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紫霄门成立

紫霄门成立

    当院里的客人坐满以后,高远桥和李石磊,便跟武图他们便组织庆典。

    这紫霄大殿的大门上的牌匾用红布包裹着,两边有彩绳系着。

    台阶前则由无霜这些徒弟们拿着彩带横在前面,这些弟子们也把剪刀准备好了。

    陆无霜在台阶上大声喊道,紫霄门成立,请师父和前辈们剪彩。

    这些高人在云霄道人的带领下,拿起剪刀走到彩带前,把这彩带剪断,院里鞭炮齐鸣锣鼓喧天。

    紫清道人和云霄道长来到大殿门口,俩人拽着彩绳把着牌扁的红布扯了下来。

    这上面金光闪闪的三个大字,紫霄门。

    现场的气氛特别热烈,台阶上面摆放着二十多把椅子,这些门下弟子挨个上前拜见这些前辈。

    这场面搞得特别盛大,看得梁家父子也暗暗称奇,心想,这么多高人和隐世的高人聚在一起,真是太难得了。

    就是一些大门派也未必能找到这些人,看来云霄道人在江湖上朋友还是很多的。

    当这些仪式都搞完以后,大家又纷纷坐在桌前,高家的这些餐厅的服务员把酒菜摆在桌上。

    北方五虎并没有走,没想到天池老人也来了而且跟云霄道长在一起,让他们也感觉特别震惊。

    天池老人这可是关外第隐世高人,他们想求见都见不到的。

    云霄道人更是多年前名震江湖的人物,没想到在这里也见到了,而且紫霄门竟然是云霄道人徒弟当掌门。

    他们想好好巴结这些人,现在高人云集,他们在这里根本不算什么。但还是找到潘峰夫妇说,没想到您们师徒都来这里了。

    潘峰看看这五人说,即然都是关外的也不用客气了,就跟我们坐一桌吧。咱们也借着紫霄门成立聚一聚。

    这关外五虎一听让他们坐一桌,都特别高兴,没想到竟然能跟关外第一门派高徒在一起喝酒,这回去也有得吹了。

    蛇岛岛主关山月看到这形势,也主动地巴结着五毒教教主,终究他们都是用毒的。

    五毒教教主也是很享受的,终究有人巴结自己了,他在这地方也不认识太多的人,便把他招呼自己桌来跟这些长老们坐在一起。

    八卦门的这些人也想参加宴会,但没有脸参与,搞得他们左右为难,这些高手弟子们不停的看着他们掌门。

    掌门吴砍也直挠头,心想这里没人邀请,我们怎么能留下呢?但这机会太难得了。

    在这里能见到这么多高人,这一辈子都未必能见得到,还是厚下脸皮在这里,看看紫霄门能给他们安排座位吗?

    无霜转了一圈看八卦门这些人,还在那站着便赶紧走过来对吴砍说,吴掌门你们怎么不坐哪?

    吴砍苦笑着说,我们来也不是你们邀请来的,我们也没脸坐呀!

    无霜哈哈大笑说,我现在正式邀请你们坐下喝酒,你看可以不可以?

    八卦门的掌门吴砍听完不由得特别高兴,连忙拱了拱手说,那就讨扰陆掌门了,以后有什么事情尽管跟我们说。

    无霜说,江湖上都是朋友,何况你们门派也是正经门派,不像一些邪门歪道的门派,大家也都是朋友,你们也不用客气。

    这些高手看无霜邀请他们做客,都特别高兴,他们也想见见这些高人,这是可遇不可求的。

    高远桥和李石磊把这些经商的,和各大家族的人安排各桌坐下,又把无霜公司的和自己公司的高管安排好。

    他们陪着梁老爷子和梁当家坐在一桌喝酒。

    云霄道人看梁老爷子在那桌喝酒,也觉得辈分有点不对,终究他们都是一辈的高手,这梁老爷子也是有名的人物。

    云霄道人便走过来对梁老爷子说,他们都是小辈,你跟我们一起坐吧。

    梁老爷子站起来微笑着说,我去合适吗?以前也跟这帮人交过手的。

    云霄道人笑着说,不打不相识,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只要一心向好咱们还是朋友,我们这帮人没有那么多说道,说着拉着梁老爷子来到自己桌坐下。

