四角各站了两人,在这方阵后面站着一位,这不多不少正好十八人。

    云霄道人告诉玄铁,这中间九人可以随时变化可加可减,若往上加人这阵法会越来越大,围住的人越多,我是按你们十八人来排阵的。

    他问这里谁的轻功最高?

    南琴师太说,大徒弟如空轻功比较好,功夫也是最高的。

    云霄道人说,让她站在方阵最后那个位置,他给这些女道士们,讲授这些阵法变换的原理和方法。

    他把茶杯交给无霜,拿过一根树枝便在前面,一招一式的教他们每个动作和方位。

    这些女道士们,也都特别认真在那学着,现场这些弟子们也都跟着学,知道这是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

    这几个高人聚在一起,也在看着这阵法的变化。

    当这些招式学完以后,云霄道人开始让这些人不断的变换队型。这场上转动的速度越来越快。

    这些人仿佛像龙卷风一般,但大师姐如空的位置自始至终保持不动,这方阵伸出四个角的八个人,也不停的随着阵中的人转动。

    这阵法转得越来越快,这阵法扩展起来,包围的范围越来越大,搞得现场尘土飞扬,这阵伸出的四个触角,竞然把云霄道人包裹其中。

    这四角的触手上八把长剑从两个方向把云霄道人退路封死,只能进入阵中,这八把转动的保剑在云霄道人身后像一道剑墙,根本退不出来。

    云霄道人只能往前攻击,这中间的阵形中间突然缩了回去,现在只能向缺口攻击,那知人进入核心,这缺口突然封闭起来,再想出来是不可能的了。

    这阵法转动的更快,这阵中九人一齐攻击云霄道人的上中下三路,搞得云霄道人自顾不暇,只能用雄厚的掌风轰击对方这些刺向自己的宝剑。

    这外围触角的八个人既防范外面人的救援,有司机给对手一剑,搞得云霄道人也是很难应付,阵中的女道上既有攻击腿部,又有攻击胸部,还有攻击上部。

    云霄道人拿着一根树枝不停的阻档攻向自已的宝剑,但这些道姑的宝剑把他围得密不透风。那触角的八人也不停的跃起从上部向下攻击。

    云霄道人大喊一声,攻击。

    只见如空道姑凌空跃起,一把宝剑从空中倒插了下来,这把宝剑速度奇快,其它的宝剑以经封住对手出剑的可能了,根本没有出手的机会了。

    只见云霄道人丢掉树枝,伸手夹住了空中刺向他的宝剑腾空跃起,稳稳的落在一边。

    这些高人看得都目瞪口呆,说道,这种阵法根本没有任何逃生的机会,也仗着云霄道人功力高超,而且这阵法是他研究的,才能脱身出来。

    道姑们放下宝剑,这才看到现场竟然搞成了土坑,再看看云霄道人身上的道袍也破了几处,大家赶紧关切的问云霄道人是否受伤了?

    云霄道人笑笑说,没事的,一般的武器还伤不了我,不过这种阵法转动起来连我也疲于应对啊!

    大家这才鼓起掌来,既感叹阵法的厉害,也感叹云霄道人的功夫高超。

    云霄道人站在这些人前面,给他们又讲解了一遍这阵法,告诉他们这就像一个苹果似的,上下收口,中间扩大腰围能把对手包裹其中,最后那根苹果把则是空中一剑,是取其高手的性命的。

    这也是这套阵法中唯一的一个空隙。这只是针对功夫特别高的高速用的,一般人这招也用不上就会没命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这形容太准确了,我想肯定是咱们庙后面那个苹果树给你启发的吧?

    云霄道人笑着说,确实这样,我在树下吃苹果,看这苹果上下一收口,底下是根本跑不了。只有从天上跑但上面也在收口,只留下很少的空隙,最后致命一招便从空而入。

    任何高手想对付这么多宝剑的攻击都是太难了。

    这阵法可以随意的扩大范围,这触角就像四个螃蟹爪,即可防范外围其它人攻入,也可把攻击的人抓入阵中,这里可以任意的增减人数,增加人多那触角便会越长,往里包围的人就越多。

    一般的高手很难逃出去的,就是绝顶高手,碰上最后这一招也会毙命于此。

    这些高人都说,这个阵法确实奇特,既可以相互呼应让对手自顾不暇。这宝剑从各个角度都给封的死死的,根本没有对手还手的机会,我们看了半天没有找到任何破绽。

    天池老人和黄河老鬼也感叹,说道,你这老家伙真是练武的奇才,怪不得这帮人都害怕你?

    云霄道人说,我这辈子除了练武也想不出什么东西来。所以一草一木我都在观察,每种动物和生物都有自己生存的方式和自我保护的方法。

    玄铁也深刻理解到这阵法的厉害性,不由得很感慨,师父还是师父啊!确实高明。

    大家问,这阵法叫什么名字?

    云霄道人说,这叫诛仙阵,就是大罗金仙也难逃这致命一击。

    南琴师太特别高兴,没想到自己门下弟子竟然获得这套阵法,她告诉门下弟子,趁着现在刚练完,抓紧练习。没有参与进去的也都在边上跟着学习。

    这些道姑们在场内反复练习这些阵法,玄铁带着无霜的徒弟也跟着一招一式的学。

    谭老板和柳堂主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东西。当那些宝剑把云霄道人封死,他们认为这已经是完败了,根本没有逃生的可能。

    没想到这把宝剑竟然被云霄道人双掌紧紧夹住,跃入空中才得以逃生,高人就是高人。

    他们这次才知道,为什么云霄道人在江湖上那些老怪物怕他,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对付得了的,今天他们又长了很多知识。

    谭总看看柳堂主说,咱们以前练的东西就是小儿科,无非就是打基础,跟这些人过招根本不可能啊!自己也很感慨。

    柳堂主笑着说,咱们的孩子不是在他们师门吗?以后肯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咱们这老家伙肯定是不行了。

    谭总说,咱们一定把这些人伺候好,这功夫根本不是一般人能学得到的。紫霄门以后肯定会在江湖上名号特别响的,两人在底下窃窃私语。

    无霜问师父,这阵法越转越快,主要的目的是什么?

    云霄道人说,对手不可能就一个人,如果他们有帮手会从外部攻击的,转动起来便是让这帮人找不到出手的机会。既可以防外部,又可以防里面人逃出来。

    这种阵法是里外兼顾,这叫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无霜说,这个形容太好了,我根本就看不出逃生的可能。我那十八个男孩子,若练成这种阵法那还了得。

    云霄道人问,你们那些弟子名号怎么定的?

    无霜说,我们叫荒岛十八鹰,而且分为两个小队。一小队的队长叫南虎,二小队队长叫北鹰,这就叫荒岛十八鹰,南虎北鹰。

    云霄道人听完不由得感叹说,这名号起得好,这就是你的王牌。而且正好是十八人两个小队。

    另外让玄铁再好好教一个轻功好的从上往下攻击,这阵法就完美的结合起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