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一场混战

一场混战

    这时台上的一个老者宣布比武接着进行,在沐家的一在坚持下,两家约请了本地德高望重的一位老者主持这场比武。想让这件事情相对公平一下,武林的事情还得用武林方法来解决。

    三小姐沐剑凤和四妹沐剑雪,及五妹沐剑盈商量一下,姐仨轮班上阵,大姐剑红和二姐剑萍给压阵,他们信心满满要把赵家的公子击败。

    如烟坐在第一排椅子上,跟沐馆主谈论着这些姐妹的下一个目标,拜完师后让沐家五姐妹随同一起到云南,多在江湖上锻炼,五个师门的师叔伯也顺便教些本门派的功夫,这样可以学到各门独特的武功。

    沐馆主惊讶的问,各门派对自已武功都是保密的,那能允许外浪门弟子偷学武功的,这是武林大忌。

    如烟笑着说,我们这些姐妹都互相学习,没有那么保守,何况五女侠是结拜姐妹情同手足,都对这些姐妹武功不足之处进行指点。

    包括我师祖也对各门弟门指点武功,那怕独创的功夫也会教的,否则我们功夫那能这么好哪?

    沐馆主听完特到高兴,有各门派高人指点,以后女儿的功夫肯定进展神速。俩人对这场比武根本不在意。

    这时沐剑凤已经上场正跟赵家人的儿子过招,双方你来我去的打斗特别激烈。这五姐妹昨晚没少下功夫,两人交手三十余招剑凤便击败对手了。

    他们以其所长攻击所短,用其轻灵的身法配上高超的剑法,把对手搞得手忙脚乱,自身毫发无损的击败对手。

    接着剑雪和剑盈也轮番上场,也都是三四十回合把对方击倒,搞得赵家这些人都很没有脸面,竟然没有一个儿子获胜。

    场下围观的这些练武之人也很感叹,沐家的剑法这么好,以往竟然没有发现。不少武馆的弟子也通过沐家弟子商量,能转到他们家武馆学武,让沐家这些弟子特别高兴。

    赵家这些弟子也都垂头丧气,没想到竟然能败给沐家,原以为赵家是最厉害的,这次才知道沐家竟然能打败赵家,都感觉投错了师门,也都在暗暗商量着能否找人拜在沐家的门下。

    赵家请来的这些高手感觉很丢面子,没想到赵家儿子这么无能,竟然没一个打嬴的?他们很想找回面子便请如烟上台过招。

    沐馆主刚要站起来被如烟拦住说,你不用上我可以对付,她转身对赵家人说,跟我过招可以但得先把帐算一算。

    赵馆主生气的说,我们根本不欠你,你可欠我们赵家的帐,我六个儿子都被你打伤,搞得今天比武落败这笔帐是否也算一下。

    如烟嘿嘿笑着说,只怪他们学艺不精自找其辱,若不招惹我那能有这欠据哪,她说着把那写在钱上的欠据给他看,竟然有六个儿子的签名。

    现场这些练武之人都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女道姑胆子太大了,这时候了还要钱?

