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四位女侠的弟子

四位女侠的弟子

    这些江湖门派的人,也没想到这女道士竟然这么大的火气?但看着护送这女人仿佛不会功夫,一身的文人气质这是什么人物?他们也在猜测。

    当他们走进道观,看到被雨绝踹飞的这个人趴在地上。

    大家抬头往前面大殿上看,只见一个三十多岁的道姑,正坐在紫霄大殿门口的椅子上,身边两侧各站着两个持剑的道姑。身边则站着柳如絮,怀里还抱着一个男孩子。

    在大殿台阶下面两侧,也各有十多名女道姑持剑站在那里。在他们前面则院坐着一些男人,也是拿着刀剑正吃惊的看着进来这些人。

    大家知道这些人就是上门挑战紫霄门的小门派的掌门。

    这小男孩看到母亲回来了,便挣扎着跳下柳如絮的怀抱,奔着雨超跑了过来。不停的喊着妈妈,这雨超高兴的一把给他抱在怀里。

    这紫霄道观的主持师姐,看到进来这么多女道士,也细细看了一下,发現高婷和如雨如风这姐几个都认识,另外那些都没见过,他们护卫的中年女人也不认识。

    自身也想他们是什么人?不过肯定是自已一方的,否则高婷师妹也不会跟在她身后。

    倒是雨绝长得跟无霜很像,那眼睛也是滴溜乱转。她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终究塞外的事情她也没有过问过。

    这阶段大家都很忙,赛外的事情也没人给通报。只是知道无霜掌门带着紫霄的精英赴塞外寻找漂霞道长的徒弟去了,而且把安保公司的人也带了过去。

    高婷看见二师姐特别高兴,跑过来说,二师姐我们回来助你一臂之力。她招呼这些姐妹上前拜见主持师姐,也给二师姐介绍这些姐妹。

    道观里这些女道姑们,得知他们竟然是师父几位姐妹的弟子,也特别兴奋,难得这四位女侠的门下弟子聚在一起了。

    主持师姐看着无霜的母亲问道,这位大姐是什么人,怎么你们护着她进来了?

    这是无霜的母亲,也是雨绝师姐的母亲,今天大家原想到这里参观,没想到竟然碰到这么好玩的事,所以我们赶紧过来了。

    这主持师姐一听是无霜的母亲,赶紧站起身来说,晚辈有礼了,我们也没见过掌门师妹的母亲,还请你不要见怪。

    无霜的母亲笑了笑说,不必客气了,你们都是江湖中的人物,我对这些事也不懂,等你们处理完了咱们再谈。我站在后面观看不会打搅你们正事吧?

    主持师姐连忙笑着说,不会的,她让人拿来椅子和茶水,让无霜的母亲坐在那里观看。

    柳如絮得知是干女儿的母亲也很热情的招呼她,又上前拜见了三位师姐。虽说在漂霞道长门下岁数最大,但排名确是最小的一位弟子。

    院里这些江湖门派的人也很惊讶,来的这些女道士竟然不是紫霄道观的,难道是他们请来的帮手吗?

    大家根本没把这些小门派放在眼里,現在这些姐妹相聚也没时间搭理这些人,搞得这些人也特别没面子。

    雨超抱着儿子也站在主持师姐身后,看到丈夫离得远远的心中暗笑。她知道丈夫不会功夫胆子也不太大,那见过这些手拿刀剑的江湖人物哪?不过儿子胆子很大并不惧怕这些江湖人物。

    这时院外的这些江湖门派的人,看到进去这么多女道士,也赶紧带领人进来。他们进来都站在自己掌门的后面,这也有六七十个练武之人,手中也都拿着刀剑。

    雨绝则在留意这些小门派,看到这四个坐在椅子上的男人,他们身后竟然有持自己门派旗帜的弟子。她看了一遍不由嘿嘿笑着,这些人不是大门派的,充期量也就是三流门派。

    尤其门外还有云霄道人的二位徒弟,还带着荒岛十八鹰,对这些小门派也没有一丝担心。这些人竟然敢来紫霄门闹事,看来一定是有目地的,都在那里静观其变哪?

    这时从门外又拥进一帮人,领头的三个中年男人身后也跟着二十多名彪形大汉。

    这些姐妹们纷纷亮剑,站在主持师姐的身后双方在对峙着,这时道观的形势又紧张起来,大家随时注意着场上的变化。

    这些人来到这几个小门派掌门面前,拱了拱手说道,各位掌门,我们来晚了。说着让徒弟们拿过三把椅子也坐在那里,不过是坐在正中,看来这就是主谋之一。

    主持师姐看看这些人不由笑着说,这些天你们不停的来跟我们比试。这每天一个门派一个门派的也挺麻烦的,看来你们今天都到齐了,那我们就不客气了。

    这三个男人哈哈大笑说,我们也想看看紫霄门有什么能力,竟然把鲨鱼帮给打败了。我们云岭三杰很不服气也想见识见识。

    主持师姐笑着说,你们三人在云岒也是自成门派的,竟然也掺和这事,不怕损坏自己的名声吗?

    这些天你们让这四个门派,屡屡跟我们过招,虽说屡战屡败,看来还不死心,今天终于漏面了。

    这云岭三杰得意的说,我们也想看看你们紫霄门的功夫?还想看还有什么高人来帮你们。今天无非来了十一位女人,看来你们的帮手也有限啊?

    雨绝看见这三人也特别来气,便嘿嘿笑着说,你们云岭三杰也没干什么好事?当年你们抢了两个女孩子,若不是我出手肯定会被你们教坏的。

    这三个人仔细打量了一下雨绝,说道,那个蒙黑纱抢走女孩子的就是你吧?没想到你也敢到这里来,还穿着道装?

    雨绝哈哈大笑说,当时从你们手里抢走人的就是我,你们的功夫无非如此。虽说有些年没见了,但也未必高到哪去。

    这三个人凑在一起交头接耳说了一会,便对雨绝说,当时我们也没防备你偷袭,否则能从我们三人手里抢走人也算你命大。

    雨绝的俩徒弟,看见这三人也特别来气。当时俩人小在外面玩被这三个人给抓走了,是雨绝师父把他们救出来的,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他们了。

    这时大门外又进来俩中年男人,只是站在门口嘿嘿笑着,一人一把长刀立在大门口,他俩并没有在往里走。

    这几个掌门相互对望一眼,问道,这是咱们的人吗?这俩人功夫肯定不低呀,是那位掌门请来的帮手?

    这几个人相互摇了摇头说,这也不是我们的人了,这俩人难道也是来挑战紫霄门的?

    他们感觉这两人功夫很高,但未必是紫霄门的帮手,可能也是让人用金钱收买上门闹事的。何况这俩人打扮平常,不过那两把刀给人一种杀气腾腾的感觉,他们也在努力回忆这两人是什么江湖人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