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老怪物的来历

老怪物的来历

    秋月姐俩听这些高人要比武,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何况功夫都是特别高的人。他俩赶紧问师父这些人的来历?

    红狐道长告诉他们,这七个人大有来头,为首的叫花溪谷主贺笑,此人计谋比较多善用一支大铁剪,可能是爱种花草的原因,他谷中也有些漂亮女子,收徒多以女孩子为主。

    紧挨他的则是笔架山怪叟风阳,此人轻功不凡剑法也很厉害,只是行事怪异在笔架山一带无人敢惹,这老家伙自命不凡,不过让云霄道人教训过。还有那使两支判官笔的叫黑煞鬼阎罗,此人总是扮鬼来作弄人借机收取钱财,也是不讲信用的人物。至于其他四位我还真没认出来。

    雨绝姐仨也想知道这些人到底是什么人物?能让鲨鱼帮花重金请来的肯定不是一般人。她虽说听过这些怪人的名号但没有见过面,她一直在江湖流浪,对江湖上有名的人物也比较留意。

    云青道长笑了笑说,那两位丑家伙我和漂霞姐姐认识,有两人曾经跟我们交过手,也是打了很长时间不分胜负,无奈我们力气没他们大只能退出来。

    柳如絮赶紧问姐姐,这俩人是什么的人物,竟然你们俩都没有打败他们?

    云青道长无奈的笑了笑说,这是一对怪胎兄弟,久居青风洞啤气暴躁不过特别爱钱。两人各使一面带刀的盾牌,那盾牌能飞起来收放自如,也仗着我们姐俩轻功特别好才能跟他们打个平手。而且这两人天生蛮力,脚下功夫很扎实跟他们交手也很吃力。

    漂霞道长笑着说,咱俩跟他们打完以后,这些年我一直想怎么破解他们那会飞盾牌?最后我还是想出来如何破解。他们的盾牌是用一根细钢线连接的,因为盾牌旋转的速度太快,很难发现有钢线连接的。

    他们抛出盾牌全靠细钢线收放自如,不过那根钢线特别坚硬,不是咱们这兵器能砍断的,若有削铁如泥的兵器就能砍断,咱俩吃亏就吃亏在盾牌上。

    云青道长说,我师兄的幽灵剑就能削铁如泥,不过在无霜手中現在闭关哪?不如我让东方幽兰送出来,这样就可以破他们的盾牌了。

    雨绝嘿嘿笑着说,不必惊动无霜他们,我到有一对利器是黑鹰潭主送的叫雪中双珠短剑,不知这对短剑能否砍断那钢线?

    云青道长突然想起无霜大婚时,黑鹰潭主做为贺礼送给雨绝的一对名剑,他们竟把这事给忘了。便连忙说,雪中双珠也是难得的名剑并不比幽灵剑差,也是削铁如泥的利器。

    漂霞道长也想起来了,徒弟有这两把短剑完全可以用,平时雨绝都是藏起来怕丢了,所以大家也就忘了这剑的事,便让雨绝把剑拿出来她和云青道长一人一把,一会要再会会双丑这对怪物。

    柳如旭还想知道其它那俩人到底是什么人物?云青道长说,那黑衣道人边上的是,老怪物殷长风的师弟鬼刀吴情,此人刀法怪异但比他师兄差不了不少。不过挺阴毒的也是个难缠的人物。至于那个黑衣道人有些面熟,不过他总低着头也不往前来,还一直躲在这些人身后,我还没想起他是谁。

    空灵道长愤愤不平的说,那是我们武当的叛徒,也是我师伯门下弟子肖奇,我们是同门师兄妹。没想到他也参与这种事情,我一定要替武当清理门户。

    这几个姐姐一听竟然是武当门下弟子也暗暗留意,终究五当派是大门派,剑法特别厉害的。不过看这人的岁数,比空灵道长大不了两岁,竟然也是老怪物?

    对方这些老怪物也在商量着由谁打头阵?现在是一对一比武,但谁也不想跟双隐老夫妇比,知道这两人功夫比这五女侠高出许多,而且辈份也大。

    龙老爷子看着这些人,心中大致知道是谁了,终究是有名的江湖人物,对功夫特别好的人物也特别留意。他看那个穿黑道袍背宝剑的老怪物时心里很不舒服,大骂道,申奇你这臭小子,竟然也跟他们混在一起对得起你师父吗?若不是看在你师父是我多年好友的份上,我早就把你废了。

    申奇看对方识破自已了,无奈上前拜见双隐前辈,他苦笑着说,两位前辈一晃二十多年末见了,小侄有礼还望见谅,我也不知道你们二老在这里,多有得罪了。

    怪道申奇自从龙老爷子,一掌拍死鲨鱼帮的大长老,就认出来对方是谁了,双隐老夫妇是他师父的好友,虽说走动不多但还是认出来了。他只能装作不认识躲在这些人身后,那知道龙老爷子还记得他,现在想躲也躲不了了。

    龙老爷子说,你也是名门正派的弟子,清虚道长竟然教出你这个孽徒?以后你在江湖上不要说是武当派的弟子,省得坏了你师父的名声。

    空灵道长提剑上前说,龙前辈我就替武当清理门户,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也是我们武当的耻辱。武当弟子行侠仗义是天下尽人皆知的,他脱离武当门派大家并没有异议,不过跟老怪物们为伍确实讲不过去。

    怪道申奇微微一笑说,空灵师妹别来无恙,当年你也是咱们武当派的一枝花,虽说多年未见在这里重逢也是同门的缘份。我也不想跟你动手,还望师妹不要逼我。

    空灵道长不满的说,你话说的轻巧,为了你的事师伯一直耿耿于怀,直到临死也没忘了你这徒弟给他带来的耻辱,搞得他在众多师兄弟面前抬不起头抑郁寡终。

    你应该为你师父的死负责,虽说师伯临死之时也盼你回头是岸,没有让武当门人追杀你,那是他老人家对你的仁慈。

    怪道申奇听说师父死了也很震惊,连忙问,我师父什么时候死的怎么我不知道呢?他知道师父对他寄托重望,自从上山跟他学艺,师父对他一直传授功夫给他,希望做一个行侠仗义的大侠,可最终还是背叛了师父。

    空灵道长愤愤不平的说,你师父死了将近一年,你在江湖上鬼混竟然不知道你师父死了,有你这样徒弟吗?你师父临死还把我们叫在身边,让我们给你放一条生路希望你能改邪归正,可见师伯对你寄托了多大的希望?

    申奇听说师父死了,眼泪也掉下来了说道,即然家师走了我自然会上山拜祭师父的。我也快六十的人了,师父对我好我也知道,当年我也是迫于无奈离开武当的。

    若不是那些同门师兄弟不为难我,我那能流落江湖以致于连师父最后一面都没见到,难道这是我心心甘情愿的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