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红梅山庄的聚会

红梅山庄的聚会

    大家下山看见红梅山庄的弟子都在等着他们,都盼着师父们早些回去。他们知道紫霄门这些姐妹围攻那对老夫妇去了,也不知道结果如何?

    高婷在师父身边问,你们不是傍晚才能赶到吗?怎么这么快就到了?

    云青道长笑着说,我们原想坐火车往这来,你这些师伯昨晚一夜没睡早早等在那里,无奈我花高价雇了一辆车给我们送到这里。看来无霜说得有道理,有钱能使鬼推磨,否则我们也不会这么快到的。

    高婷笑的说,我小师姐脑瓜跟别人不同,小脑瓜里有很多鬼主意,否则紫霄门也不能发展这么快?你和四位师伯怎么知道我们在山上跟蛇山双隐争斗呢?

    云青道长笑着说,我们到了以后你红狐师伯说你们就在附近玩呢,这时间也应该也回来了,便领着我们到客房一见竟然一个人也没有。

    你红狐师伯问自己这些弟子,发现他们表情不一,遍猜出你们有可能上山围攻这对老夫妇去了。

    在她再三逼问下,那大徒弟还是招了,所以我们怕你们有意外便赶紧往这边赶来,没想到你们竟然把双隐给困在屋里了。

    高婷笑着说,这都是雨云师姐出的主意,我们想在你们来之前把这事情解决了,那知道还是让你们赶上了。

    云青道长笑着说,这双隐老夫妇也不是恶人,只是行事古怪点也没什么恶行,所以没必要为难他。这次我们会带他们回南桥市,你们以后见到这样的人物,一定跟他们处好关系,这帮人都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的。

    你看无霜也跟老怪物交朋友,那黑鹰潭主是功夫很高的老怪物,竟然舍得把他心爱的兵器送给无霜。你们在这方面真得跟她学学,有些老怪物未必是坏人,只是想法怪异自命不凡而已。

    就是你师伯追打这些老怪物,也无非拿他们练手,并没有想取他们性命的意思。因为从他们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他们有很多奇思妙想都是特别聪明的人。所以多很他们学些东西也会让你们受益非浅。

    高婷连忙说,无霜小师姐确实很厉害到哪都不吃亏,还能跟老怪物交朋友。既拿着他们的东西还能让他们心服口服的帮她,她若不是名门正派肯定也是一个小怪物。

    这师徒俩哈哈大笑,真如高婷所说,无霜行事古怪既能在对方身上捞取好处,还让别人把她当真心朋友,这跟那些老怪物确实有一拼。

    大家走进红梅山庄,这里饭菜早就准备好了就等这些人回来了。这些姐妹忙了一天,把能搞到的东西都搞到了,何况红狐道长并不缺钱。

    他们在院子里摆着长长的桌子,这桌上摆满了酒菜,红狐道长把蛇山双隐老夫妇请到上座,这五女侠坐在他们两侧。这对老夫妇挺享受这种待遇,便客气一下了坐在主位上,终究他们辈分挺高的也是江湖有名的隐士。

    红梅山庄这些弟子上前拜见了蛇山双隐,这对老夫妇摆了摆手说,你们这些孩子我都见过,不过你们没有发现我们而已。

    大家都很吃惊,这对老夫妇怎么能知道他们的名字?蛇山双隐把红梅山庄的弟子名字都叫了一遍竟然没有差错,这让这些弟子目瞪口呆。

    秋影惊讶的说,怪不得咱们丢了那些东西,竟然是你们偷走的而且还知道我们的名字,您二老功夫太高了我们竟然没有发现!

    红狐道长大笑着说,以你们的功夫怎么能发现这两位高人哪?这若是杀手你们都会丢命的。她把酒给双隐倒上说,您两位和我们山庄是邻居,竟然不来名正言顺的喝酒,搞得像小偷似的也太累了。

    双隐笑着说,我知道你的名号所以也不想打搅你们,我们也不想让你们知道那石洞里有空灵草。也怕让江湖人知道,否则会招惹那些江湖人物,搞得我们费心费力的。

    南琴师太笑着说,若不是关系到紫霄门掌门无霜的事,我们也不会打搅二位的,还请二位见谅。

    老爷子笑着说,你们出来这么多力量包括隐世高人都去寻药了,可见事情紧急,我也能提供点信息给你们。我俩云游江湖多年对一些奇闻感兴趣,得到的信息也多。

    云青道长赶紧把紫清道人列的草药名录拿出来,让双隐老夫妇给看看其它奇药的出处。

    这对老夫妇仔细看了一遍说,有不少奇药都是传闻,不过我们还是知道几位药的出处。最后一味天山神露此物只有你们天山有。

    云青道长点了点头说,那东西在家师闭关的地方,我从小就知道天山神露,没想到紫清道兄把这东西列为最后一味药。她问空灵草有何珍贵之外?竟然让两位守护多年。

    老爷子大笑着说,此物也是古书上记载的一味神草,一般人根本不知道。空灵草有提升功力对血液提纯,稳定心脉有独特效果,像这种东西都有神兽守卫很难得到的。

    几位道长说,怪不得紫清道兄把这些奇药留在最后用,不知两位前辈还知道其它的奇药在何处吗?

    老爷子说,药单上的石骨髓产自海岛,也是在倭寇浪人控制的岛屿上。当时我们也想去看看怎奈大海茫茫也不好寻找,只知道那地方叫石岛。他们把那东西当做神物,也不是一般人能轻易得到的。

    另外一味奇药叫深海寒冰,这东西也是在深海里,由于海水太深很难有人得到,此物对稳定心神,抵抗血液倒流有巨大作用。

    没想到神医竟然知道这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被称为神医肯定有过人之处啊!我们这次到南桥一定拜访一下也会受益非浅的。

    大家听双隐竟然知道两味奇药都特别高兴,赶紧打听这些奇药的位置。

    这老爷子大笑着说,此深潭深多三四百米深,一般人根本不知道这事,不过据我所知深海寒冰靠人力很难得到,那里海水太深。

    杨冰倩说,那我们可以租一个潜艇到海里去采集,先用水下摄像机查清情况,不信就搞不来这个东西。

    这些人都说有道理,现在有高技术和设备,不愁搞不来这东西?虽说得耗费很大的财力,但跟无霜性命相比,这点钱财根本不算什么。

    高婷说,这事我回去跟二师兄研究一下,怎么把这些奇药搞到手,有确切地点就好办了。

    大家边喝酒边议论这些事情,也获得了很多信息,没想到双隐夫妇知道了这么多消息,大家一直喝到半夜才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