    赵家婆娘以告诉弟弟们痛下杀手给儿子报仇,也找回赵家的颜面,那些她弟弟找来的高手也准备对如烟进行阻击,今天只有胜没有败,什么狗屁江湖规距胜者为王败为寇。

    她恨自己丈夫,还讲什么江湖规矩,打赢了就是规距,何况昨昨天晚上把自己六个儿子打了,竟然还要一千万,这也太过分了。

    她一挥手让弟弟率先上场,自已以经不用丈夫指挥了。赵家这些高手都围在台下,不论那主持老者怎么说,这帮人根本不听现场一片混乱。

    沐馆主很紧张,情况有些失控若轮番上台挑战如烟,就是功夫再好也会累死的,他连忙让自家高手和朋友把如烟护在中间。

    这些朋友说,放心吧就是拼了老命也会护好这个小道姑的,这可是云霄道人的徒孙?那能得罪得起呀,若真伤了这女孩子她师父也不会善罢甘休的,看来赵家是没好日子过了。

    沐馆主赶紧打电话,告诉那些接女道士的弟子往远处接,比武现场形势不妙咱们沐家人太少,若接到赶紧让他们过来。

    如烟一点也不害怕,她跃上擂台对赵家人说,你们谁先上来比试武功?不过下毒的事情你们就别想了,我们家祖宗就是玩这东西的,若想毒死你们根本不在话下。

    赵家这些人一听这女孩子竟然会玩毒也特别紧张,赶紧问,你是什么人物竟然会玩毒?如烟哈哈大笑着说,姑奶奶是五毒教圣女,我奶奶是五毒教大长老唐恨,有能耐你们尽管下毒。

    如烟也看出现场已经不受控制,若不吓唬吓唬他们,这帮人真有可能让自己下不来台,便把自己的身份搬了出来恐吓他们。

    这些江湖人物一听竟然是五毒教圣女,还是唐恨的孙女也暗暗吸了口冷气,这五毒教报复心极重,下毒更是天下无双,若得罪他们遭遇灭门都是常事,不少人也打了退堂鼓。

    有些知道五毒教的人知道唐恨功夫特别高,这小道姑竟然是她孙女,怪不得她有恃无恐哪。

    赵家这些邀请过来帮忙的人都面露惧色,他们可不敢得罪五毒教,为这点小事把命丢了真犯不上。

    赵家婆娘大喊,别听这小道姑胡说八道,五毒教多怎出过道士啊?这是吓唬你们呢,咱们这么小的地方,什么时候来过这么大门派的人?她在极力鼓动这些人上台跟如烟过招。

    她率先跳上台去跟如烟交起手来,在她的带动下赵家这些朋友想想也是,五毒教很少跟这些和尚道士打交道的,也不可能圣女是道姑啊?便又围在台前准备跟如烟一决高下。

    两人在台上比着拳法,这女人没想到这女道姑拳法竟然如此精妙,原以为只是内力特强,自己现在感觉到害怕了,这二十余回合自己就落于败势,她一招手让弟弟们上来帮忙。

    这女人的弟弟跳上来两人合攻如烟,如烟看看这两人嘿嘿笑着说,就是你俩人也打不过我。

    她把轻功运转开在两人间不断的穿插,她发现对方的破绽,一仰身用脚狠狠踹向对面女人的肚子,这双掌拍向身后的男人,这是一箭双雕。对面这女人被踹的飞了起来掉落在台下,身后这男子也被她拍在了胸口上,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这女人的两个弟弟拎刀又窜上台去,持刀向如烟劈了过来,如烟赶紧从身后抽出宝剑,迎住劈过来的两把钢刀,这台上传来巨大的刀剑碰撞声。

    这两人的钢刀上竟然被砍出两个大口子,再看这小道姑的宝剑,竟然安然无恙,看来这把宝剑特别好。

    双方过了十余招,这俩男人就感觉到对方剑法更加厉害,两人很难支持,便挥手让自已朋友上台联手,这擂台上四钢刀攻向如烟,现场特别紧张。

    沐家人看到这种情况,便赶紧让沐剑虹带俩妹妹上去共同迎敌,双方打在一起。这擂台已经不够大了,剑虹和剑萍把俩男人逼下擂台,在台下打了起来。

    如烟这时才感觉轻松很多,刚才自己对付的人太多,沐家姐妹上台帮忙减轻了很大压力。沐馆主也拎着宝剑和朋友严防有人偷袭。

    赵家的人根本不管这些,终究自己人多势众,不断的有高手加入其中。沐家这些人也不断的加人,现场打斗的规模越来越大。

    现场不断有人受伤,搞得沐家人很被动,终究人手没有赵家人多,这五个女孩子和家中高手及朋方都在现场跟对方过招,自己这方已无人可加,但赵家人还在不断的往上加人,现场是一团混乱。

    这些武馆的馆主看到这种情况特别无奈,不管他们怎么喊双方都不肯罢手,他们也没想到这比武竟然搞成群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