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战败你们

战败你们

    申奇连忙说,我不会再做错事了,等这次事情结来我去南桥市拜见小师叔当面请罪。

    俩人虽然说着话眼晴一直没离开现场交手的双方,漂霞道长正与双丑中的大丑在过招,双方打得很激烈。

    大丑右手持盾牌左手持刀正攻击漂霞道长,漂霞道长用青城派剑法专寻大丑的弱处攻击,双方你来我往各不相让。

    大丑内力雄厚刀法凶猛,攻击用刀防守用盾两件兵器配合得天衣无缝,这让漂霞道长很无奈,只能运用轻功的灵活性再配合剑法的轻巧攻击对方。

    大家围在那里看两人过招,发现他们各有所长,在灵活性上漂霞道长胜于大丑,若在内力上低于大丑,搞得她尽量不与对方硬碰硬,这两人功夫都很高,一时间相持不下。

    双方打了这些招还不分胜负,大丑有些不耐烦了,俩人多年末交手了,自已也不断的提升功力,飘霞道长竟然也提升了功夫?若再这么打就是打到天黑也不会分出胜负的,不如用绝招击败她?他把盾牌旋转起来向漂霞道长打去。

    漂霞道长一直等这机会,看到这老怪物把盾牌向她飞来,不由嘿嘿一笑机会来了,只见她顺手把短剑抽出来身体后仰,这盾牌贴着她的鼻尖飞过,她快速挥短剑砍向那根控制盾牌的钢线,这盾牌失去控制直接扎在道观里的大树上,牢牢的镶在树干上,可见力度之大。

    大丑想收盾牌收不回来,看看手中断了的钢线,知道被漂霞道长给砍断了。再看漂霞道长手中的短剑冒着寒光,知道这肯定不是一般的短剑。

    在他楞神的功夫,漂霞道长横身快速向他踹了过来,这速度太快自已想躲以经来不及了,他赶紧横刀护住胸口。

    漂霞道长一脚踹在他横在胸口的刀上,把他踹得倒退七八步一屁股坐在地上,漂霞道长这把宝剑已经抵在他的胸口上了。

    大丑无奈的摇了摇头说,没想到你竟然还有这种利器,竟然把我盾牌钢线砍断了?我认输了要杀要砍随你便。

    漂霞道长放下宝剑说道,你修行也不易,跟我也没有太大的冤仇,我也没有必要杀你,我们道家也是慈悲为怀就饶过你一次吧。

    大丑一看漂霞道长并没有杀他的意思,连忙站起来拱了拱手说,谢谢道长不杀之恩,便走了回去。

    二丑心中不服走到了场中,云青道长早就想跟他交手了,见对方下场自已也拎剑走了上来。

    两人交起手来,云青道长的轻功和剑法则是六指神道所教,功夫自然不在话下。双方在场上交手上百个回合,这二丑已经应付不了,只能用盾牌打向空中的云青道长。

    云青道长一直等待这个机会,她躲过旋转的盾牌,这把短剑从宽大的衣袖中闪出,快速砍断这根钢线,这盾牌失控飞出了道观院外。

    云青道长在空中转变身型,身体向利剑般射向二丑,这二丑还没等反应过来,云青道长这把长剑就刺穿了他的肩膀,鲜血一下流了出来。

    大丑赶紧闪身上前,快速把弟弟拉到一边,才躲过云青道长刺向胸口的短剑,这是瞬间完成的,再晚一步弟弟就没命了。这兄弟俩没想到这短剑竟然是一对?

    二丑上场前没看见漂霞道长把手中的短剑给云青道去啊?刚才跟云青道长交手时,漂霞道长还不停拿这那把短剑在研究,这让自己以为只有那一把,那知这短剑竟然是一对?

    这盾牌丢了就等于少了一条胳膊再打也是输,便惊讶的问,怎么这短剑是一对啊?

    云青道长哈哈大笑着说,这对短剑叫雪中双珠,我想以你们的江湖阅历应该知道这对宝剑的厉害?

    双丑兄弟俩挠了挠头说道,这对短剑失踪了很多年了也不知道在谁手里?没想到竟然在你们手里,我们输得不冤。

    云青道长笑着说,你们的功夫不差我们的兵器更好,若不是你们善用那把会飞的盾牌,用刀剑过招我们会很快分出胜败,你那兵器太奇特了。

    这些老怪物看自已这方连败三阵,便连忙商量派谁上场?花溪谷主暗想,今天肯定是完败了,蛇山双隐还没跟他们过招,何况自已这方只剩下四个人没和对方比武了,还不知胜败如何?

    黑煞鬼阎罗左右看看说,还是有我上吧,他拎着一对判官笔跳入场中,问道,有谁上来跟我过招?

    红狐道长嘿嘿笑着说,黑鬼我来领教你的判官笔。她知道自已的宝剑过长不利于近身搏斗,她刚才把雨绝的雪中双珠拿到手中,用来跟那对判官笔交战。

    这几个姐妹里,红狐道长特别聪明的而且鬼主意也特别多,她知道对方善于近身交战,这种打法最好用短兵器,所以也提前做了准备。

    她提两只短剑走进场中对阎罗说道,咱们就双剑对双笔,以往你装神弄鬼,这次判官笔别把你自己给判了。

    阎罗心想,我这双判官笔是精刚打造的,可不像那细钢线轻易砍断,就是有名的兵器也奈何不了我这对铁笔。他挥着判官笔就向红狐道长刺来,俩人很快就贴身缠斗在一起。

    红狐道长那两只短剑跟他不停的对攻,这都是贴身交战双方打得特别激烈。阎罗这双判官笔虽说精钢打制,但也被这双短剑砍得剑痕累累,双方你来我往道观内扬起一片灰尘。

    红狐道长看一时也砍不断对方的铁笔便心生一计,那不如把他的笔尖砍断让这笔变成铁棍?她看准机会一剑砍向对方的判官笔尖部,这铁笔尖被她的短剑齐刷刷的砍了下来变成了一根铁棍。

    搞得阎罗也很吃惊,发现手中这只判官笔竟然变成铁棍了,这把宝剑确实名不虚传!双方又过了几十回合自已一大意另一支笔尖也被剑给砍断了,自已只能拿着两支短铁棍跟红狐道长过招了。

    红狐道长看对方失去了尖利的笔尖,知道就是被刺中危害也不太大了,这宝剑顺势快速攻向对方。阎罗只能不停躲闪,这双短剑太过锋利稍不留神便会丧命,终究有防护不到的地方,身上的衣服被对方的短剑不断的划破。

    双方又交手几十招,便被红狐道长用短剑伤到了双腿,他的动作也迟缓下来了,这给对方创造了机会,这短剑又刺中了他的胳膊。

    他只能无奈的跳到圈外喊道,道长请罢手老夫认输了。他知道再打下去会要命的?四肢伤了三处造成他动作不灵活,已经没法再打了。

    龙老爷子哈哈大笑说道,你小子很明智,若不喊停一会便会丢命的,身体上任何动作的迟缓都是致命的。

    龙老爷子知道红狐道长剑法很高,没想到双剑玩得也这么好?他曾跟红狐道长交手过几天,对她的功夫很清楚。

    他们夫妇当时只是锤炼功夫,双方也没恶意只是想得到石洞内草药而已,何况他们总上红梅山庄偷东西吃,也算一对老邻居。

    今天看红狐道长跟这怪物过招,才感觉这女道士功夫确实有其过人之处,不怪江湖人称他们江湖五女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