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采取空灵草

采取空灵草

    #送888现金红包#  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热门神作,抽888现金红包!

    这些人把灵蛇的尸体处理完,便准备进入石洞采取空灵草,大家扎了一些火把准备进石洞用。

    大家都带着雄黄以防里面还有其它蛇类,但看这神雕根本不在意,知道里面没有大型的野物了,否则他会查觉到的。

    蛇山双隐在前面带路,大家跟在身后拿着火把慢慢向石洞里走去,大家拎着宝剑以防万一。这石洞越来越大约几十米后便出现一个大洞,这山洞里特别凉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

    大家用火把四处看着,发现这石洞里有山泉顺着石缝流下来,在那里也有阵阵香气飘了过来。大家赶紧围了过去,只见这水流下面有一片不大的地方,生长着一些蓝色的草,这香气便是从那里来的。

    这些姐妹都特别兴奋,这次可是找到神药了,在外这段时间大家也没搞可象样的草药,没想到这次竟然找到二昧。

    他们围在这里要伸手去摘,刚一伸手就被蛇山双隐给拦住了,告诉他们,这种仙草不能用手碰的,否则这奇草的药性便会消失。只见他从怀里拿出一块黑布铺在地上,用刀小心翼翼的连土带草挖了一部分用布包裹起来。

    高婷看到还有一些空灵草双隐并没有挖掘,便问,怎么还留一部分呢?不如咱们都拿走留在这里也没用处了。

    蛇山双隐笑着说,这东西既然这么珍贵还是留下一些,让他们在这里自然生长,若都挖走以后再用也就无处找寻了,还是留下些吧。

    他接着说,据我所知这种奇草别的地方并没听说过,这东西有环境要求特别高,还得有奇兽守护否则很难生存。

    这种奇草采取过多未必有用,这只是神医药方里的一味奇药。他需要很多种旷世奇药才能配制药方,而且用量必须精准否则就是奇毒无比的毒药。

    南琴师太点了点头说,咱们出去把这洞口封上,若无霜不够用咱们再来取,还是留一些灵草在这里吧。不过大家一定要保守秘密,否则会让别人偷走的。

    蛇山双隐点头说,外面虽说有阵法,保不准什么人能破阵进来,咱们把石洞封闭起来。这种药材得保证新鲜还得赶紧派人送回去,否则药效会打折扣的。

    高婷赶紧说,那我下山到附近城市找座机场,坐飞机把神草送回去,紫清神医会有办法处理这东西的。白茹摆了摆手说,你不用回去了还是我去吧,这里离城市特别远而且在深山里出去也不变,还是我骑着大雕赶回南桥市。

    紫清道人在岛上正在练制药材,给无霜小妹准备这阶段的用药,而且他的几个弟子也跟他搞这些东西,我会骑的大雕直接到岛上。

    红狐道长遗憾的说,你来了还没到我们山庄里坐坐,竟然这么快就要回去,不如吃完饭再回去?

    白茹笑着说,即然知道这里了再来也方便,不过无霜小妹的事情是紫霄门头等大事,这药若失去灵性咱们的功夫就白费了,一会我便回去了。

    这几位道长觉得白茹说保有道理,大家千辛万苦寻找珍贵药材,既然找到了二味一定要保存好,做客的事情以后还有机会。

    大家又在石洞里四处浏览了一下,并没有发现特别有价值的东西,看来这灵蛇就是守护着这堆空灵草的,可能也是吸取此草的精华吧?

    罗彩虹在石洞中还是发现,在一个角落松软的沙土下面,竟然发现几枚蛇蛋,便惊叫着说,这里还有蛇蛋呢。

    大家赶紧过去,看见这蛇蛋很大,也不知这东西有什么用处?还是这对老夫妇见识广说道,这种灵蛇应该是两条,只是那条公蛇被母蛇给吞食了,以后这些蛇蛋会孵化出来的咱们不要动了,他们跟神草还是有缘分的。

    大家又寻找别的地方去了,罗彩虹还是偷摸的偷了一枚蛇蛋藏在怀里。她知道如烟很喜欢玩蛇,若是能训练成灵蛇,以后行走江湖一般人都不敢招惹她,根本不用自己动手了。

    她跟在白茹身后偷摸对她说,我拿了一个蛇蛋,若有时间你把这东西交给如烟师姐,雨绝师伯他俩都喜欢玩蛇,或许也能养成一个神兽。

    白茹拍了拍她的脑瓜说,你竟然也想让他们养神兽?这东西可不是好养的,不过既然你惦记他们,我就把这东西给他们带回去。她计算了一下,自己往南桥飞经过无霜闭关修行的地方,便把这蛇蛋揣在怀里。

    大家走出洞口把这洞口给封了起来,直到外人根本看不出来,这才放心回到院里坐下,现在这些桌椅都没了,只能在这休息一会便回红梅山庄。

    白茹看事情已经处理差不多了,而且这只大雕在这地方仿佛也不想再呆了,不停的走来走去,甚至飞到空中转一圈又下来。

    白茹吹了一声口哨,那大雕在空中盘旋了几圈又落回院里,白茹把空灵草和灵蛇胆背在身上,拍拍这大雕,这大雕趴下来等白茹骑在身上,扑打着巨大的双翅飞了起来,在这里转了一圈以后便向远方飞去。

    这些人看着大雕飞走了都特别羡慕,这跟仙人似的竟然骑着大雕在天上飞行!罗彩虹拍了拍脑门说,刚才我应该让白师伯让我骑一圈呢?这东西骑在身下那多有意思?

    林芳雅笑着说,那种神物那是你能驾驭得了的?我想就是白师伯骑也得天池老人发布命令,这东西都通灵了外人很难骑的。

    大家也都说,这东西肯定不是谁都可以骑的,不得到主人的命令,你上去也得给你扔下来,何况他功力那么高,这大翅膀一扇能给你扇出十多米远。

    云青道长看看这些女孩子笑着说,你们不要想这东西了,每个高人修行都有自己独特的东西,他们的想法也是与众不同的。

    红狐道长看蛇山双隐对这地方还有些恋恋不舍,便笑着说,你俩在那修行都一样,何况这灵蛇以死仙草也见到了,应该没什么可留恋的了,若是以后还想居住这里,也得给我时间修建呢?

    蛇山双隐听红狐道长这么说,不由大笑着说,那就有劳你帮我重建这地方,我们若是死了以后还想回到这里,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也有感情的。

    林芳雅嘿嘿笑着说,放心吧我师父一出关,便会给你做这东西的。而且我师父脑瓜特别聪明,做这东西小菜一碟,你俩尽管放心。她告诉这些姐妹们,把双隐的东西背在身上,一起下山回红梅山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