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48 章(4.3333)

第 48 章(4.3333)

    进入下水道之前, 陈啸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他脑子里过了无数遍可能会遇到的情况,有好的有坏的, 当然他肯定是希望一帆风顺,除了冷一点黑一点外不要再有什么意外,但事情会怎么发展,谁也说不准。

    他想着最差也就是里面躲着一堆凶猛生物,这也许会对队伍造成一点影响,但应该不会超出他们的能力范围, 毕竟进来之前问过小鹿了。

    然而随着队伍的行进,深入下水道内部之后,陈啸还是被里面的情况给惊到了。

    “……这!”

    “卧槽这啥呀?!”

    “我读书少没见识,这真的是下水道?”

    队伍里,惊呼声此起彼伏。

    这并非是因为队伍在里面遭遇了什么,大家伙的惊讶, 完全是因为下水道本身。

    陈啸一行人循着管道状的下水道一路往里走,过了很长时间之后, 路突然断了, 前方出现一片开阔的空间, 起初众人并未多想, 但是当升空的照明设备驱散周围的黑暗, 周遭的景象映入眼中时,所有人都被震撼到了——

    这哪里是下水道,简直就像是一座地下宫殿,一根根巨大的柱子整齐排列着, 撑起这一片巨大的空间。

    陈啸一米九三的个子,已经是大块头了, 可是站在这里,站在柱子旁边,对比之下显得他整个人都袖珍起来。

    以他的知识储备,怎么也想不明白,一个下水道修成这样是为了什么,他扭头扫了一圈,在角落里找到小鹿的身影,正准备走过去问问,然而还没来得及抬脚,忽然视线余光瞥见斜里似乎有什么动了一下。

    陈啸本能的看了过去,不过那是光线相对昏暗的一角,他只捕捉到了一道影子,一闪而逝,钻进了旁边浓郁的黑暗中。

    那似乎是……一个女孩?

    但是怎么可能?!

    他们这支队伍,以及其他几个参与特殊游戏的队伍,都没有这样的小女孩成员,且人类离开这颗星球已经三百多年了,这里根本不可能会有别的人!

    这一眼太仓促,一时之间,陈啸一时有些无法确定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他视线重新落到另一侧角落里的小鹿身上,发现后者正看着自己刚才发现异常的方向。

    陈啸心底一咯噔。

    忽然,那个角落后方的黑暗中传出声响,在空旷的空间里显得尤为清晰,仿佛是有人在奔跑,依稀还有喘息的声音。

    真的是人?!

    陈啸脑子里冒出这个想法,却仍然带有疑惑,无法肯定。

    只听小鹿的声音随后响起,“跟我来。”他一边说着话,抬脚便往声音传来的声音快步走去。

    队伍里的其他人因为突然情况愣了几秒,又很快反应过来,迅速跟了上去。

    而类似的情况,也在其他几支队伍里上演。

    ……

    肖文星带着队伍的人,追着贺延进了旁边的树林之中。

    时间是下午五点左右,环境光线本就十分昏暗,进了树林之后,更是几乎看不清了。

    肖文星他们完全是凭借着丰富的经验,才勉强跟上贺延,不至于把人跟丢了。

    “贺教授!”

    “贺教授你先等一等!”

    他们一边追,一边喊贺延的名字,然而前面的人像是没听到一般,头也不回,脚下步伐也没有片刻停顿。

    肖文星他们追了一段路后,最终还是把人跟丢了。

    “草!”苗天成没忍住爆了粗口,目光却依旧巡视着四周,试图寻找出有用的线索,一边嘴上也没闲着,“贺教授这突然发什么疯?这里可不像是星城那么安全,处处潜伏着危险,甚至可能会有那种怪物蜥蜴……”

    在肖文星的安排下,队伍里的其他人分散开来,四处搜寻。

    忽然,闪电撕裂层叠的云层,林间亮起了一瞬。

    紧接着,是一声响雷,“轰隆——”

    肖文星等人脸色微变,这可是暴雨天,他们又身处密林之中,这个时候打雷……

    “队长!!”侧方传来队员的喊声,“这边!在这边!”

    肖文星闻言,暂时甩开脑子里的念头,带着身边的人循着声音找了过去。

    发声的队员,并没有找到贺延,而是发现了特殊的情况。

    肖文星他们越过茂盛的灌木丛,借着照明设备,勉强可见前方不远处的山脚下,依稀有一处缺口,被藤蔓及草木遮掩着,不仔细看很难发现。

    “……有脚印,一直通往那边,”队员说着话,看向山脚下,眉头不自觉微微皱起,“问题是这里的脚印很多,不止一个人,甚至可能……不属于人类……”

    苗天成蹲下/身去,在那一排凌乱的痕迹中搜寻了很久,最终发现了半个脚印,那是火凤凰小队队服靴子所特有的痕迹。

    也就是说,贺延的确来过这里,并且很大可能从那处缺口进去了。

    苗天成跟肖文星对视一眼,片刻后,只听肖文星说道,“既然发现了跟贺教授有关的线索,那不管怎样,都要进去看看。”

    “一小队在外面看住出口,其他人跟我进去,都小心些!”

    “是!”

    这处缺口里似乎是一个山洞,刚进入的时候,略微显得有些狭窄,但是走了一小段之后,空间一下子变得开阔起来。

    山洞里很黑,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若非是带了照明设备,那就真的是两眼一抹黑了。

    里面的情况,完全出乎肖文星的意料。

    这并非是天然形成的山洞,四处都有人工开凿的痕迹,还有部分未曾撤去的工程框架,显然工程没有完工。

    由于这处紧邻着水库大坝,肖文星倒也没有多想,只以为是当初人类匆匆撤离深蓝时留下的痕迹。

    由于山洞内部地理环境特殊,肖文星他们并没有发现贺延的痕迹,好在就这么一条路,谨慎些继续往里走就是了。

    他带着队伍又深入了一段路,前方忽然传来隐隐约约的说话声,只是听不清内容,甚至无法分辨声音的主人是不是贺教授。

    线索就在眼前,肖文星反而更谨慎了,他不再说话,变幻手势指挥队伍行动,一行人悄悄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靠近。

    意外的是,随着他们的靠近,那声音反而消失了。

    四周安静极了。

    肖文星眉头微皱,指挥队伍停了下来,同时将照明设备关掉了。

    黑暗侵袭视野。

    他们就这么停留在原地,潜伏着,等待时机。

    时间流速仿佛慢了下来,过了许久之后,黑暗的山洞之中,重新出现了光。那是照明设备发出的光,出现在火凤凰小队的右前方,伴随着队伍进行的脚步声,过了大概半分钟,一道熟悉的身影映入眼中。

    肖文星眉头皱得死死的,盯着那道身影,声音略有些不确定的喊道,“陈啸?”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