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惊人的震撼

惊人的震撼

    五毒教这帮人,也没想到竟然这么快就结束了战斗,这二长老竟然被活活的钉在了地上。

    这些长老们都目瞪口呆的看着,知道若是他们上连这点时间也用不上!这嘴都张得大大的,看着死去的二长老。

    五毒教教主从震惊中惊醒了过来,告诉手下把二长老的尸体收回来,这些高手赶紧上去把二长老的尸体抬了回来。

    他也没想到这阵法竟然有这么大的威力,自己在那研究了半天,也没有研究出一点破解的办法。便问云霄道人,这叫什么阵法?

    云霄道人笑着说,这是我研制的诛仙阵。就是大罗金仙也逃不出这个阵法。

    五毒教教主拍了拍脑瓜说道,既然是你研究的阵法,我们这些人上去也只有送死。

    我们完败了,你说怎么做就怎么做吧。我看这阵法转起来,我们这些人都会变成这些道姑的肉馅的。

    无霜说,这次事情还没完事呢,你们这些长老还有没动手的,既然教主受伤了我们也不为难你,让你们这些长老,跟我们这些弟子们过过招吧。

    不过我们不会杀人的,只是陪我们练习练习,有什么招式尽管用。

    五毒教教主看到这种情况,自己根本没有任何反驳的余地,便对这几个长老说,你们几个就跟他们过过招。

    这几个长老看无霜并没有要杀他们的意思,便放下心来说,那我们就陪你们过过招。

    无霜喊高婷,你先上去跟他们过几招,常飞燕排第二,唐如烟排第三,林风雅排第四,罗氏姐弟排第五。

    东方幽兰笑着对无霜说,师姐我也想试一个。

    无霜把如烟喊过来问,这些长老还有谁功夫高?

    如烟说,这四长老功夫也特别高,仅次于二长老。

    无霜对高婷说,先让你师姐会会四长老。

    这时房上几个高人也都飘身下来,知道五毒教的人已经没有机会逃跑了。

    云青道人来到场边对东方幽兰和高婷说,不要有任何仁慈之心,用本门功夫尽量攻击他们,一旦心慈手软就会被对方所害。

    这俩徒弟齐声说,放心吧,我们会全力攻击他的,说着东方幽兰率先走入场中。

    东方幽兰说,请对方前辈出场,我是紫霄门空谷幽兰。

    现在仿佛像是一座比武场,并没有刚才那种杀气了。无霜也让人送过一把椅子给五毒教教主,也送过茶水。

    五毒教教主对无霜拱拱手,表示感谢。

    现在高人门下弟子把椅子也都搬来让师父们坐下,把茶水摆在前面。这些高人喝着茶水看着这场比武,他们想看紫霄门的孩子功夫怎么样?

    这里最关心的还是云霄道人,紫清道人及云青道长,终究都是他们师门的弟子。

    柳堂主也领着几家馆主走进院,他们也想看看这些人怎么比武?

    黄柳和李霞则站在紫清道人的身后,李霞也想见识见识这些练武之人怎么比试的。

    无霜把如烟喊在跟前,详细的把这些长老的功夫详细的了解一下,这样她便于给这些徒弟和师妹们安排对手,这样也不会太吃亏的。

    无霜对五毒教教主说,那请四长老上来跟空谷幽兰过过招。

    五毒教教主对四长老摆摆手说,你上去会会这小道姑。

    这四长老提剑便走了上来,二人都用宝剑,这一上场便打了起来,这几个长老都是五六十岁的人内功也都很强的,在江湖上常年行走,实战能力都很强。

    二人打了二十多回合,四长老发现东方幽兰剑法走的是轻巧一路,而且剑法微妙。

    这四长老想想,还是用内力来把对方的宝剑给震飞。

    他们又打了二十多回合,他发现了机会便用宝剑像东方幽兰那宝剑的剑身贴去,这两把宝剑紧紧贴在一起。

    这四长老提气把内功加注在宝剑身上,只见东方幽兰身形高高的飘了起来。

    东方幽兰一看他在跟自己比拚内功,自己微微一笑,身体悬在空中,用手掌不断的调动内功也加注在宝剑上。

    这老者感觉这剑是越来越沉,竟然弹不飞东方幽兰,两把宝剑像吸铁石似的并在了一起。

    只见他腿开始微微弯曲,汗也流了下来。只见东方幽兰在空中大喊一声,只见她全身发力用在这把宝剑上,这老者一下子跪在地上,宝剑当时就被震断成两截。

    东方幽兰在空中一个优美的造型,翻身轻轻落在地下把剑收回,看看这老者问,你没事情吧?

