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唐长老被囚

唐长老被囚

    第二天南琴师太特意在这院子里,指导着徒弟们练习诛仙阵。

    她让柳堂主把他们武馆学员们练习的木剑拿来,用木剑练习怕伤到对方。

    玄铁跟东方幽兰和这些高人徒弟们代替了云霄道人的角色,从不同的角度去攻击这座阵法,还组团联合攻击,以锤炼这是做阵法的熟练度和应变能力。

    云霄道人也在不停的指点他们,这些人也想像云霄道人那样,怎么能逃出去,但都没有逃得出去。

    这给南琴师太的这些弟子们很好的锻炼机会。终究这些高人的徒弟功夫都特别高,这阵法越练越纯熟,看得南琴师太也特别满意。

    在南琴师太的督导下,这两天弟子们也在加紧练习,这阵法的威力越来越大。

    自己也暗暗得意,以后行走江湖有这些弟子保护,一般的高人根本就奈何不了他们。

    没想到无意中竟然得到这个阵法,她也特别佩服云霄道人对武功阵法的理解力。

    无霜和师兄们终究还有很多事情要干,便离开这里回到朱家大院,玄铁师兄在这里陪着这些人继续练习。

    南霞师太把如雨也派到了无霜身边。现在东方幽兰回来了,无霜更有底气,这两人合作的特别好,也都心意相通了。

    徒弟们都派到师父那里,跟这些师父学习武功和练习阵法。

    云霄道人把九个人的诛仙阵法教给这些女孩子们,这阵法虽小威力也是特别大。他又又阵法进行了改革,变得更加微妙。

    这些高人闲着无事便教这些弟子们各种各样的功夫。

    谭总每天准时把酒菜送来,便和柳堂主留这里向这些高人们讨教一些功夫,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现在这里仿佛是一个训练场。

    直到第三天这些高人们陆续来到了谭家菜馆,他们都带着自己贴身的徒弟,林长豪用车偷偷地把他们送到柳堂主的大院。

    这大院里越来越热闹,高人越聚越多,谭总每天变着花样给这些人送各种吃的,何况他儿子以后也是这阵法中的一员。

    柳北鹰在家里住两天便被师父派回南桥市,终究那面还有十几个弟子。

    柳堂主忙完外面的事便过来,他把自已珍藏的茶叶和酒拿过来,让这些高人品尝,借机结认这帮人。

    现在自己是紫霄门北溪分堂的堂主,以后少不了在江湖上走动,若结识这些高人在江湖上走动就多了朋友。

    何况云霄道人还教了他俩几手快速制敌的招式,两个人做起事来更加认真,闲着无事也跟这些人练练功夫。

    云霄道人闲着无事也在指导杨冰倩,吴美霞这几个徒孙的功夫。

    李霞则带着紫清师父上山探查这里的草药,也教李霞一些养颜的秘方。

    高婷也在跟师父云青道长提高自己的武功,云青道长对她也是寄托了很大的希望。

    这些高人们聚在一起时喝着茶聊着天,不停的点拨自己门下弟子的功夫。

    杨林也在不断通报进入朱家的人员数量,直到他告诉无霜,有七八位老者在一个人的带领下走进朱家,而且些老者都跟这另一人的后面走,看那气势仿佛是他们教主。

    无霜暗想,这五毒教的教主都来了,但如烟那面还没有消息,这不由得令她很耽心。

    直到傍晚,一个人在唐恨的手下搀扶下走了进来朱家大院,这人浑身都是伤口,伤得很重奄奄一息。

    黄柳赶紧给他看了一下,说道,到这小子命挺大竟然挺了这么长时间?

