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拉上关系

拉上关系

    蔡老板特别高兴,能拉到这样一个大公司的主顾,还有药厂和医院,自已以后完全可以当主业做了。

    以后自已可能成为这小镇上最大的草药收购商了,自己也信心满满。他高兴的说,今天这顿饭我请了。

    武图笑着说,不必了,该多少钱还是多少钱,你们做这生意也不容易,我看这饭店挺冷清的,我们也不差这点钱。

    不过有件事情还得需要你帮忙。

    蔡老板说,既然咱们有合作关系,那你说有什么事情吧?这里事情就交给我来做吧?

    武图说,我们想到山下周围转转,看看能否找个跟你关系不错的,最好跟山里那些人没有联系的,带我们到山脚下就可以。

    蔡老板说,你们没必要到那里,不过你们真想去,我可以让人带你们过去,不过不要往那太里面走很危险的。

    武图笑着说,放心吧,我们这些人只对这里的草药感兴趣。另外这些收购药材的价格,你打听打听多少钱,我们给你加百分之十五的费用,运费另算。

    蔡老板一听更高兴了,外人来收药材的,最高就给到百分之十的辛苦费,这大公司竟然给的这么高。他笑着说,这事就交给我了。

    无霜陪着这两对夫妻和黄河三鬼在那喝酒,这些事情她也没有过问,现在有二师兄武图在这里很省心,根本用不到她。

    武图的鬼主意很多的,他认为山里那几户人家都有嫌疑,有可能就是黑龙潭的眼线,最好不要惊动他们。

    他和蔡老板把事情谈好以后,便把跟向导问山里的情况?

    武图越听越觉得山里那几户人家是黑鹰潭的人,因为这些人很少跟外界接触,而且采购物品时也采购很多,这不是山里穷人家的做法。可能担负着黑鹰潭那些人对外事务。

    而且进山的一条主要小道边,竟然隔着不远就有一户人家,这里竟然有三户人家。

    山的两侧还有两户人家,只是山后没有,但山后山崖过于陡峭,人根本上不去。

    他让向导简单的画了一下那里的地图,自己也有了主意。他告诉向导明天上午咱们准时出发,你把我们带到山下即可。

    不过这件事情不要让山林那些人家知道,也不要告诉任何人。

    这向导是蔡老板的朋友,他说,你们到那别往黑鹰潭进了,进去的人很少能出来的。

    这镇里前些年也失踪了些人,但这些人都没有下落,也都是不信邪的进去的,这胆子太大了。

    武图点了点头说,我们无非想考察这地方还有什么好的草药,有些草药你们也未必认识。

    这向导知道这人是大老板,既然想进山,就领着他们进去。

    蔡老板说,明天早餐我给你们准备,这就算我的不用你们再花钱了。

    武图点点头说,那好吧,临走时我们会给你留些钱,在这里建的药材公司。你也算我们公司里的一员,不知道你是否愿意?

    蔡老板高兴的说,我正求之不得呢,有机会我也上你们总公司看看。

    武图说,你把药材收购一车,可以随车过去。工资也可以给你发,还可以提成,只是保证质量。

    蔡老板高兴的说,这地方盛产药材,而且有不少人靠采药为生的。

    武图说,看你这饭店挺大,仿佛也没有什么客人,不如你挂一块药材公司的牌子,同时经营公司和饭店。

    蔡老板看看自己这饭店,说,我也有这想法,我这些服务员都闲的没事干,都是这地方的人,也我也不好意思辞退他们。

    武图笑笑说,那咱们就这么定下来。

    武图回到座位上,把刚才商量的事对无霜说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有二师兄在这里,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你尽管做吧。

    许文说,进山那条道竟然有三户人家把守着,肯定是黑鹰潭的手下,这也是他们的门户。

    黄河三鬼说,这是肯定的了,不如咱们先把这三个窝点给他拔掉,另外那俩在山的两侧也不影响咱们进山,暂时可以不动。等把里面解决了再处理他们。

    武图说,咱们明天到那里,便把这三个房子给围起来速战速决,不能让给他们通信,咱们也不知道里面到底什么情况?

    无霜说,这些小子到底能审出什么来,不过唐虎没来有些可惜了,这小子审讯人有一套办法的。

    黄河三鬼笑着说,这事情交给我呀,不就是玩人吗?我们玩的花样肯定是很多的。

    无霜笑着说,你一定从这些人嘴里问出点东西来,咱们好做下一步打算。不过里面若有好的宝剑兵器一定给我留着,东方幽兰的徒弟也没有宝剑用。

    黄河三鬼笑着说,放心吧,所有东西都给你留着,包括你那两位师兄,也没有像样的兵器。只有武图和黄柳那两人的刀挺好的。

    武图笑着说,那也是花大价钱搞来的,既然是练武之人哪能没有像样的武器呢?

    林长豪他们行走江湖少,所以没有搞到像样的宝剑。

    无霜问,我看你和黄柳都喜欢用刀,咱们师门不是练的剑吗?你们怎么改用刀了呢?

    武图笑着说,这你就不懂了,我们常年在深山里转悠,用刀即可防身,也可以宰杀野物甚至劈柴架火,用刀还是很实用的。

    这宝剑有点太轻了,若用剑劈柴也用不上劲,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刀的,大家更重视它的实用性。

    用剑的人一般都是名门正派或修行的,他们每天没什么事情可以安心练剑。若上山砍柴也有柴刀斧头等东西可用。

    无霜想了想也是,流落荒岛时,她这把宝剑竟然被当做砍刀用,给她心疼的够呛,这终究是一把名剑。

    她笑着说,那不如我也搞两把刀,在深山劈柴烧火的也不心疼,哪怕宰杀动物也舍得用。

    武图笑着说,若你背着二把刀,这小妖精不定又成什么样子了?不过让长豪和玄铁两位拿着刀,确实挺吓人的。一个是护卫紫霄门的,一个是你身边的高手。

    无霜看那两位师兄正在那桌喝着酒,便问武图,他俩人用惯宝剑了,不知道用刀功力是否大打折扣啊?

    武图说,用剑用刀方式都差不多,剑更加轻盈但刀更加沉稳,各有各的好处。

    像玄铁和林长豪俩师弟用刀完全可以,他俩内功完全够用。像你们女孩子用剑就好一些,也特别漂亮。

    无霜点了点头,我们女孩子用剑轻盈,身轻如燕舞起剑来更加好看,这若拿一把大刀确实是有些不妥。

    这两桌人喝的特别高兴,终究明天就可以进山围剿这老怪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