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蛇山双隐收徒

蛇山双隐收徒

    双阳镇的小道观从早晨紫霄门的大队人马走后,道观里马上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这三个女人围着蛇山双隐老夫妇,打听着他们喜欢吃些什么?得知他们想吃这地方的特色,雨绝便让秋月姐俩下山去买菜顺便也看看这小镇,又告诉厨师做几个好菜,好请这俩前辈吃饭。

    这对老夫妇无儿无女又没正经教过徒弟,常年都是两人行走江湖相依为命。今天看这三女人对他们耐心照顾,又给他们沏上茶水不停的给他们锤着背,这让这对老夫妇特别享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惬意过。

    所以对他们的提问也是有问必答,何况这三个女人长得都挺漂亮,尤其柳如絮长得更是出色,这也让这对老夫妇特别惊奇!说道,你这女子长得太漂亮很容易招惹事端,若没有人保护会让那些男人动心的。

    就是你穿着这身道袍也遮挡不住你的美色,以后行走江湖得多带几个功夫好的姐妹,否则很危险的。

    柳如絮无奈地说,我长相也不是我自己说的算啊?要怪就怪我父母生了我,我也不想长这么好看省得让人惦记,她笑着给阴婆婆锤着肩膀。

    雨绝嘿嘿笑着说,我小师妹天生丽质就是穿破衣服也遮挡不了她的美貌,所以只能蒙着面纱出去,不敢用真面目示人。

    阴婆婆听完哈哈大笑着说,你们这些小鬼,长得好看那是上天赐绐的,也不是你们自己能决定的,若功夫高谁还敢欺负你们。漂亮女人更应该学会自保,指望别人保护也只是一时的。

    柳如絮苦笑着说,我跟师姐们不同,我学功夫比较晚根基没有他们好,所以我也很苦恼不知道怎么解决。

    阴婆婆说,这有何难功夫分很多种,并不是完全靠那些内功得来,有很多精巧的招式可以练的。若有时间我教你点东西,保你受益无穷。这教人得看教什么,一定要取其所长避其所短,东西不在于多而在于精。

    这三个女人早都商量好了,一看阴婆婆竟然要教柳如絮功夫,这机会是千载难得便连忙跪下说,谢谢师父栽培。

    阴婆婆赶紧把她拉起来说,你这是干什么?我也没说收你为徒,你怎么马上跪地拜师了?这也太突然了,我不就是教你点东西吗?

    雨绝笑着说,您老教她功夫还是她师父,那怕一招半式的也是你教的,这没什么疑问的拜师也是应该的。这话可是从你老前辈嘴里说出来的,可不能反悔会让人耻笑的。我师妹能跟你学点东西那是她的福分,何况她还能照顾你们起居。

    阴婆婆也没想到柳如絮直接跪地拜师了,搞得都一点准备都没有,刚才只是顺嘴一说。只是说出的话也不能反悔,何况雨绝又激了她一下更没机会反悔了。便问,我收你为徒,你师父不会反对吧?有的师父很反对自己徒弟又拜别人为师的?

    柳如絮赶紧说,,我师父不会在意的,而且云霄道人也没有门户之见,这些弟子也都让他指点过。所以这些师父对这些条条框框不以为意,只要为弟子们好学什么东西都可以的,只要不学坏就行。

    龙老爷子笑着说,云霄道人想法独特,所以他也没有那些门户之见,这点我是知道的,不像一些老古董条条框框太多。他对阴婆婆说,那你就收她为徒吧,省得咱们在这里也没什么事情可干。这功夫也不能失传了,尤其你的飞针功夫更不能没传人。

    阴婆婆想想也是,自己这么大岁数了也不能总给老头子做饭?若有个徒弟在身边,这些杂事也不用自已做了。便笑着说,那好吧,我这些天就教你功夫。

    雨绝一看机会来了连忙跪在龙老爷子面前说,即然阴婆婆收我师妹为徒了那能差了我哪,我就拜龙前辈为师吧?

    龙老爷子挠了挠头说,我从来没收过弟子,要收也应该收男孩子啊?再说你比你师妹脑瓜机灵多了,在江湖上肯定不吃亏的,何况我也没有收徒的打算。

    雨绝笑着说,男孩子有什么好的?每天就知道在外面给你招惹是非,你看都是女儿帮着家里照顾父口母。再说你看男徒弟谁给你们洗衣服啊?这不还得女徒弟干嘛!要贴心还得女儿贴心呢。

    柳如絮帮腔说,可不是吗?你看我女儿回来成天贴着我,特别幸福的。那些男孩子你想找他人影都找不到,更不要说帮你们干活了,不给你们找点事就不错了。

    林微也说,可不是嘛,你看我家那俩女孩子多懂事,你看我男人家那孩子打架斗殴的,这次还让他赔了很多钱。唉,男孩子就会惹事,还是女孩子好。这三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搞得这对老夫妇都活心了。

    阴婆婆想想也是,女孩子心细也会洗洗涮涮,缝衣做饭的,在家照顾老人,那有男孩子那么贴心的?便对老爷子说,你还是收了她吧,反正咱俩也没什么事可干。

    龙老爷子听老婆也让他收雨绝为徒,便问了问她跟紫霄门的关系。问完才知道雨绝是漂霞道长的徒弟,还是紫霄门掌门小妖精的亲姐姐,这让他十分高兴。

    这小妖精是云霄道人和紫清道人的徒弟,我若收她姐姐为徒,那不是云霄和紫清两个牛鼻子老道平起平坐了吗?这在江湖上很有面子的。便大笑着说,你这徒弟我收定了。

    林徽一看两人都被收为徒弟了,赶紧跪在那里说,那我拜谁当师父啊?你们都把他俩收了不能光剩下我一个吧?

    这对老夫妇看的林微说,难道你也会功夫,怎么没听你说过呢?

    林微无奈的说,我从小跟家父练功,我父亲也没什么太大的名号,我们家俩女儿一直也在我教功夫,还望着两位老前辈也收我为徒。

    雨绝和柳如絮分别抱着这对老夫妇的胳膊使劲摇着说,你就收了她吧,都把我们俩收了不收她也说不过去呀?搞得她孤苦伶仃的好像瞧不起她似的。

    这对老夫妇相互看了一眼说道,那好吧,多一个少一个都无所谓,不过跟我学功夫是很苦的。这仨女子连忙说,师父放心吧,我们一定跟你们学好功夫,不会丢你俩脸的。

    双隐老夫妇商量一番说道,这样吧,也别分你徒弟我徒弟了,我俩一起教你们功夫,否则一个人教还累人。

    这仨女子一听更高兴了,这蛇山双隐都有自己独特的功夫,若是把这两人的功夫都学会,那也是梦寐以求的事情。他赶紧跪地下,给双隐夫妇行拜师礼。

    这也是他们计划的,雨绝在双隐前辈来前,以经把他们生活习惯和饮食打听差不多了,所以各个击破分别拜师,没想到进展的竟然如此顺利?

    这也是蛇山双隐闲得无聊,有这些女子陪伴也让他们特别惬意,而且这三个女人看着也赏心悦目,便决定收他们为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