    无霜赶紧问唐恨手下,他说,我一直在这城市边界等他,按时间他应该回来了,既然没回来我也特别耽心。

    最后才找到他吋,他也是带伤往这面来呢,具体情况也没跟我说,终究他也昏昏沉沉的。

    无霜看到伤势太重,黄柳一时半时也搞不醒他,便赶紧让东方幽兰,赶紧回去把紫清师父请来。

    东方幽兰赶紧回柳堂主的院子,把紫清道人接了过来。

    紫清道人到这院里看看这伤者,说道,这小子命太大了,这完全是毅力才能坚持到现在。

    他赶紧把随身携带的银针拿出来,在他的穴位扎了下去,用双手运内功缓缓注入他的体内,帮他疗伤。

    过了一会这人稍微清醒过来,赶紧拿出一粒丹丸给他吃了下去,又用内功助他循环了一遍血脉,这才松开手说道,这人没啥事了,一会便能清醒过来。

    无霜赶紧给紫清师父拿来茶水,紫清道人喝着茶水说,对方下手太狠了,根本没想留他活命。

    而且这伤不是一次伤的,竟然是两三次之多,没想到这小子命大,还能闯过去。

    无霜皱着眉头说,肯定是他知道五毒教那面详情,被五毒教的长老派人阻杀的,否则不会下这么狠的狠手。

    这功夫黄柳也把这位伤者,所有的伤口清理完给包扎起来。

    等了一会这名伤者苏醒过来,看见自己躺在床上便赶紧说,我得见一下陆无霜,这事情太重大了。

    无霜坐在那里说,我就在这里你不用起来了,说说怎么回事?

    唐恨的手下看看无霜说,我回去以后把这里的事情详细跟大长老说了,我们大长老说暂时先不动,看看其它长老的动作。

    哪知道第二天,这些长老便在二长老的带领下找教主,要求替八长老报仇,搞得他们这些弟子也在门外不停的鼓动。

    唐大长老一看情况不对,便把事情跟教主说了,说这件事情肯定是朱家惹事在前,否则不会被人所杀的,一定要调查清楚再做决定,若贸然出手那后患是无穷的。

    这些长老哪听得了她的话,群起而攻之,无奈唐大长老一人之言,也很难说服这么多人,有几个跟他关系不错的,看这情况也不敢吱声。

    唐大长老百般阻拦,终究无济于事,哪知道晚上竟然用药把唐大长老迷昏,给囚禁在牢中。

    他们又派人把唐大长老的家人和她门下的弟子都囚禁起来了。

    我一看情况不妙便逃了出来。

    无霜摇了摇头说,竟然发生这么大的事情,怪不得没有你们的消息哪?

    这名手下说,我一路钻山沟树林往这面来报信,这二长老也预防唐大长老这些门人逃跑,沿途设卡阻杀我们,不少人都被关在牢中了。

    我是从臭水沟里一点点爬过去,还没到这边界便被教中高手发现,对我进行追击,但我还是逃到这边界地带但还是被他们发现了。

    也该我命大,滚落山下竟然被悬崖上一棵树上挂了一夜,这帮人没有找到我便撤了回去,我这才连滚带爬的跑到这里。

    紫清道人听到这些特别生气,说道,这都是什么教派呀?以后肯定会危害百姓的,不行我得回去跟你师父商量一下,若不行我们把五毒教给铲平。

    无霜说,师父你先别着急,既然他们这帮长老都过来了,听杨林说可能他们教主也来了。

    我想唐长老暂时是安全的,而且还带了几十个手下,看来实力也不弱。他们一定会先把我们打败,回去再处理唐大长老。

    紫清道人冷笑着说,咱们实力更强,这次不会让他们跑了一个,一定要给唐家一个交代。

    唐恨手下说,唐大长老让我告诉你们,一定要保证她孙女的安全,这是他们母女对你们唯一的要求。

    无霜点了点头说,放心吧,现在五毒教在我这里,就是小菜一碟,我会找他们讨个说法的。

    紫清道人在屋里转来转去,一拍腿说,我不在这等着了,我得回去跟这些人商量一下,怎么把唐恨一家人给救出来。

    他也不听无霜的劝阻,大步走出朱家大院。

    东方幽兰看紫清道人特别生气,便赶紧安排车辆把他送回了柳家这座大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