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铲除威胁

铲除威胁

    无霜问唐如烟,你们五毒教里除了教主功夫高,还有哪位长老功夫最高?

    唐如烟偷偷告诉师父,这二长老功夫最高,每次闹事都是二长老领头的,他想取代我奶奶的位置,这些长老里就他最坏。

    无霜嘿嘿一笑,说道,我替你奶奶铲除最大的威胁。

    她对五毒教教主说,我们有一个阵法,你可以派出你们教中功夫最好的一位,来试试我们的阵法?若是能逃得出去,我就放你们走,若逃不出这阵法,那只能听天由命了。

    五毒教教主看看无霜,问道,此话当真,你得让云霄道人给我做保。

    这时云霄道人和这些高人已经都聚在场中,这四周也都由高人的弟子在看守。

    云霄道人也想看看这阵法的威力,便笑着说,我替徒弟做保,不过这可是真刀真剑的,不会手下留情的。

    五毒教教主赶紧把这些长老们聚在一起,在那商议者对策。终究自己已经被震成内伤,那两掌已经让他伤的很重了,自己只是在强忍着。

    这些长老相互推脱谁也不想上,气的五毒教教主在哪直骂娘。平时都是英雄气概的,怎么到现在都变成狗熊了?

    这几个长老一齐推荐二长老,说,论功夫就他最高,还是由他来吧。

    二长老说,我功夫不算高,你们几位都比我高,这时候大家别把责任放在我身上。

    他们教主知道二长老功夫最好,每次闹事也都是他领头闹事的。

    他也想取代唐恨大长老的位置,自认为除了教主便是他功夫最厉害的,所以很不服唐恨长老。

    教主看那些长老谁也不想上,便大怒着说,就你二长老上去闯阵,你的功夫是最高的,一到关键时刻怎么竟然变成狗熊了?这可涉及到本教这些高手是否能够活着出去。

    二长老看教主大怒,而且其它长老一致建议由他出战,自已想推脱根本不可能的。便说,那好吧。不过我不敢保证不会伤害他们,别到时找我毛病。

    五毒教教主赶紧对云霄道人说,我的手下若伤害了阵中弟子,希望你不要责怪他。

    云霄道人说,若伤害了他们是他的能力,我们不会责怪他的,只能怪弟子们学艺不精。而且我还佩服他。

    云霄道人也想通过这一战检验文阵法,虽说自己知道多厉害,但这些女道士能够运用到什么程度,他心中并没底,不过自保应该问题不大。

    他对南琴师太说,要你的弟子上场列阵,你不怕自己弟子受伤吗?