    这四长老看看东方幽兰苦笑着说,没想到你岁数这么小,竟然有这么深厚的内力。在剑法上我也不如你,不知道你是谁的门下。

    东方幽兰嘿嘿笑着说,我是云青道长的徒弟。他对这老者拱手说,您老承让,便转身回到了师父身边。

    云青道长看得特别高兴,自己徒弟竟然把第二个高手给打败了。

    她也没想到东方幽兰,内功竟然这么深厚。便问东方幽兰,你这内功怎么增长的这么快?

    东方幽兰说,我们流落在荒岛上,我小师姐有一块奇石,我们在那热水潭中修炼内功,所以练到这种程度。

    我小师姐内功更加厉害,她那潭池水热得直冒泡,我根本就下不去,只有她在那潭水中把两种内功融合练成了。

    云青道长听完点点头说,多走江湖还是有好处的,这对你的功夫有很大的帮助。

    无霜又把五毒教三长老喊出来,让高婷上去跟他对阵。

    这两人在场中打了几十回合不分胜负,两者各有所长,在技巧上高婷略胜一筹,但在内力和实战经验上照这老者差太多了。

    高婷轻功比较好,依靠这轻功才能躲过这老者的攻击,二人也算打一个平手。

    无霜把高婷下来,高婷下来擦着汗说,这老家伙太厉害子,也依靠我的轻功和精巧的剑法才能打到这样,如果再打一会我肯定败了。

    云青道长说,这已经很不错了,这都是他们帮派中的长老,在江湖上也有名号的。

    你能打到平手也是对方放一马,我看到他并没有全力攻击你,这种岁数的人,实战经验是很强的。

    高婷笑着说,我能跟这样的高手过招,已经很不容易了。

    云青道长笑着说,他还是在买咱们的好啊?知道你是我徒弟,犯不上跟你实打实斗。

    高婷点了点头说,我也看出来了,有些招式他的刀再往前进一点儿我都会受伤的,他仿佛点到而止,并没有伤害我的意思。这老者内力雄厚,而且刀法特别稳。

    接下来常飞燕也上去自报名号,跟他们一位长老过了二十多招败下阵来。

    唐如烟也上去和一个长老过了招,竟然有三十多招但也奈何不了对方。也仗着自己轻功和微妙剑招,但还是比对方差的太远了。

    无霜把地喊了下来,又让林芳雅上去找长老对阵。无霜以为林芳雅功夫并不高,终究从小没有学过功夫,只是师父教过,自己也教了一些。

    这林芳雅上去形势又起了变化,没想到和对方竟然过了三十多招,把这长老震退了几步。

    看得无霜只挠头,心想这林芳雅功夫进展的也太快了,自已也是给她找了个弱点的对手过招的,竞然没有败势。

    玄铁师兄看到无霜吃惊的表情说,林方雅我可教了她很多东西,她的功夫不比飞燕他们差,有些地方甚至比他们还强。

    无霜这才想起来,自己在荒岛洞中修炼内功时,这玄铁师兄没少教林芳雅,终究跟她父亲关系特别好,她拍了拍脑袋说,我都没想到。

    这些孩子们上去也都自报名号,无霜想让他们把名声传播出去。

    这时罗家姐弟又上去了,这打法竟然又起了变化,二人心意相通,对方的长老根本自顾不暇,没想到两人出招配合的那么好?一个眼神这姐弟俩便会知道对方想攻击什么部位。

    最后这位长老竟然被这姐俩在胳膊上和腿上都刺了一个口子,无霜把这俩二人喊了下来。

    龙云娇和罗红云包括他父母都特别高兴,没想到这俩孩子配合的这么好,而且功夫提升的很快。

    罗氏姐弟像小孩似的撒欢似的跑到龙云娇怀里,跟他父母喜笑颜开。

    现场这些高人看到这情景也特别高兴,仿佛看见小孩在撒娇一般。这场上气氛马上就变了,仿佛是一家人在那打打闹闹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