    梁老爷子心情特别高兴,难得和这些名门正派的高人,及一些隐世高人在一起坐。

    刚才也想和他们拉一下关系,但对方高人不邀请,自已也不好意思厚着脸皮跟他们同桌。

    没想到云霄道人竟然这么大气,根本不记以往的恩怨,主动邀请他跟这些高人喝酒。

    这院里的气氛特别好,今天也准备了很多荤素搭配的菜品,终究有道人和僧人在这里。

    这完全是自由选取,想吃什么吃什么,大家也没有过多的去约束。

    五毒教教主带着唐恨来到无霜这桌,对无霜说,我们给你拿来的礼物还没送给你,刚才现场太混乱了。

    无霜笑着说,你们能来就是最大的礼物了,没有什么比这更加珍贵的了。

    说得五毒教教主哈哈大笑,说道,你这小掌门确实会说话,说得我都无话可说了,不过这礼物该送还是得送的。

    他挥挥手,只见五毒教十个高手各捧着一个锦盒走了过来。

    无霜问,这是什么东西包装的这么好?

    五毒教这个举动吸引了全场的注意,这些高人们也走过来问道,这又是拿的什么?

    五毒教教主让无霜把盒打开,说道,这礼物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

    无霜把绵盒打开一看,竟然是做工古朴冒着寒光的宝剑,不由得特别高兴的说道,这可是一把好剑。

    这些高手们也都把绵盒掀开,无霜一看竟然有八把冒着寒光的宝剑,还有两把软剑。不由得特别兴奋问道,你怎么搞到这么多名贵的宝剑?

    五毒教教主笑着说,我这人虽说用刀,但这些宝剑也是我收藏多年的,都是铸剑名师铸造的。留在我那里也没什么用处,不如给送给你们的徒弟。

    无霜看着这些宝剑爱不释手,这些徒弟看着这些宝剑,也都馋得眼睛冒着蓝光。

    云霄道人是用剑名家,他们这些高人对这些东西都很有鉴别力,拿出这些宝剑细细观赏,说道,这宝剑确实挺难得的,确实是名家铸造。

    五毒教教主一看大家都称赞这些宝剑,不由得洋洋自得,终究这宝剑送得场合太高了。

    无霜说,这两把软剑我也不会用啊?师父也没教过这东西的用法。

    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道,有天池老人在这里,让他教你几招,他对这东西太有研究了,包括他徒弟也都是一硬一软两把宝剑。

    天池老人笑着说,闲着没事时我教你们。

    无霜赶紧拜谢天池老人,她又抱着五毒教教主的脖子,照他脸亲了一口说道,你可帮了我大忙了,我这些徒弟宝剑都太差了,只有我和东方幽兰这两把宝剑比较好。

    搞得五毒教教主老脸都笑成花了,这女孩子竟然亲了他一口,而且守着这些高人们的面,让他感觉特别有面子。

    他高兴的说,我以后再搞好的宝剑,还送给你。

    这些高人看陆无霜象小女孩般的表现,都哈哈大笑,说道,你现在也是掌门了,不要搞得像小女孩似的,我们这些岁数大的哪受得了你这个。

    陆无霜哈哈大笑说,你们都是我的长辈,我跟你们撤点娇还不应该吗?我再不撤娇以后都变成老太婆了。

    难道你希望老太婆在你们面前撒娇吗?

    搞得大家都哈哈大笑,说道,还是别等老了,现在你该撒娇就撤娇吧,终究小女孩看着可爱,若是老太太跟我们这样,我们在浑身都起鸡皮疙瘩的。

    众人也都哈哈大笑,这陆无霜太可爱了,大家也都很享受这种小女孩的心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