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世间斩邪秽

我在世间斩邪秽 > 5 失踪的老妈

5 失踪的老妈

    坐在地铁上,林然的脑海中不断的回忆起刚才的画面。

    那两人到底是什么人?为何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

    最后那黑衣男子说的魂力和灵体是什么?还有那原初之恶又是什么东西?

    林然感觉今天的经历实在太过匪夷所思了,摸了摸口袋,那张卡片确实还在,这说明刚才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

    林然再次纠结了起来,他在想着要不要去花灵区现代商业广场,那个地方林然也去过很多次了,是花灵区最繁华的商业街,但是林然并不记得那里有地下二层啊?

    带着满腹的疑惑,不知不觉就到站了,林然立刻走出了车厢。

    这些事情还是以后再说吧,林然只是一个高中生,即便他能看见那些诡异之物,但是刚才发生的一切也完全超出了林然所能思考的范围。

    很快,林然就来到了一个名为滨江花园的小区门口,他家就住在这里。

    滨江花园的背面有一个巨大的人工湖,这也是小区名字的由来,这个小区在整个海棠区算是非常不错的地方了,居住在这里的都是一些中产家庭,整个小区的环境还算不错。

    而林然和老妈能住在这里,据老妈所说,是父亲临走前给他们购置的,否则以老妈那点工资,是不可能买得起这里的房子的。

    很快林然便来到了自家的单元楼下,刷卡走进一楼,林然在电梯口等了起来,电梯停在十一楼,正好是林然家所在的楼层。

    片刻之后,电梯降到了一楼,随着电梯门缓缓打开,林然突然看到了一只黑色的小狗从电梯中冲了出来。

    林然赶忙往旁边挪了几步,可是接下来的一幕再次吓了林然一跳!

    那只黑色的小狗竟然直接从玻璃门穿了过去,然后消失在了夜色当中!

    看到这里,林然立即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那根本不是什么小狗,而是那种诡异之物!

    林然突然想起,刚刚这电梯是从11楼下来的,不会是老妈出了什么事吧!?

    一股不好的预感萦绕在林然的心头,他也顾不得惊惧,连忙走进电梯,然后使劲的按下了11楼的按钮。

    很快,林然就来到11楼,电梯门一开,林然立刻冲向了家门口,然后急忙的打开了房门。

    家里灯火通明,桌上还放着老妈做的夜宵,但是里面却出奇的安静,似乎老妈并不在家里!

    林然赶忙走到了老妈的房间,可是里面依然没有老妈的身影!

    几分钟后,林然心里一沉,因为老妈不见了!

    “或许是出去了?”

    林然赶忙掏出手机,然后拨通的老妈的电话,但是沙发上却想起了老妈的手机铃声!

    林然颤抖着走到了沙发边,他已经不敢想象发生了什么,如果老妈真的出去了,怎么可能不带手机呢!?

    ······

    林然已经在家里等待了三天,可是老妈依然没有出现在他的眼前,他心底已经有了答案,但是他无论如何也不想承认!

    警察刚刚从家里离开,从他们提供的视屏中可以看到,老妈下班之后根本就没有离开过家里,而林然回家的时候看到的那只诡物已经说明了一切!

    这三天,林然片刻都没有休息,两个眼窝都深陷了下去,浓浓的黑眼圈让他看起来就像一个病人。

    他和老妈相依为命17年,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

    可是,现实是残酷的,警察提供的视屏说明了一切,老妈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完全失去了踪影。

    林然突然想起三天前的那名黑衣男子,他不正是在自已眼前燃烧殆尽的吗?

    想到这里,林然赶忙从兜里掏出了那张卡片,无论如何,林然必须要搞清楚真相!

    不过林然刚刚站起来,一股眩晕之感立即袭来,三天滴水未进,林然的身体已经太虚弱了。

    他走到餐桌旁,直接开始吃起了老妈给他做的夜宵,三天的时间这些东西早就馊掉了,但是林然似乎像是在享受什么人间美味一般,大口大口的咀嚼了起来,片刻之后便把几个盘子中的食物一扫而空。

    接着林然便躺在沙发上休息了起来,以他现在的状态,即便想要调查清楚事情的真相也没有那个体力。

    八个小时之后,林然猛然惊醒,他梦到自己的老妈被那诡物附体,然后被吞噬了!

    恍惚了片刻,林然才发现那些都是梦境,自己已是满身的汗渍。

    接着,林然洗漱了一番,换了一套干净的衣服,就出门而去。

    海棠区和花灵区相邻,所以林然要到现代商业广场并不需要多久。

    一个小时之后,林然便到达了目的地。

    此时是已经是下午七点,整个商业广场热闹非凡,到处都是来往的人群,五光十色的灯牌不停的闪烁着,在商场中心,还有一个巨大喷泉,欢快的音乐伴随着喷泉底部华丽的灯光,在喷涌的水柱中折射出璀璨的光芒!映入眼帘的一切仿佛都在诉说着这个城市的美好。

    可惜,林然此刻毫无心情欣赏这些东西,他快速的向广场中间的商场走去。

    进入商场,林然立刻走到了电梯旁,不过在这个点,过来逛商场的人比较多,电梯口挤满了人群。

    片刻之后,林然终于挤进了电梯中,可是上面的按键显示,这里只有b1层,林然再次从人堆中挤了出去。

    林然的记忆并没有出错,半个小时之后,林然已经走遍了这里所有的电梯,但是最多只有负一楼,那里是这个商场的地下停车库。

    此时林然不禁有些困惑,难道是那个黑衣男子说错了,可是整个花灵区就这一个现代商业广场啊!

    随后,林然找到一名商场的保安询问了一番,对方十分笃定的告诉林然,这里只有地下一层,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地下二层!

    听到保安的话,林然感到十分失望,难道自己对老妈的调查只能到此为止了吗?

    接着,林然仔细的思考了起来,那为黑衣男子想必是一种非常神秘的职业,而且他第一句话就问自己是否能看见他,这说明可能普通人根本看不见那个黑衣男子。

    或许,这黑衣男子根本就不是人类!这样也就能解释得通,他和那名西装男匪夷所思的战斗了!

    这样看的话,他所说的同事,应该也是常人看不见的,这些保安自然不知道他们的存在。

    想到这里,林然顿时提起了精神,他决定直接去地下车库一探究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