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莫家的请客

莫家的请客

    经过几天紧张的忙碌,这座古代大墓挖掘已经基本结束了,剩下一些善后的事情,都由本地的文物部门进行处理。

    他们准备在这里建一个大型的古墓展览馆,也都按原比例把这里出的土文物复制,重現当时古墓中的实景。

    现场还是挺忙碌的,墙上这些壁画只能保留到这里,加以拓印用来研究那时代的文化历史。这东西价值挺大的,终究是古代的文物。

    莫家和卢家借机也成立了旅游公司,在已有的两辆大巴车基础上又买了几辆,增加班次把这几个景点串连起来,这些车交给旅游公司打理。

    考古现场经电视媒体的宣传,也吸引来大量周边城市的人,这两座镇子感觉接待能力的不足了,便增加客栈等服务项目。

    通往古墓的路边也有不少白马镇的人做着买卖,生意也特别好。卢家派人对自已族人进行监管,以防伤害到游客的心情,让这些游客放心的来游玩。

    这也是无霜他们一再要求的,只有大家放开心情才能玩的好,下次会带来更多的客人。

    莫族长通知无霜他们,让她今天带人到西风镇,他们家长辈要请这些专家和紫霄门的人员喝酒。

    无霜知道三位老师也没太多工作了,剩下的工作只能在博物馆里进行了。善后的事情也陆续交给当地的文保部门。

    这次考古的安保费用,已经打到林长豪公司的账户上了。这些安保费也不低,也是三位老师争取来的。

    当天跟莫家的打斗,他们也都看到了。包括无霜这方来了将近上百人也有些人受轻伤,也让他们不好意思少给钱。

    无霜让徒弟开车到考古现场接这些专家和学生,莫家这次准备。得很充分,让她无论如何也把三位专家请去。

    武图开着车和其它几人直接到西风镇莫家,大家都很高兴,塞外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马上就准备回去了。

    车到莫家大院外,发现莫家的大院里张灯结彩,这些莫家长辈们正在院里喝着茶,等着他们过来。

    桌里摆了很多桌椅,看样今天请不少人吃饭。这些徒弟自从攻打完西风镇后,这莫家大院再没来过,所以都在各院里转着。

    飞燕带着师妹们在各屋参观了一遍,看到大厅里长长的案子上铺着绒布,上面摆放着不少古董,他们也细细看了一遍,不由得嘿嘿笑着,这些古董都是他们留下来的。

    他们参观完便跑到沙丘上去玩滑沙了。莫家人也都认识他们,知道这是陆掌门的徒弟,这几个女孩子玩的不亦乐乎。

    罗琼他们把三位专家和他们学生接过来后,也都跑到沙丘上去玩滑沙了。年轻人到底是活力十足玩心也大,何况吃饭还得等一会。他们在西风镇,把这些游玩的项目都尝试了一遍,感觉特别有意思。

    武图和无霜坐在院里跟这些长辈们说着话,大家都挺熟的也无话不谈。

    这三位专家来了后,莫家长辈便带着他们去看这些古董,他们也不知道在攻破莫家大院时,这三位专家就以经看过了。当时他们被无霜押在另外一个院子里,并没见过这些专家。

    现在莫家还在准备酒菜,借这断时间,这三位专家也把这些古董字画,向自已的学生进行讲解。他们惊伢的发现,这里竟然有一些东西特别好!

    当时攻打西风镇刚结束,他们也没有静下心来细细的观察,这次他们拿着放大镜仔细的签别,有些存东西当时竟然没被发現,都遗漏在这里了。

    莫族长和几位莫家的长辈,跟在三位专家身后听他们对这些古董的评价,也都特别高兴。没想到还有这些值钱的东西?他们也学了不少古董知识,知道这三位都是古董业顶级专家。

    这些专家也把这些古董的年代和价值跟他们说了一下,知道也值不少钱,若不是被无霜他们搞走一批,肯定会更值钱的。

    大家签定完这些古董便回去接着喝茶。一直到酒菜端上来,莫族长才让大家入席。

    桌上搞得特别丰富,烤全羊及当地的这些动物也都给做成菜肴,还搞了很多新解蔬菜。这地方青菜类的很少,看来莫家也是精心准备的。

    他们也把自己塞外食品加工厂生产的这些产品,拿出来让大家品尝。这些食品的味道确实很好,满满的塞外美食的感觉。

    这两家族的主要管事的喝着酒,畅谈着以后的发展,都觉得需要丰富旅游产品,扩大旅游项目开发。

    无霜笑着说,搞旅游行业的就得多出去看看,多接触一些新东西,可以利用网络多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

    莫族长笑着说,这些新科技我们也不懂,不过镇上的年轻人还是有人懂这东西的。

    他们从网上搜寻了云天集团的网站,没想到你们做得那么大?还有仿古家具和古董加工厂,都特别有名气的。

    我们也想跟你一起到南桥市,参观一下你们的加工厂,也为我们这里提供点货源。我们这地方落后很难见到这些东西,就是这些真古董,来游玩的人也买不起。

    无霜笑着说,没想到莫族长还查询了一下云天集团的产业,竟然知道我们有仿古加工厂?既然这样,你们可以过去看看我们生产的东西。

    卢族长对莫族长说,还兄台厉害呀!竟然知道他们生产这些东西?我从来没想过这些东西,那我们也去参观一下。

    咱们有旅游公司,可以让他们采购这些东西,丰富两镇的这种旅游商品,若是特别好,以后长期从他们加工厂进货。

    莫家几位老者也要到南桥市参观一下,开开眼界接受点新的商业模式。

    无霜看大家都想到南桥市,便说,既然大家都想过去参观一下,那你们就去吧。到那里我会安排人带你们参观,食宿我也都给你们安排。

    武图嘿嘿笑着看看这俩人,大家会心的一笑,说道,我们的合作一定能成功的。

    莫族长的师父说,我们过去也参观一下你们的商业和古董加工厂,采购一些产品来丰富我们这里的商品。费用我们自己出,这次我们两家坐自家白大巴过去,你们負责领路就行了。

    这三位专家说,他们也一起过而且带几个得意弟子跟随,他们跟无霜都很熟,也是她师兄师姐,其他人员都返回省城。

    无霜笑着说,既然大家都去,所有费用都由我出,何况我们这几辆车也得返回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