    南琴师太哈哈大笑,说道,比武死伤在所难免,若是他们输了就证明我这师父没有教好,徒弟也没有学好。

    她对徒弟们说,你们上场,这十八个徒弟齐刷刷的走进场中。

    无霜对如空师姐说,这老家伙一定不要放过他,尽管下杀手。就是他害我徒弟的奶奶和母亲的,你替我铲除他。

    无霜告诉常飞燕,把我的宝剑拿来给如空师姐用。

    常飞燕赶紧把师父那把幽灵剑拿了过来。无霜把宝剑递给如空道姑,笑着说,这是我师父的成名武器,你就用这把剑替我宰了他。

    如空道姑听师父说过,云霄道人擅长使用幽冥宝剑,这是一把绝世的好剑削铁如泥。

    当她把宝剑抽出来时,一道寒光闪出,剑上冒着阵阵冷气,自带有一种杀气,她太喜欢这把名剑了。

    云霄道人看无霜把自己那把宝剑递给了如空道姑,知道无霜要杀了这个人。看来这人肯定跟唐恨作对的,否则这小妖精不会拿出自己宝剑交给别人用的。

    如空道姑把这些师妹们聚在一起,告诉他们,咱们对这人痛下杀手,不允许他活着逃出这阵法。

    这些道姑齐声说,谨遵师姐安排,我们一定全心协力。

    这一嗓子喊原现场所有的人都特别震惊。这十八个道姑齐刷刷站着,每个人身上都带有很浓的杀气。

    他们知道师父的愿望,一旦让这人逃脱,自己师父也很丢脸的。

    五毒教这些人看道这气势也感觉到害怕,这些长老暗暗庆幸自己没上去过。

    这二长老是被逼无奈,只能把随身的两把长刀拿了出来。

    五毒教教主说,这次你一定要想办法脱离这座阵法,咱们都有救了。你尽管下杀手但这毒便不要用了,若用了咱们还是没命。

    二长老想了想说,的放心吧,我把这些有毒的东西都留下了,我就不信打不过这些小道姑?

    他也想通过一战,证明自己在五毒教里的地位。

    五毒教教主况,你可以痛下杀手,这帮人已经许下愿了,名门正派不会轻易改变的,就是他们死了他们也会认的。

    二长老嘿嘿笑着说,放心吧,咱们这次肯定能离开这里,我就不信有什么阵法能困得住我?

    他问道,可以开始了吗?

    如空道姑说,可以了。

    只见如空道姑一声口令,这十八个人齐刷刷摆成了这个阵法。

    现场所有的高人和门下弟子都细细的看着,想看这阵法到底有多大的威力。

    许文夫妇没有看过这阵法,所以两人更是聚精会神的研究,终究这是云霄道人研制的阵法。他们也想看看,就是换上自己二人能否有机会脱身。

    这阵法摆在场中,大家都围在四周,房顶几个高人也都聚精会神,居高临下的看着。

    只见这十八个道姑齐刷刷的拔出了宝剑,这阵法跟练习时是一样的。

    这二长老持双刀对这阵进攻,这阵边上支出的四个触角的道姑,则攻防有度没有脱离阵形,这阵法旋转起来这场地上尘土飞扬,仿佛一道光柱,更像拨天而起的龙卷风在不停的转动。

    这二长老一看,这阵竟然没有攻击的地方,而且处处都是危险。突然他看到中间有一道裂缝,便闪身持双刀攻了过去。

    哪知到裂缝突然陷了进去,这外面触须般的长爪,牢牢的把他困在阵中间。

    这时阵形突然变起了变化,只见这剑锋齐刷刷从四面八方向他袭来。

    二长老一惊,现在已陷落阵中,不论他用多大的内力和刀法拼命刺砍,根本奈何不了。吓得自己冷汗直流,知道这阵法太厉害了,这才知道这命会丢在这里。

    但也容不得有半点分心,这上中下分三路不停地攻击他,自己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只能用双刀护住自己的身体。

    只见这阵中空间越来越大,上下突然剑风收紧。

    二长老不由暗自高兴,这刀可以使得起来了,便把刀轮起来。

    只听场外一声怒吼,师妹们小心,只见一道身影窜空而起,在空翻转身形从空中倒射下来,一柄寒光刺眼的宝剑,带着寒光从空中便刺了下来。

    二长老根本来不及防范,这把剑从脑顶直接插到屁股底下,钉在场中。

    这阵法突然停止了运转,空气仿佛被冻住了一般。

    这些道姑都持剑在那站着,只见阵中的二长老,从头顶到下被宝剑穿透钉在了地上。他身上的衣服已经碎得不成样子,身上剑痕累累没有一个好的地方。

    这时场外这些高人和徒弟们欢呼雷动,这阵法确实威力巨大,竟然很快便结束了战斗。

    如空道姑把宝剑抽出来喊道,收队,只见这些道姑齐刷刷拿着宝剑回到南琴师太的身后。

    南琴师太此心花怒放,这徒弟们太给自己挣面子了,这阵法也给她造成巨大的震撼。

    以后带这些徒弟出去,任何人都不敢小瞧他们,看来云霄道人为他们师门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