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师父的大义

师父的大义

    无霜听完特别兴奋,非要看看这把宝剑,云霄道人说,现在还不是时候,等结婚后有时间我会教你使用的方法,你还是早点给我生一个徒孙吧。

    无霜笑着说,那得猴年马月的事情,你还是先让我看看吧?

    云霄道人拍拍她的脑袋说,你也不用着急,为师既然说了,以后你肯定会看到的。咱们还有很多正事要办,这看剑的事情以后再说。

    无霜突然想到,姐姐雨绝的事情还没有解决哪?刚才也没来得及问。便对雨绝姐姐说,你们先出去招待客人吧?我有点事儿得跟师父说。

    她母亲一看女儿有事情要跟他师父说,便带这她们走出了女儿的房间,去接待其它宾客了。

    无霜赶紧把两位师父请在桌前坐下,给他们倒上茶水说,我有点私事想求两位师父?

    这两位师父喝着茶,说道,有什么事情尽管说,我们能办到的肯定给你办。

    无霜便把母亲婚前生子的事情跟两位师父说了一遍,说道,最难处理的是父亲能否接受这个事实。

    另外雨绝是我姐姐,若处理不好恐怕会伤害我父亲,也会伤害到姐姐和母亲。我姐姐从小就吃了不少苦,没享受到母爱和家庭温暖,我不想让她失望。

    我想请两位师父化解这件事情,你们都是世外高人,你们说的话,我父亲也会听的,否则很难消除他心中的怨气。

    这两位师父相互看了看,哈哈大笑着说,我还以为什么天大的事哪?这件事情你不用犯愁了,我们已经都处理好了。

    你父亲已经接受雨绝是他们女儿的現实了,也原谅你母亲了,年轻时谁没做过错事啊?

    无霜吃惊的看着两位师父,说道,你们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而且还能很快的把这事给处理了?我还在想怎么处理哪?

    云霄道人说,能相遇就是缘分,人生就是经历不同的磨难方成正果。不管道家还是佛家讲的都是与人为善,做人得有颗善心,什么事情都有因果关系。

    只要把事物看透了,这些人间俗事都是浮云。只要把事物的本质解释清楚,大家都会接受的。

    何况你姐姐也是特别几聪明,很善于把握时机,通过这些天的接触也给你父亲哄得很高兴,这件事情已经不是问题了。

    无霜听完特别高兴,说道,谢谢两位师父,竟然帮我解决这件复杂的事。这结婚的事情在我看都是小事,压在我心里就是怎么能把这件事情处理圆满了。

    紫清道人笑着说,能跟我们这些人物对话的人也特别少,你父亲也想开了。虽说我们辈分相同,但年龄跟他父辈都差不多。而且在江湖上名望特别大,能和颜悦色的跟他谈论女儿的事情,他敢不同意吗?

    再说你的私人岛屿和云天集团的产业也让他很震惊。他也没想到你竟然做得这么大。

    无霜听两位师父说完,高兴的抱着他们亲了一下,哈哈大笑着说,还是两位师父疼我,否则我还得处理这件事。

    云霄道人笑着说,我们在这里那能让你为这件事分心哪?你还是把自已的终身大事都解决了,省得师父为你的事再操心了。

    你收拾一下,随我们拜见一下这些老朋友,大家也都放下自已的事赶过来参加你的婚礼。

    无霜兴高彩烈的说,那我过去拜见这些前辈,否则真就失礼了。他随师父们来到那小院,看见这里竟然有二三十位老者,大家正坐在院里喝着茶。

    无霜看到尚教主,五毒教主和唐恨等,最让她感动的是天池老人也从关外过来了,这么远的路程竟然为她的事都过来了。

    这院里修道之人也不少,还有几个身穿黄袈裟的老和尚,一看就是辈分和地位比较高,另外一些人物也很奇特,这些人也是师父们的朋友岁数都不小了。

    黄河老鬼大笑着说,你这小妖精终于露面了,我们这些老家伙来参加你的婚礼,不会厌烦我们吧?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们这些前辈想请都请不来,竟然为我来到这里,我感谢还来不及呢,那能厌烦你们呢?

    她赶紧上前挨个拜见这些前辈,那些不熟的前辈,也在师父的介绍下拜见了一遍,都是隐世的高人,很少在江湖上露面辈份极高。

    这些人也都仔细打量着无霜,他们很好奇云霄道人竟然收了这么小的关门弟子?今天看到这女孩子也都笑了说,没想到云霄道兄收的徒弟竟然这么精灵,你收徒的眼光很高啊!

    云霄道人大笑着说,这就是缘分,我收她为徒时也没想到在西京市竟然藏着一个小妖精?不过她进山搞那些破旧家具我才见到,这也是天意。

    大家都很感叹,看来人生并不是自己所能决定的,往往是一种莫名的命运在主宰着。

    紫清道人看无霜拜见完了这些高人朋友,便告诉她,你赶紧回去把自已收拾一下,明天就结婚了有很多事还得办,我们这些老朋友一时半时的也不走,等结完婚在来拜见我们吧。

    无霜现在心情大好,姐姐的事情已经解决了,而且见到这么多高人,师父还给她末来的孩子搞到一个宝剑,让她特别欣喜。

    结婚这件事情在她看来无非是走一个过程而已,至于其它的事,自己根本就没有想。现在心中的疑惑也解开了,知道莫家准备的骆驼和羊是为她婚礼准备的,怪不得都搞到岛上来了。

    不过她还是很好奇,谭飞忙什么哪?这小子当新郎官了也不知道什么样子。她来到新房看见高婷正在新房里插着鲜花。便问谭飞干什么哪?

    高婷看见小师姐回来了,高兴的说,谭飞在岛方房间里跟他们同学吹牛呢,打扮的也是特别帅气。

    无霜一听来了兴趣便说,咱们去看看吧,这小子穿上新衣服是什么样子?

    高婷说,你还没结婚呢怎么就要见面呢?明天才能见面呢,你还是老实的在这里,让我们给你打扮吧,有很多新衣服没给你试过呢。

    无霜嘿嘿笑着说,咱别搞些东西了,这不就是一个仪式嘛,没必要搞得那么复杂,咱俩偷摸过去。

    高婷看她玩心这么大也没办法,两人便偷摸的跑了出去,他们从后面走过去,趴在窗户外面往里看,看到这屋里一帮男同学,谭飞正在那兴高采烈的讲着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