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黄河老鬼的门人

黄河老鬼的门人

    黄河三鬼的徒弟们,赶紧带他们上车去酒店。

    当他们来到这家酒店时,发现里面还有十多人。这也是他们的门下弟子正在准备迎接师父回来。

    到酒店后这三位大哥哥,告诉各自的门下弟子,这俩小姐妹是你们十三师叔和十四师叔。

    这些门下弟子又跪在那里给这俩小姐妹行礼,看得酒店工作人员和客人们也都特别好奇。这俩女孩子竟然有这么大的排场!但大家都知道这是黄河老鬼的门下弟子们。

    无霜和东方幽兰小姐俩从来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也是得意洋洋的,自已竟然能成为这些人的长辈。

    他们在酒店里也摆了七八桌,大家按辈份坐下。黄河三鬼这桌则由他们每个人的大徒弟陪着,再加上无霜和东方幽兰八人坐做了一桌。

    徒弟们一看师父都落座了,赶紧让工作人员往上端菜。

    这菜这端上来,这小姐俩看得都目瞪口呆了,这鱼是变着花样的往上做。其它的菜品并不多,都是地方有名的特色,剩下都是这些鱼类制做的菜肴。

    无霜问三位大哥,你们这是搞的全鱼宴呢,怎么有这么多种呢?

    大哥笑着说,既然你馋鱼了,我师父特意交代我们,你这小妖精都快饿死了,这次来一定要长胖了再回去,否则师父会拿我们问罪的,所以我们门下弟子把黄河里的各种鱼类全给你搞到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不这么说,你师父肯定不能马上让咱们来,这也是他心疼我才赶紧让你们陪我来的。不过还是谢谢你们三位哥哥的门下弟子了,否则我俩那能见到这么多鱼的做法。

    小姐俩品尝这些用鱼做得菜肴,味道确实各有不同怪不得这么有名。俩人也吃过不少地方的鱼类都跟这里不同,俩人也顾不了这么多了,放开胃口吃着各种黄河盛产的鱼。

    看得三位大哥哥也得意扬扬,不停的给他们介绍着各种鱼的做法。

    最后给他们上了一条三十多斤重的黄河大鲤鱼,这做法是原汁原味。看得小姐俩都特别兴奋,他们也没看过河里的鱼能长这么大啊?

    尝尝味道奇佳鲜嫩可口,这小姐俩都有些后悔了。怎么这刚开始不上这条大鱼呢?搞得两人吃了一些别的鱼类。

    黄河三鬼则在大口的喝的酒,他们吃了一会都有些吃不动了。看着桌上还有这么多,便问大哥,咱们回去坐飞机能否带两条的鱼,让师父们也尝尝?

    大哥笑着说,放心吧,到时我会安排人搞几条大鱼运回去。

    这些三位大哥的弟子都纷纷到这桌给这小姐俩敬酒,这辈份大是有好处,不管你岁数都大见到他俩也得叫师叔。

    无霜在桌上跟三位哥哥的大徒弟交谈中得知,这些人不少是开武馆和武术学校的,大部分都是从事这行业的。

    无霜问,你们黄河门派没有总堂之类的吗,这门下弟子这么多?

    这大徒弟笑着说,我们这地方跟别的门派不同,我们师祖和这三位师父很少去管理这些人。我们都是松散的结构,都从事各自的工作。

    我和两位师叔的大弟子主要管理这些,只是在城里有一个办公地点而已。若发生什么大事,师父们便会安排我们,组织黄河地带的门下弟子去做这些事,平时没大事大家都从事自已的工作。

    无霜点了点头,怪不得这三位哥哥这么清闲?她又问了一下总共门下弟子大致多少人?

    大弟子笑着说,包括我们三位师父的徒弟徒孙们,黄河地带也能有一两千人吧,只要师父们发话,门下弟子便会从各地方赶来。

    听得姐俩也直吐舌头,没想到黄河帮派竟然这么大了!便问,这么多人怎么管理呀?这吃喝拉撒睡就得很多钱。

    大徒弟笑着说,我们这地方都是沿黄河地带生存的,所以这些弟子也都自己的生意,我们也不收取他们的钱财,他们有自己的办法。黄河流域很长,这些弟子们分配下去并不太多。只要我师祖一喊话,整个黄河地带的弟子便会云集到这里。

    无霜点了点头说,这办法确实挺好,省得为他们的生活担心。

    大徒弟笑着说,我们黄河帮是松散的结构,并不像一些大门派规矩特别多,有事情我们三个大弟子商量完,请示师父便可以决定。

    黄河三鬼的弟子们也通过自己师父知道,这两个女孩子是云霄兄妹的门下弟子,他们知道云霄道人是师袓的好朋友,在江湖上也是顶尖的几个高人。所以对这俩女孩也特别敬重,虽说岁数小但辈份在这摆着呢。

    无霜嘿嘿的笑着问,我这三位大哥脾气可不太好啊!你们肯定也受了不少气吧?

    这三位大徒弟笑着说,我师祖的脾气比他仨还臭,不过我们这些人都特别听话的。

    二哥说,我们仨人比师父脾气好多了,这可能也是师父言传身带给我们搞成这样的。从小就跟他学功夫,这功夫也学会了这脾气也学会了。

    说得大家哈哈大笑,确实师祖和三位师父的脾气很相像,这师祖要是一瞪眼,这帮人吓得饭都不敢吃。

    大徒弟说,我们已经给你们准备好宾馆了,我们三位师父告诉一定安排最好的。

    这小姐俩连忙摆手说,不必了。东方幽兰说,我们就想上三位哥哥家去住那里还热闹。

    大徒弟说,这怎么能行,师父已经都安排了。再说他们家也不适合你们住,我们若不把你们安排好会被师父责骂的。

    东方幽兰说,我跟三位大哥说,她对黄河三鬼说,三位哥哥,我和小师姐也想见见你们的家人,把我们安排在宾馆住这也没有亲情啊,这是把我姐俩当外人吗?所以我们俩决定还是上你们家去住。

    黄河三鬼看看这俩小妹笑着说,我们那条件可不好啊,别到那里住不习惯。

    无霜说,我们这不是体验生活吗?这鱼也吃了你们的生活我们也得体验一下。难道还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不想让两位小妹去住吗?

    黄河三鬼在一起研究了一下说,既然你们不怕条件不好,那你们便去吧。

    无霜从他们表情中感觉到,这三位大哥家肯定不是豪宅大院的,否则早让他们过去了。

    趁这机会也问了问这三位大弟子,你们这里有没有环境特别好的空地出卖,离你们师父家特别近?

    大弟子问,你难道要买地给自已盖房住?

    无霜偷摸的说,我想买下来给三位大哥盖房子用,让你师祖跟他们住一起,这样大家照顾也方便,我们这些人过来也有地方住。

    这三位弟子想了一下说,地方都有不过挺大的,价格也不菲。

    你们说说多少钱呢,怎样还搞得神神秘秘的?

    大弟子说,这地方位置不错现在空着,原先是一个学校,孩子们都跑城市里读书去了,那地方便空几年了里面杂草丛生的,不过那地方环境挺好。

    这小姐俩一听来了兴趣,这是最理想的地方,他们知道一般学校地方都挺大的。便说,一会能否领我们去看看?

    这三位弟子笑着说,看看没问题不过价钱有点高,不如我们再打听别的地方有便宜的位置,何况那地方有点太大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