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躲避追杀

躲避追杀

    现在大家再喝酒就不同了,也不用相互提防了,不过无霜的机智也让黄一刀很佩服。竟然让徒弟们干扰他的视线,让他很不适应。

    刚才也是没办法,他感觉应该有人进他屋里,而且东方幽兰去了那么长时间没回来让他很担心。

    他一直在用耳朵辨别,虽说没听到什么声音但心中总有不妙的感觉。

    后来这些女孩子们在院里分头玩,也让他特别分心而且还把自己的外孙子带出去了,这让他更加的担心了,怕是追杀自己的杀手。

    既然他们能知道许文夫妇的信息,以他多年的江湖经验更让自已特别谨慎。稍有不慎这辈子便会追悔莫及,何况带着外孙子呢,要自己怎么都好说的。

    他准备先把无霜他们抓住,再细细的问事情的缘由,并没有真心想伤害他们的意思。

    这时黄英的儿子回来直接就跪在无霜面前说道,师父在上受徒儿一拜。

    无霜赶紧把他拉起来说,怎么刚接完电话就拜师了呢?这不得听听你姥爷和母亲的意思吗?

    黄英的儿子说,我父母已经告诉我了,你也早就答应收我为徒了只是没找到我。让我赶紧拜师晚了就来不及了。

    听得这些孩子都哈哈大笑说,师父这么年轻,也不会这么早的死,怎么还不来不及了呢?

    这男孩不好意思的说,我父亲说了,如果师父再收别人为徒,我还得往后排那就是最小的了。我要先拜师,后面再收谁我就比他们大。

    说得大家都哈哈大笑,你父亲竟然给你出这馊主意,不过确实这样,杨冰倩比他们大还排在后面呢,也得问他们叫师姐师哥的。

    无霜赶紧把孩子拽起来说,你父母挺有意思的,他们也是我的义兄义姐,我那能轻易反悔呢?

    这男孩子站起来说,我叫许隐,这名字是我爷爷给起的。

    你爷爷想让你跟他隐居一辈子,不过以后不用怕了,咱们师门是很厉害的,没人敢轻易得罪咱们的。

    我父母说尽快来接我们,问问你还有什么安排没有?

    无霜想了想便给黄英夫妇打电话,这俩人还在兴奋之中,接到无霜的电话,便问有什么安排?

    无霜告诉他们,让三师兄接替你们守卫岛屿,你俩坐飞机到白马镇等候,我们也会往那面赶回去的。

    打完电话无霜问黄老伯,你还有什么交代的吗?

    黄一刀笑着说,我们不会给你们招惹麻烦吧?这些年这帮人还在四处追杀我,别给你们门派招惹麻烦,这是我不想看到的。

    东方幽兰笑着说,黄老伯你就放心吧,一些大门派也不敢轻易招惹我们。

    我们身后可是有很多高人协助的,何况我们师门是天山的,谁还想跟我们为敌呀?就我师伯那性格这帮人躲都躲不及呢。

    黄一刀知道云霄道人在江湖上的威名,武林的人不敢轻易得罪他。便笑着说,没想到云霄道人也出山了,我多虑了。

    他又问了问这些徒弟的来历,听完特别震惊,没想到都是大有来头的人。

    原想自己孙子还在里,能挺厉害,现在一看这些人都是很有来头,庆幸孙子拜在无霜的门下。

    无霜不解的问,你这怎么跟人不还手呢,装得一点功夫都没有,就是我也想了很久。

    黄一刀嘿嘿笑着说,我干什么的我想黄英他们也对你讲过,有些时候为了躲避追杀,不得不装得像些,否则很容易被对手盯上。

    这些年若不是这么低调的生活,跑到荒凉的塞外,我们祖孙早就没命了。这也是为了保护好自己不得不这么做。

    无霜笑着说,你能给我们说说这些年你们怎么生活的吗?我一直很感兴趣。

    黄一刀喝了一口酒说,当年我被江湖人称第一杀手,专替那些大门派解决叛徒。

    那知道有些人就利用这一点铲除异已,用金钱收买我。当他们夺权后就杀人灭口,便派高手到处追杀我。

    当时也是几个徒弟合力帮着我逃脱的。这可能也有损伤,我想这么多高手围攻他们,肯定活不下来了。

    当时女儿和许文他俩也不在,我想可能已经让人事先埋伏给害了,我也是拼死把我孙子救了出来,虽说受了很重的伤,但没伤及性命。

    当时也是糊涂,为了钱也没有调查清楚,这些大门派为了铲除异己栽赃对方,让我出手替他们解决,也没想到最后他们竟想杀人灭口啊!

    我们逃出来后,便不停的更改居住的地方,但总有人能找到我们,搞得我们疲于奔命。当时孩子还小,我也不敢放手跟对方一搏,最后只能跑到塞外来了。

    这地方龙蛇混杂,有很多不为人所知的秘密,也是最好的隐藏地方。我单独在沙漠里建了一个土房,这样镇上发生什么事情我这边还能知道。

    镇上这些人并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镇上那些人的身份我也不知道。这里隐藏着一些高手,可能都是被追杀的。

    所以大家很少相互间打听对方的底细,都是走投无路没办法流落到这里的。

    若碰到为难我的,我也能忍则忍,忍不了便晚上找他们算账。不过也都是深夜蒙着黑纱过去,所以在这地方出现什么事情都不奇怪,你只能去适应才能生存下来。

    大家听了也很感叹,终究每天都得提心吊胆过曰子。不过这次不同了有紫霄门强大的后盾,一般人也不敢轻易为难他们。

    无霜说,你的徒弟并没有全死还是有人逃出去了,你女儿他们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不过这次我们无意中闯到这里,竟然把你们找到了。

    这次回去你就住我岛上,那里特别安全而且监控的也特别严密,一般人不敢上去的。

    你俩回去以后适应一下环境,我岛上房子还很多,现在我们准备新建住宅区,若喜欢也可以在那里,不过你女儿他们在度假区有个小别墅,想住那里都可以。

    黄一刀想了一下说,我还是住岛上吧,那里相对还安全些。我若住在度假区很容易引起别人注意,搞不好会伤及无辜。

    您老可以随意住,等你女儿他们来了咱们再商量。不过咱们这地方是不能住了,今天就得跟我们走,我们就住到镇上,我想看看这黄茅镇还出什么妖怪?

    黄一刀看无霜这么坚决便说,也罢,那我就陪你们去,既然不用躲了也就不用怕他们了。

    生死由命富贵在天我也看开了,不过你这些徒弟功夫都很高,凭我的手段也只能打到这程度。

    无霜笑着说,这些徒弟都是我师父和他朋友帮我教的,我自己太忙,都是师父们帮着教,所以他们功夫进展的都特别快。

    大家在这里喝得特别高兴,无意中竟然找到了黄英的父亲和孩子,这也是天意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