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世间斩邪秽

我在世间斩邪秽 > 4 超越认知的战斗

4 超越认知的战斗

    林然吃惊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恐怕刚才那名黑衣男也是这样被踹飞到树上的!

    黑衣男这次被直接被踹进了街边的店铺中,那店铺的墙体瞬间被撞出了一个大洞,破碎的墙体砸在地上轰然作响!

    片刻之后,那黑衣男子竟然再次从店铺中走了出来,只不过这次就显得异常狼狈,他身上的黑色风衣已经破了个大洞,嘴角也溢出了许多血渍!

    很明显,这黑衣男子不是对面西装男的对手。

    看到黑衣男子再次出现在街道中,那名西装男开始对着黑衣男子说着什么。

    因为距离太远,林然听不到他们谈话的内容。

    短暂的交流过后,黑衣男子似乎非常愤怒,他再次冲向了西装男,而西装男这次没有站在原地迎击,也冲向了黑衣男子。

    只见西装男右手突然凝聚出了一道半透明的蓝色光芒短刃,就像一把光剑一般直接迎着黑衣男子的长刀挥了过去!

    两人的身影瞬间交错,黑衣男手中的长刀竟然断成了两节,接着他似乎失去了所有的力气,软软的躺到了地上。

    而西装男似乎早已料到了这种结果,看都没看黑衣男子一眼,直接消失在了街道当中!

    林然此时已经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这两人刚才的打斗已经超出了林然的认知!

    那种速度和力量真的是人类能够做到的嘛?

    特别是那西装男子,不但力量之强匪夷所思,最后更是瞬移一般凭空消失了!

    看到那倒在地上的黑衣男子,林然非常好奇,他到底是什么人?看他的装扮,十分像漫画中的人物。

    如果不是刚才亲眼看到他们的战斗,林然肯会以为他是一名cosyer。

    林然此时非常纠结,自己想要回家,就必须要通过前面那条街道,但是他不确定那黑衣男子到底是好是坏,现在是不是还活着,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人绝对非常危险!

    犹豫了片刻,林然还是打算过去看看,那男子到现在为止都一动不动,估计十有**是不行了,想必也没有什么威胁了。

    林然深吸一口气,然后强装镇定的向着那名黑衣男子的方向走去。

    五分钟后,林然终于走到了黑衣男子的身边,只见他双目紧闭,胸口有一条长长的划痕,但是并没有鲜血流出来,整齐的切口上却有一层蓝色的淡芒,似乎在不停的腐蚀着他的身体!

    林然从那伤口上的蓝色淡芒中,似乎感觉到了一股令人颤抖的气息!

    难道这就是刚才那个西装男子凝聚出的光刃的力量?

    看着眼前奄奄一息的男子,林然这才发现,他的身体表面有一层淡淡的青色光晕,这光晕中似乎蕴含着一种莫名的力量,好像在保护着这黑衣男子。

    这青色光晕给林然带来了一种舒适的感觉,特别是在他伤口的蓝色淡芒的影响下,这种感觉尤为明显。

    片刻之后,林然掏出了手机,他决定还是叫个120比较好。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这名黑衣男子给了林然一种他是好人的感觉!

    突然,黑衣男子睁开了双眼,林然和他顿时四目相对!

    这立马吓了林然一跳,手机都差点没拿稳。

    黑衣男子的眼神十分犀利,完全看不出是一个重伤之人,林然此刻很想拔腿逃跑,万一这黑衣男子并不是什么好人,那自己可不是他的对手!

    “你能看见我?”

    没想到这黑衣男子第一句竟然问了这么个莫名其妙的问题,难道是被那西装男给打坏了脑子?

    “那个,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问,但是我的确能看到你。那个,你还好吧?要不要我叫个救护车?”

    黑衣男子听到林然的回答竟然露出些惊喜的神色。

    “太好了!我要拜托你一件事情,在我衣服的口袋里有我的证件卡,你帮我送到···咳咳咳!”

    可能是由于太过激动了,这黑衣男子剧烈的咳嗽了起来,并且吐出了大口的鲜血!显然,他受的伤远比表面看起来严重的多。

    林然见状赶忙把他扶坐了起来。

    “你还行不行?要不我还是叫120过来,你先别说了。”

    男子此刻已是脸色苍白,他摇了摇头然后说道:“不用了,我已经没救了,魂力已经摧毁了我的灵体,我这不过是撑着最后一口气!”

    男子喘息了片刻,然后接着说道:“拜托你拿上我的证件卡,然后到花灵区现代商业广场的地下二层,那里有我的同事,然后告诉他们···”

    此时,男子似乎真的不行了,他最后的话都已经细不可闻,林然顿时焦急了起来!

    这刚才还好好的,怎么说不行就不行了?你这话倒是说清楚啊!

    “告诉他们什么啊?”

    男子已经完全没有声音了,刚才还十分犀利的双眼,此刻已经涣散开来,不过,他的嘴唇还在动,林然赶紧把耳朵贴了上去。

    “告诉他们···是···是原初之····罪···”

    “原初之罪?你说的是原初之罪吗?”

    林然完全不明白他说什么,不过此时男子已经彻底没了动静!

    然而,让林然更加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黑衣男子的身体居然开始燃烧了起来!

    从他胸口上的伤口中,那蓝色的光满变成了熊熊的火焰,这火焰却没有温度,但是确实在迅速的燃烧着黑衣男子的身体!

    林然想起刚才男子的遗言,也顾不得惊惧,急忙撩开了男子的风衣,然后从他的口袋中掏出了一张卡片。

    片刻之后,这黑衣男子便被蓝色的火焰焚烧殆尽,他的身体中涌出了无数青色淡芒,这些光芒很快也消散在空气中,最后只留下了他那把黑色的断刀!

    这一切发生的实在太快了,林然此刻完全是一脸茫然。

    看着手中的卡片,上面只有五个大字——施勇护魂使。

    林然楞在了原地,他在想着,自己是不是要报警,可是这黑衣男子已经连灰都找不到了,难道要拿着地上那把断刀和这张卡片给警察解释吗?

    这一切都太过匪夷所思,简直比林然能看到那种诡物还要离奇!

    纠结了许久,林然决定还是不报警了,这种事情根本讲不清楚,搞不好警察还以为他是精神有问题,万一被抓到精神病院可就惨了!

    收起那神秘男子的卡片,林然便离开了这里,至于那把断刀,林然没有捡起来,等会他还要坐地铁,带着那玩意儿可是进不了地铁站的。

    只是,林然还没两步,刚才还十分寂静的街道竟然又恢复了正常,不一会便出现了许多的路人,整条街道渐渐变得嘈杂起来。

    很快,林然就听到身后传来了咒骂之声,正是从那间被撞毁了外墙的商铺中传出来的。

    路中间的那颗断树也被一群路人挪到了街边,一切都变回了正常的模样,除了那面损毁的外墙和那颗断树,这里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