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武当派的予盾

武当派的予盾

    空灵道长知道当年武当派那场争执,起因还是武当掌门的事情。当时师祖驾鹤西去,为接任掌门的事情这些师叔伯争论不休。

    按常规应由大师伯清虚道长接任,那知他推辞不当掌门,说自已没有那才能何况身体也不好,全靠紫清师弟采药维持,所以让这些师弟另选他人当掌门。

    这就造成武当各位师叔伯弟子的混乱,最后决定以武论输赢。清虚道长告诫门下弟子不要参与这场比武,但申奇没有听他话竟然上场比武,而且打败了很多同门高手,搞得这些同门弟子对他愤愤不平。

    清虚道长本无意当掌门,最后由二师弟清为道长接任掌门一职,这让申奇很不高兴。在武当派掌门弟子会被别人高看一眼的,申奇当时也是年青好胜,想为清虚门下师兄弟们争这荣誉。

    不过师父对掌门一职不以为意竟然闭关修行,清为道长当上掌门后,他门下弟子不停的打压申奇他们师兄弟,认为他坏了规矩。搞得清虚门下弟子对他极为不满,认为这事都是因为他,才让这些师叔门下弟子处处为难他们造成今天的局面。

    当时申奇也是年轻气盛,跟掌门弟子发生了冲突,打伤多名掌门的弟子,冲出武当七星阵连夜逃下山去。自已也受了很重的伤躲入深山中疗伤,从此再也没敢回武当山。

    空灵的师父清渺道长和紫清道人不断的劝说掌门,让他撤回追杀申奇的手令,可是掌门清为道长不为所动坚持追杀申奇,搞得清渺和紫清道人带着自已弟子离开武当,在武当山周围另寻道观隐居起来,也很少跟武当派接触。

    清虚道长出关后得知此事大为震惊,为了保全申奇的性命,便向掌门清为道长保证,他的门下以后不争夺掌门之位,也才撤回追杀申奇的命令。

    虽说这事过了很多年,但对武当的实力打击很大,虽说申奇当时离开情有可原,终究对武当造成了巨大的损害,搞得各门的弟子不和,这让清虚道长很内疚。

    所以这次鲨鱼帮攻打南桥市,原计划让申奇率人攻打紫霄道观,但申奇怕见到紫清师叔婉言拒绝。他知道师父跟紫清师叔和清渺师叔关系特别好,也知道这两人为他的事情被武当派排挤,他也没脸见紫清师叔。

    那知道在这小道观里,竟然见到清渺师叔的弟子空灵师妹?当年在武当山时大家还在一起玩,过去这么多年了变化有些太大了,但他还是认出空灵师妹了。所以他一直低头躲在后面,更不想跟空灵师妹交手。

    空灵道长也不想跟申奇师兄交手,知道他的功夫比自己高,她不希望师伯的门下是旁边左道,还是决定跟他斗一斗

    申奇看见空灵师妹一定要跟自己过招,无奈也只能答应,两人在道观里交起手来。双方都用武当剑法,这打起来特别好看,剑法有如行云流水大开大合,招式也都相同,不过空灵道长的内功到底比申奇差了很多,感觉自已有些吃力。

    申奇并没有快速击败师妹,只是在那里不停的跟她过招,这那是比武啊完全是同门师兄妹在练功。

    他不想让师妹丢面子,终究是江湖上有名的人物。双方打了将近二百多回合,自已偷偷露个破绽给师妹,被空灵道长一剑刺肩膀上鲜血流了下来,他跳出圈外说,我败了还请师妹停手。

    空灵道长知道这是师兄让她的,不想让她在大家面前丢面子,有意露出破绽给自已。她看申奇肩膀上鲜血流下来也很后悔,怎么没及时收剑哪?她赶紧过去查看申奇的伤口。

    申奇快速点住受伤肩膀上的穴道说,没什么大碍。空灵道长还是给他包扎起来,搞得这些老怪物看得都很稀奇,双方生死相搏怎么搞得像夫妻一样哪?

    雨绝赶紧拿出紫清道人疗伤止血丹药,让申奇抹在伤口上。

    申奇笑着说,这些普通止血药品还比不上我的药品效果好,还是你自已留着吧?雨绝不满的说,你的药品那有我的好?我的药可是紫清道人自已研制的,若不是看在你是我二师伯的师兄,我还不舍得拿给你用哪。

    申奇一听是紫清师叔的药品,连忙拿过来抹上说,别人我不相信我小师叔的药品可是很难得到的。雨绝哈哈大笑着说,没想到紫清道人竟然是你师叔啊?怪不得你这么相信哪。

    这些老怪物知道申奇是武当派叛徒,功夫也很高。只是没想到竟然是空灵道长的同门师兄,而且看样子两人以前关系应该不错,看来申奇这面是没指望了,搞得他们也很无奈。

    花溪谷主嘿嘿笑着说,申奇老弟,看来武当派真是与众不同啊,这师兄妹搞得像夫妻似的。不如你就娶你这个师妹吧,我们大家还能喝上你们的喜酒,何乐而不为哪?

    其他老怪物也跟着不停的劝说,搞得空灵道长脸色羞红,这么大岁数了那有心情结婚呢?何况大家都是修道之人。

    申奇瞪眼对他们说,你们这帮老家伙满嘴胡说,她是我同门师妹,都是出道修行之人那能结婚啊?开玩笑也不看看对象,若是再胡说,别怪我对你们不客气。

    这些老怪物看申奇生气了,连忙说,我们也是开个玩笑,你老弟也不用当真。若真有此心你师妹也未必看上你,江湖上正邪不两立,何况她是五女侠哪?

    空灵道长羞红着脸赶紧把申奇扶到一也坐下,问了一下这些年怎么过的?申奇也着急知道师父临终时是否留下什么话需要他做的,以及武当派的情况和师兄弟们现在的情况,他太想知道本门派内部的消息了。

    空灵道长说,这些话也不是一时半时能说完的,等大家比完武再说这些事情。我问你,你们这次来只为抢小妖精,你可知道这小妖精是什么人吗?

    申奇说,我一直在深山中修行,这些年对江湖上的事知之甚少,我听鲨鱼帮大长老说,她是紫霄门掌门是云霄道人的徒弟,她身上有神奇血脉,若得到此血脉能让功夫翻一倍,其它的事就一无所知了。

    空灵道长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说道,你连底细都不知道竟敢来抢人?这小妖精非旦是云霄道人的徒弟,也是紫清师叔的徒弟,也是咱们的师妹,你连师叔的徒弟都敢抢就不怕师叔怪罪吗?

    申奇惊讶的说,我那知这些啊?若知道打死我也不敢来抢人啊!就是他们来抢我也会阻拦的。她竟然也是小师叔的徒弟,这些人从来没说过。

    空灵道长说,我和小师叔的关系只有我们五姐妹知道,其它人都不知道。因为你的事大家都很少提及武当派的事情,都隐藏着这种关系,所以江湖上知道的人极少,你可不要一错再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