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高手过招

高手过招

    黄老爷子看这场比试也很正常,自已技痒得不停的搓手。他把许隐的刀拿过来说道,我也跟你们比划比划,他指着鲨鱼帮这长老说,咱们也别傻看着也走几招。

    这长老看看身边,没打过的也就那十多人了,而且对方指名道姓的也不好意思拒绝,便拿刀走入场中,两人交起手来。

    这两人一交手让大家都很兴奋,很难看到黄一刀跟他们玩正规的刀法,这老爷子一反常态没,用必杀的绝技跟这长老过招,完全是武林中那种比武的招式。

    鲨鱼帮长老也暗暗佩服这老爷子功底深厚,若他想杀人的话有很多绝招的,很快便能把自己致于死地。不过看来这老爷子并没有这想法,只是技痒拿他练练手而已。

    双方交手四五十回合,便被黄一刀用掌给他击飞了,他也没想到这老爷子还能这么玩刀的?

    他这刀快如闪电直道自已的头部,自已挥刀横在头前护住头部,那知对方竟然单掌紧随其后击向自已胸口。敢情那刀是虚的,当自己护住头部时,那刀竟然突然停住,这手掌便拍到了自己胸前,这一掌便把他击飞了,知道对方内功深厚并没用全力,否则不死也得重伤。

    黄一刀看对方被自己击飞了,他心满意足的走了回来,自己这手瘾是过完了。

    尚老爷子看这黄一刀都跟对方过招了,自己也很手痒,便指着鲨鱼帮另一位长老说,即然你师兄都过招了,你闲在那里也没意思不如跟老夫也过几招?这些年没跟高手过招了,也很想看看这些年的修为又长了多少,至于那些小辈他根本看不上。

    鲨鱼帮这个长老知道,通臂神拳尚震也是江湖上有名号的人物,师兄已经打完了只能自已上场了。俩人拿着兵器上场,俩人在中间的空地交起手来。大家纷纷往后撤去这尚老爷子的铁枪太长,地方小也万耍不开。

    尚老爷子这枪法也是祖传的,也经过尚家人不停的完善这枪法更加精妙,这跟他孙子用的不在一个层次上,虽说用的同样的枪法,但在尚老爷子手中变得更具有攻击性。

    他的铁枪走一趟线,速度奇快,这枪法用的如行云流水没有一丝停顿。这么重的兵器竟让他搞得像拿个木棍一般,可见尚老爷了力气特别大。

    他这把长枪逼得对手上蹿下跳近不了身,这长老的钢刀根本不敢跟尚老爷子的铁枪硬碰。看着围观的人都大声叫好,这才是高手比武。

    鲨鱼帮这长老也很无奈,自已攻上去便被长枪给逼回来,还得不停躲闪对方的长枪。便说,你这枪太长了,一寸长一寸强我根本靠不近身,不如咱们比试别的功夫?

    尚老爷子也有心在紫霄门弟子前露一手,终究自己孙子孙女都拜在他们门下,他也不想让人小看尚家。他把铁枪插在地上说,那咱们就比试比试拳法。

    这两人放下兵器开始比起拳法,这打起来又是别一种风景。

    尚老爷子江湖名号就是通臂神拳,这拳打得虎虎生风,手臂抡起来像铁棍一般,只要两人碰撞到一起,这个长老便会被震退几步。知道这老头内力特别雄厚,怪不得叫通臀神泉呢!

    两人打了五十多回合,便被尚老爷子轻松击败,这长老拱手说,前辈不管兵器还是拳脚都比我高,小弟甘拜下风。

    尚老爷子拱拱手说,你的功夫很不错了,我只是占有兵器长的优势。你们这么好的功夫怎么投到鲨鱼帮了?白费这么好的功夫了,若在江湖上会另有一番成就。

    这话说到这俩长老的心里,他们也不甘心委身鲨鱼帮,不过师父死后大师兄说得算,也不能违反师况的意思,只能无耐生活在鲨鱼帮。

    他连忙说,谢谢尚前辈指点,我们会考虑以后的事情。武图一听这话,知道他们心活了,若能把他们收归紫霄门也是功高一件。何况还能知道他们先搞到的那些药材蔵在那里?这也省得大家不停的收集这些药材。

    武图拱拱手说,以二位的功夫在江湖上和名号不匹配,你们所有的成就,都笼罩在鲨鱼帮的光环下,搞得江湖人对你们知之甚少,也荒废了一身的好功夫!我有一言不知道二位想不想听?

    这俩长老连忙拱手说,有话尽管说,我们是败军之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武图说,让这些年轻人自已玩吧,咱们借一步说话,他招招手让俩位师弟在现场,领着两个老爷了和展雄两对夫妇走到一边谈话去了。

    飞艳看这些长辈走了又动起鬼主意,她跟如烟商量,柳家姐妹和塞红他俩还没机会比试,再说这些师叔伯也没一展身手,何况咱们也没打过瘾,有这么多高手陪咱们练,上那找这好事啊?

    这小姐俩一拍即合马上找到这些师叔伯把想法说了,大家都觉得可行。

    他们跟这俩长老徒弟商量,这些人知道没有性命之优了,无非过过招而已。何况这些女孩子都很漂亮看得就赏心悦目,双方说定便开始比武。

    武图和大家坐在草地上说,二位若不嫌弃完全可以加入紫霄门,省得在江湖上不停的躲藏,你们岁数也大了,你们徒弟们也不能一辈子这么生活,终究他们还年青也得为他们以后着想。

    你们在鲨鱼帮无非就是一片绿叶而已,用你们时派你们冲锋陷阵,不用时便置之不理,还得躲避武林正派的围剿和歧视,搞得像做鬼似的。

    许文笑着说,鲨鱼帮内部的事我还是知道一些。你们五个师兄弟都以大师兄为首,他徒弟王当家一派有绝对的话语权,至于其他几位无非是打酱油的。得好处都是王当家一派的,危险得不到好处的是你们几位及弟子的,这在鲨鱼帮都不是秘密。

    正因为陆掌门礼贤下士才让我们夫妻归顺他们,还帮着我们找到父亲和孩子,他们是武林名门正派还有云霄道人看护,那是鲨鱼帮能动的,搞不好整个鲨鱼帮的弟子都会被武林大门长追杀,到那时就悔之晚矣。

    展雄也表示赞同,他说,我双刀展雄在江湖上也是特别有名的,我都投身在紫霄门,看中的无非他们是名门正派,做对百姓有益的事情。练功夫的人不就是行侠仗义吗?若为非作歹练这功夫也没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