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哭笑不得

哭笑不得

    无霜走进山寨大门,发现这里更是张灯结彩,小街上都拉着彩带。她连走连说,这大家族确实有钱,竟然搞得这么隆重。

    大家笑而不语,只是不停的看那还没做好,现在小街两侧空置的房子也都住上了人。这都是一些进岛参加婚礼宾客住的,这小街上人来人往显得特别热闹。

    他们来到无霜这套大院门口,看见两个大门上贴着大喜字,还有拱门。只是上面写着恭贺新婚大喜,并没有写名字。她连忙问林芳雅,怎么不把高婷的名字写上去呢?包括男方的也应该写呀,否则也不知道是谁了。

    林芳雅哈哈大笑着说,这婚礼明天才开始忙什么?这一进大院看见这里更加热闹,这院里挂满了彩带,还有不少茶桌。

    这些工作人员看见无霜他们进来也没往前凑,只是远远打声招呼便闪在一边,搞得她也很那疑惑,这帮人怎么感觉像怕我呢?自己也从来没有跟他们摆过架子啊?

    不过现在也顾不了这么多了,师父都来了,还是赶紧拜见师父去。

    进到第二套院落,发现这里布置的竟然像婚房似的,搞得特别漂亮,周围布满了鲜花和绿植。自己的房间贴着很大的喜字,便问徒弟,高婷结婚怎么还用我的房间呢?他不是有自己的房间吗?这小丫头也不跟我说一声。

    她笑着说,咱们还是先参观一下婚房吧,说着领着这些徒弟们走了进去,这一进去就傻眼了,一回身再看这些徒弟竟然都没影了。这婚房里只有自己愣愣的看着墙上那照片儿。

    这照片竟然是她和谭飞的结婚照挂在床的正中,这一屋全是红色的,这被褥也都是大红的。她自言自语的说,什么时候照的结婚照,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哪?自已在那里直挠头。

    这时无霜的母亲领着雨绝和柳如絮母女匆忙走了进来,大家看到无霜发愣的样子都笑的合不拢嘴。

    无霜着急的问,这里怎么还把我照片贴上了?这不是高婷他们结婚吗?

    她母亲笑着说,这是给你准备的婚礼,事先没跟你打招呼,是我和你干妈做的主,你太忙了也没时间跟你打招呼。

    无霜哭丧的脸说,我一点精神准备都没有,这怎么说结婚就结婚了。她看着母亲说,你不会是到西京市游玩是借口吧?竟然去谈婚礼的事情。

    她母亲笑着说,你这么大岁数了也不能光考虑自己,你这些徒弟岁数也不小,你不结婚这徒弟怎么结呀?再说谭家也从来没强迫过你结婚,我想还是我给办了吧。

    无霜一屁股坐在床上哭笑不得,她说,你搞得也有点太突然了,我一点精神准备都没有。这不跟卖儿卖女一样吗?什么社会了怎么还父母做上主了。

    柳如絮笑着拍了拍她的脑袋说,你这孩子,我们都是为你好。现在这些各地的高人都过来了,总公司都放假了,你这婚是必须结的。

    这时云霄道人和紫清道人也走进屋来看,无霜一看两位师父来了,别人赶紧撒娇的说,师父他们都骗我,搞得我到现在还是一头雾水的。

    这俩老道哈哈大笑,说道,这件事情我们知道,而且也同意,我们也邀请了很多老朋友过来观礼。云霄道人说,你是我的关门弟子,我比任何人都重视,这婚是必须结的,那能像个野小子每天跑来跑去呢?

    紫清道人笑着说,这事情也怨不了你母亲,他们也是先跟我们打招呼了。我们俩老头子也有这想法,师命不可违。你可以跟你父母耍点小脾气都情有可原,可是两个师父的命令你得听吧?

    无霜看二位师父都这么说,很无奈的说,你们这些人合伙来骗我,你俩都发话了我那敢不听啊!不过这有点太突然了,我一点准备都没有。

    柳如絮说,你的婚纱和结婚用的东西我们都准备好了,就差新娘了。明天好好打扮打扮做新娘吧。

    无霜愣了一会说,我得找谭飞说道说道,这小子竟然不跟我打招呼,瞒着我结婚,看我怎么修理他?

    云霄道人一瞪眼说,他你未来的丈夫,你修理什么?这也是我们同意的,也没让他通知你,难道连师父的话都不听了?

    无霜看师父这么说,又无奈的坐了下来说,你们这不以大欺小吗?合伙骗了我一个人,怪不得这段时间感觉怪怪的,敢情大家全知道了,就我自己不知道。

    大家都笑了说道,你若知道还能回得来吗?不过这也是我们一片好意。雨绝姐姐说,既然都这么样了你也别拒绝了,否则大家都很难堪。你们结婚是早晚的事情,无非是早一点而已,但按岁数来讲也不小了。

    你现在是掌门又是大集团的老板,大家的目光都在关注着你的一举一动,你不能耍小孩子脾气了。

    无霜点了点头说,既然已经这样了,我那能让大家难堪呢?这也是为了我好,不就是结婚吗?也不是杀人放火的这算什么。

    云霄道人笑着说,这就对了吗,趁着年轻先把婚姻的事办了。

    如果有个孩子,我还能帮你教教功夫。何况我们这几个老不死的还活着,也想看到下一代,这样我们还可能多活几年。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也不会带什么孩子,我自己都像个孩子。

    柳如絮笑着说,我会带孩子,何况你母亲也会带,你有俩妈还带不了你的孩子啊?这上那找这好事儿去,还有这么多的阿姨。

    云霄道人说,你的婚事我早就想了,不过一直没有跟你说,既然你母亲张罗了这件事情,我当然同意了。不管你生儿生女为师都已经准备好了一件兵器,这是特别难见到的,这东西比我的宝剑还好,也是世间稀有之物。

    无霜一听师父又搞到好东西了,竟然比自己的还好,这脸马上笑的像朵花似,高兴的说,能否让我见见?

    大家看无霜喜笑颜开的样子,都哭笑不得,说道,你这是结婚啊还是看兵器呢?竟然这么高兴,结婚也没看你这样。

    无霜笑着说,师父对一般兵器都看不上,能得到他夸赞的,那肯定是特别好的,肯定也是世间唯有的几件兵器。

    云霄道人笑着说,这兵器确实太有名了不过知道的人太少,江湖上只有顶尖几个人知道,这也是给你孩子准备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