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探寻刀法奥秘

探寻刀法奥秘

    陆无霜知道旅游学院的大巴车要返回西京大学,她也随车回去看望师父,郭燕通知她,这些前辈过几天便会回自已的地方修行去,黄河三鬼也再不断的打听她什么时候回景区?

    自已决定随旅游学院的车回去,自己的车让许文夫妇开走了,这时也没回来,何况这么远路程开车也太累了。

    她坐旅游学院的大巴车回到西京市,便赶紧下车打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到景区去了,这次回来无非看望师父和前辈们,她也想知道三位老哥抓到殷长风的徒弟问出什么没有?

    回到景区看见这些保安们确实都精神了不少,看来这三位大哥没少费力教他们。

    她跟这些人打了声招呼便赶紧到山脚下的道观去拜见师父。这阶段自已很忙,跟这面也没有什么联系。

    无霜到院里看见师父和黄河老鬼,天池老人正坐在那里喝茶。便赶紧上前拜见三位前辈。

    云霄道人看到自己小徒弟回来了也特别高兴,便问,你怎么有时间回来了,那面没事了吗?

    无霜笑着说,我那面儿已经差不多了有师兄们帮忙。我也挺想你们的,所以过来看看你们。

    无霜问天池老人,你在这待的好好的怎么也要回去啊?我大哥潘峰他们不来接你吗?

    天池老人笑了笑说,我在这有半年有余了,身体调养得也差不多了,再在这待着也是浪费时间。所以我会和黄河老兄弟结伴回去。

    无霜笑着对黄河老鬼说,那就麻烦你和三位大哥哥了。我那三位大哥哪去了?怎么没在这陪着你们呢?

    黄河老鬼说,这仨臭小子,自从回到这里以后,每天神神秘秘的,也不知道在搞什么东西?我看这景区都让他们翻遍了。

    无霜笑着说,那是给我找宝贝呢,我见到他们还得谢谢他们呢。

    这有什么好谢的,这仨小子这鱼也没少吃。再说这里能有什么宝贝?若是宝贝的话,也就那暗河里的鱼,别被他们三人偷吃光了就不错了。

    说得这些人都哈哈大笑,云霄大人说,再好吃的东西也不能总吃啊!怎么也得换换口味儿。

    黄河老鬼说,这三个徒弟都有孙子的人了,这么大岁数了搞得还像小孩子似的。

    无霜知道这两位高人也是师父最好的朋友,便说,这三位老哥肯定帮我找殷长风的东西,否则他那些徒弟不停的来这里寻找,肯定还有东西在这里。

    云霄道人笑笑说,你这小妖精都开门立派了,怎么还惦记这些东西?

    你看我修行的山洞里,被你像耗子似的倒来倒去,搞了那么多东西藏在里面。你有时间把它好好清理一下,等我云游回来还得上那里修行呢。

    无霜嘿嘿笑着说,那地方是我藏宝的地方,有您老在那看着谁敢进去啊?何况你都设了机关。不过我还真得去清理一下,每次搞点东西都藏在那里确实挺乱的。

    我这次来听说你们几位要走,特意回来看看你们,另外我也让师父帮我研究一本古书。

    云霄道人一听来了兴趣,便问,什么古书你还参透不了,拿来我看看。

    无霜把那本从黑鹰潭主那搞到的,胡氏归灵刀法十二式古书递给了师父。

    云霄道人不由得大惊问,这东西在哪搞的?已经消失很多年了。

    这俩老朋友看云霄道人的表情,便赶紧凑过来看了一下这本书说,这胡氏刀法失踪了很多年,很少人知道它的去处,你怎么搞到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这也是机缘巧合,我是帮许文夫妇去寻找他父亲和孩子下落,在黑鹰潭主藏宝的地方发现的,被我拿了过来。

    这二人听完点了点说,我们确实听徒弟们说过,你们十几人闯黑鹰潭的事。而且跟他们交了手,不过他们不是也归紫霄门下了吗?怎么还好意思拿他的书呢?

    无霜说,黑鹰潭主也研究了很长时间没有研究透,认为这东西并没有传说的那么厉害。

    但我认为这东西既然能引来江湖高手去争夺,肯定是特别珍贵的,只是他们参透不了而已。我也没有时间去研究这东西,所以这次来还是请师父你们三位帮我研究一下。

    何况我那三位师兄都想改练刀法,如果这书里治功夫高,不如让我师父教我三位师兄。终究他们都是紫霄门的中流砥柱,若是功夫特别厉害,那些想跟紫霄门做对的人也不敢轻易动手。

    云霄道人把书翻阅了一遍摇了摇头说,这里的刀法并不出奇,也没看出特别高深的招式。他又把书递给这两位老朋友。

    这二人翻阅了一遍也都摇头说,为这东西争抢真有些不值。这本书也消失二十多年了,为这书死了不少人。

    无霜看这三人都是这态度,不由得在那直摇头,说道,我还认为这是一本奇高的武功书呢,哪知道在你们三人眼里不过如此。

    云霄道人皱了皱眉头在那思考了一会,他对两位老朋友说,这东西看来不是那么简单的或许有什么秘密,咱们还是好好研究研究。

    如果真是一本特好的武功书,我还真得教教我那三个徒弟,这么多年也没教他们太多的功夫。

    这三人喝着茶在那不停的研究着书,甚至还按书上图解比划着,寻找他们之间的不同之处。

    无霜看这三位高人都很痴迷,自已也不便于打搅他们,便对师父说,我找三位大哥去,便站起身赶紧去找黄河三鬼。

    无霜在石洞中找到了这三位大哥,看他们还在不停的敲打着墙面和洞顶。便笑着说,三位大哥别把这石栋给我敲塌了。

    黄河三鬼一看无霜来了也哈哈大笑说,你这小妖精这么长时间也不过来看看我们,我们马上要走了你才回来。

    无霜说,我那面事太多了,这药厂正式生产,医院也开业,搞得我事特特别多,所以没来看望你们。

    我听郭燕说,你们把殷长风的徒弟抓到了,怎么又给放了呢?这好不容易抓到的。

    黄河三鬼说,这人没什么大用处功夫也是希松平常,也不知道殷长风怎么教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他的功夫是对你们是希松平常,但和一般练武之人比较,他们的功夫还是很高的。我曾跟殷长风其它徒弟交过手,这帮人不但功夫很高而且这头脑也特别厉害。

    就你们三位大哥的功夫跟他们师父过招,也未必能败到哪去。他们徒弟的功夫自然入不了你们的法眼了。

    这三人听完哈哈大笑着说,你这小妖精真会捧人呢!我们怎么能跟殷长风一较高下,那也是有名的一个老怪物了而且是一个教派的大长老,功夫肯定不一般。只是没机会跟他过招而已。

    无霜嘿嘿笑着说,还过什么招啊?再过招只能上阴曹地府找他一较高下了。

    这三位老哥哥连忙摆手说,我们还不想死的那么早,等我们真七老八十了,再到地下去找他过过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