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无霜的忧虑

无霜的忧虑

    武图听到小师妹要闭关修行,知道这不是儿戏便赶紧打电话,让玄铁带着黄老爷子和许文夫妇过来。

    这些人都是武林中人对闭关修行都有一定见解。何况小师妹是第一次闭关,有很多东西她未必懂,他又通知黄柳也过来。

    无霜看二师兄很紧张,便笑着说,我无非就是闭关修行,把自己身体内的暗疾去除提高功力而已,没有必要这么当回事。

    武图说道,你别把这事情当儿戏,这可是很大的事情。这些高人闭关修行都有很多的方法和方式的,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一旦闭关修行都防范特别严密,若发生不测,都有可能走火入魔危及生命的。

    这几个师姐也说这不是儿戏,他们也都听师父说过闭关修行的事情,知道危险也是特别大的。

    李霞对小师姐说,不如让师父再看看,你身体内部有什么症状或许用什么药物能去除。包括云霄师伯也在道观精舍里,你还是多请教请教。

    无霜看他们紧张的样子便嘿嘿笑着说,我小妖精命大没问题的,何况幽兰小妹在我身边,如果发生不测便赶紧点我穴道,我用内功护住心脉便可以了。

    李霞说,这一次来了很多客人,也送了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听师父说有不少是特别珍奇药材,很难找到的。这些礼物都在师父那里保存着,你让师父看看有什么东西是你练功需要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还真没留意还有礼物,我还以为这些人都是空手来的呢?我从塞外回来还以为是高婷结婚呢,哪知道是我呀?接下这些天都很忙,别的事情也顾不过来,今天才腾出时间领了这些弟子买衣服请他们吃饭。

    东方幽兰说,还是问问我师伯吧?他像老神仙似的对这东西太有研究了。包括紫清师伯也是神医,用什么药物他再清楚不过了。你还是不要瞎练了,再给自己练废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万一我再练成个老妖精那不更厉害吗?这老妖精追打老怪物,看看是妖精厉害还是怪物厉害?

    这几个小姐妹听完都哈哈大笑说道,当然是妖精厉害了。你看西游记里那白骨精就是妖精,连孙猴子都很难抓住她?妖精会变身的而且有心计,那怪物无非是凶猛。

    大家在这里有说有笑的,谈论着妖精和怪物之间的区别,直到黄柳他们都来了这话题才停了下来。

    武图把无霜准备闭关修行的事情跟他们说了,黄柳又详细问了一下无霜体内运行情况和一些不良反应,便用手搭着她的脉搏细细观察。

    他搭了很长时间脉博,表情异常凝重的把手放了下来说,你怎么这么长时间才说这事?这应该有段时间了。

    无霜笑着说,这不忙吗?有时难受自己忍忍就过去了,没有必要让别人知道。我也是神医的徒弟,何况师父还给我些止痛药,我能治疗自己。

    黄柳摆了摆手说,你这是瞎胡闹!你这是注重表面现象,没注重身体内的这些症状,大家听他这么说都异常的紧张。李霞赶紧把手伸过来摸着无霜的脉搏,越摸越头痛,她说,你这人说你什么好呢竟然也能忍受了?

    这俩人的话让这些师兄师姐们特别紧张,知道这二人都是神医的徒弟便赶紧问,到底什么情况?

    黄柳说,小师妹体内两股真气不停运转,每当碰撞到一起时就会产生剧痛。也仗着她经脉血液循环的快,再加上师父的药物控制,否则一般人是难以忍受的。

    无霜笑着对黄柳说,黄师兄竟然能查出来?我在荒岛上把这两股内功融合在一起了,认为没啥大问题了,也没想精纯不精纯的事情。

    黄柳说,你当时是融合了两种内功但没有提纯,身体里还有杂质没有清除干净。一旦调节不好便会产生疼痛,若碰到内功比你还深的,你便会血脉倒行,把你的内功逼回身体内,会让你会粉身碎骨的。

    大家听黄柳说得这么严重也特别害怕。雨绝赶紧说,咱们赶紧想办法治,现在紫清师父还在道观里。实在不行便把内功卸掉一种,只练一种内功已经很厉害了,没有必要两种都练,否则把命丢了什么也练不了了。

    东方幽兰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自己也没发现小师姐的异常?便说,还是找师伯把内功卸掉一种,若真碰到绝世高手,把你内功逼回去你就会没命的。这阶段你就好好休息吧,别忙什么门派和公司的事情了。

    现在不管是公司还是门派都已经走上正规了,现在有这么多师兄和姐妹们帮着你,也没有必要把自己搞得很辛苦,现在不像你刚打江山时需要这些钱财了。

    黄老爷子捋了捋胡须想了一会说,清除一种内功也是一个办法!但不是最好的。她这种内功是练武之人终生追求的,好容易练到这种程度卸去了真有些可惜,若这种内功练到精纯后天下少有敌手。

    他也用手搭了一下无霜的脉搏,感觉内力特别强劲有力,自己从来没有见过。我听说有用药物可以辅助功夫提纯的,但方法和药材我也不太懂。不过你这阶段是很耗费了很心血,真得静心养养否则后患无穷。

    无霜这些师兄和师姐妹听完也特别着急,说道,这阶段公司和紫霄门的事情都交给我们大家,你也别自己硬挺着了。你赶紧把身体养好,一会吃完饭到精舍请教师父去,看看他们有什么办法?

    黄柳赶紧跑到外面给师父打电话,把无霜身体内仔情况跟师父说了,让师父给拿个主意。

    紫清道人正在精舍里和云霄道长喝茶,接到黄柳的电话特别惊讶。连忙告诉黄柳,等小妖精回来让她赶紧到精舍里来见我,这么大事情怎么不说呢?

    云霄道人一听竟然是关门老徒弟的事情,便赶紧问怎么回事?紫清道人把无霜体内的情况跟他说了一遍。

    云霄道人挠了挠头说,这次回来咱们也没有查看她身体状况,这小妖精挺刚强的竟然没说。这以后若碰上内功比她高的就后患无穷了。

    紫清道人想了想说,我再好好研究研究,用什么药物能把残留体内的毒素逼出来,否则很难练的精纯。

    云霄道人无奈的说,闭关修行是一个办法,但也需要一些东西辅助包括一些药材,轻则几月重者一年两年都有可能。看来天山门派的事情暂时先搁置下来,等小妖精把自身问题解决了,咱们再做决断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