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唐如烟独行

唐如烟独行

    大家喝完酒又在镇子里走了走,便留下五人在西风镇晢住,旅馆一人饭店安排两人,这个观察所留下两人,剩下三人返回山上的小道观。

    在回去的路上唐虎问飞燕,如烟那去了怎么没见到她呢?

    飞燕笑着说,雨风师伯前两天打电话告诉我们,他们正从红梅山庄往这面赶,因路途遥远而且对道路不熟,如烟独自去桦川镇等候这些姐妹去了,应该这两天就回来了。

    唐虎点了点头说,那地方离这里有一百多里,这些姐妹肯定着急过来,明天得多准备些酒菜来犒劳这些姐妹们。

    飞燕笑着说,我们打了一些猎物,正好你们带厨师来了,咱们晚上再喝点小酒,在饭店喝酒还得像演戏似的吃得也不尽兴。

    唐虎大笑的说,这不是逢场作戏吗?就是那些姐妹过来也得绕过双阳镇,不要让镇里人发现,现在是保密阶段。他又回身叮嘱三各手下,让刘队长在道观设联络处,另外两人扮做采药人,观察是否有武林人物进山。

    大家回到小道观看见柳如絮正陪着黄老爷子在喝茶,她看见师姐他们回来了便问,镇里安排的怎么样了?

    都已经安排好了,暗鹰部门做这东西太在行了,我根本插不上手,只是给他们相互介绍一下。

    唐虎得意的说,这是我们部门的专业,长此下去我们这身功夫都废了。不过这东西挺动脑的,看来老年痴呆是不会得了,说得大家哈哈大笑。

    感觉笑完对唐虎说,这我一路上一直在想,若有机会带着你们骗骗那些不法商人一定能成功。

    唐虎大笑着说,我也有此意,总不能让集团总给我们拿钱,我们也得创收啊?只不过我们部门没有女的,全是男的很容易让人提防的,看来我们也得招些会功夫的女人。

    飞燕一听来了兴趣连忙说,那我和师伯陪你们去骗骗那些不法大商人,让他们把骗来的钱都吐出来,省得他们干那些违法的事情。

    黄一刀笑着说,那都是以后的事情,现在保护无霜是特别主要的,若这小妖精出来搞钱是没问题的。

    柳如絮赶紧说,还是别让我这干女儿那事了,这也太费脑力了。你们还是看看客房怎么样吧?现在厨师正给咱们准备酒菜,一会大家陪黄老爷子喝点酒。

    这面事情处理的很顺利,唐如烟那面却出了差头,她去接这些姐妹,自已计算好到桦川镇住一晚第二天各位姐妹便会赶到,在此休息一晚便领大家回双阳镇小道观。

    唐如烟第一次独自出行,雨绝原想让飞燕俩人一起去,但知道黄一刀要率人过来自已也忙不过来,便决定让她独自一人去接这些姐妹。

    两地离的并不太远,只是桦川镇特别大也很热闹,她找到一家较大的宾馆住下又订了一些房间,以便姐妹们到了有个好的住宿的条件。

    她跟师父行走江湖把沐浴当做一种乐趣,否则每天搞得脏兮兮的,尤其是女孩子都爱美一定让姐妹们住得舒服一些。而且这些招待费用雨绝师伯都给她拿了,这点小事很容易办的。

    自己安顿完也没什么事情可做便到街上四处逛逛。桦川镇特别繁华街两边布满商铺,这让她特别高兴,这三个月一直在山中小道观居住让她感觉很无聊。

    他们刚到双阳镇时还觉得很好,时间长了新鲜感也就过去了。师父在这里闭关,他们姐俩也不敢往远处跑,今天来到华川镇感觉这里特别热闹。

    她发现这地方武馆也很多,而且镇上的人有些都会功夫这让她很高兴。都是练武之人对功夫高的人都很羡慕,这个镇子太大了。

    她看见武馆便想进去转转,那知这些武馆的人不让进,告诉她这是私人地方只有武馆的学员才可以进。这也不是道观庙宇的可以随便参观,除非你报名学功夫,否则外人不让进的。

    她听完也直吐舌头,心想我跟你们学什么功夫?我师父就很厉害了,那有时间在你们这里学功夫啊?她试了好几家都被对方回绝了。

    不过通过这些进出武馆的人说话中得知,本地赵家武馆和沐家武馆正准备比武,这让她特别感兴趣,这地方竟然还有比武的?而且一些会功夫的人都奔那方向走去。她拽住一个年轻男子问,那地方有比武的,我也想去看看。

    这个年轻男子看着她说,你是那家武馆的?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还想看这东西,何况那两家比武不是外人能参与的,就连我们尚家武馆都没资格上场。

    如烟嘿嘿笑着说,这比武还论什么资格啊?功夫高的都可以上谁打赢了便是英雄,你们这些武馆太教条了也不知道变通。

    这个年轻男子笑着说,若那样就好了,沐家小姐谁不喜欢,可是还轮不到我们这些武馆。这是本地最大的两家武馆比武,而且赌注很高,我们也只是看看赵家怎么击败沐家的。

    如烟高兴的说,两家比武赢的肯定能得到钱,若是顺便挣点钱回去师伯肯定会高兴的,不如赶紧过去试试,晚了便让别人抢先了。

    听得这名男子哈哈大笑,他说,就凭你这小身板还能比武?这得让天下人耻笑,何况这次两家比武根本和钱没关系,两家赌的是姻缘。

    如烟听完挠着头说,费了半天劲竟然不是为钱?那多没意思啊这不是瞎比吗?难道是比武招亲的,若是那样也可以看看,你还是带我过去看看吧。

    这名男子看她天真无邪也很感兴趣,便笑着说,即然想去我就带你过去看看,不过到那里不能乱说话的,如烟连忙保证不乱说话。

    两人边走边说,如烟也打听怎么还搞上比武招亲了呢?

    这男子笑着说,沐家武馆的五个女孩子都特别漂亮,也是这些开武馆喜欢的,都想给自已家儿子娶回来。

    赵家武馆则生了六个男孩子,也是镇上最大的武馆,是比较有钱的人家。他家这些儿子看上沐家这些女儿了,不停派媒人上门提亲,那知沐家这些女儿根本看不上赵家的儿子,但凡上门提亲的都被赶了出来。沐家武馆在镇上排名第二仅次于赵家,只是家里没男孩生了五朵金花。

    如烟说,既然两家都是练武人家,若能结婚也属于门当户对,也不至于比武招亲啊?

    这男子笑着说,赵家这些男孩子品质不好经常惹事,在这地方没人敢招惹他们,而且这些男孩子天生好色。所以沐家人很看不上,那能让自己心爱的女儿嫁给这样人家呢?

    如烟听完说道,这样人家真不能嫁,谁也不会傻得把自己女儿往火坑里送,怪不得两家比武哪?

    这男子说,赵家婆娘和那些舅舅都不是省油灯,仗着家里有钱练功夫的人多。想强迫沐家同意这门婚事,沐当家也不是善茬最后才搞成比武,听说沐家也找了一些朋友助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