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世间斩邪秽

我在世间斩邪秽 > 7 异魂局

7 异魂局

    “我确实有一个请求!三天前,我妈无缘无故消失在了家中,在那之前,我还看见了一种诡异之物,它应该是从我家里离开的,我想要拜托你们,帮我找到我妈!”

    林然讲到这里,面色变得悲伤起来,然后接着说道:“假如,假如我妈已经不再了,那么我请求你们帮我找到那只诡物,如果可以,我想要亲手杀了那可恶的鬼东西!”

    女子听完林然的话后,露出了意外的表情,没想到林然竟然有这么离奇的遭遇,不过,这名女子再次皱起了眉头,林然想要做的事情似乎非常有难度。

    “你能和我说说,你口中的诡异之物是什么东西吗?”

    林然听到女子的提问,内心顿时忐忑了起来,毕竟,那种诡异之物林然还没有发现有其他人能看见,但是三天前亲眼目睹了黑衣男子和西装男非同寻常的能力,林然相信他们绝对和普通人是不一样的!

    甚至,这些人和那诡异之物是同一类的也说不定。

    林然选择来到这里,就是要赌一把!

    “那种东西似乎只有我能看见,它们没有固定的形态,有时像狗有时像章鱼!它们没有实体,可以从任何地方直接穿越过去!但是每当它们出现的时候,都会有凶案发生!就在我妈消失之前,我有一个同学就被一只蜘蛛一样的诡物给害死了!”

    林然说完,立刻满脸希翼的看向了眼前的女子。

    女子此时依然皱着眉头,但是眼中神色不断变化,似乎在纠结着什么。

    短暂的沉默之后,她对林然说道:“你所说的东西应该是秽!既然你能看到秽,就说明你的魂力比普通人要强大很多!至于你的母亲,我想你应该已经有了判断,被秽攻击的人,要么被吸干魂力成为一具尸体,要么灵体受损,开始魂解,连尸体都会消散,你还是节哀吧!”

    “而且,秽所过之处,它遗留的魂力气息最多存在24个小时,现在想要找到袭击你母亲的秽,已经不现实。”

    林然听完女子所说,顿时双眼通红,虽然女子所说那些名称林然不是很明白,但是她所表达的意思并不难理解。

    他早已有了预感,自从看到那黑衣男子莫名其妙的燃烧殆尽,林然就感觉老妈可能也是这样消失的。

    此前,他还一直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毕竟,已经看到了那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老妈说不定时空穿梭了也说不定。

    现在听完女子的话后,林然最后一丝幻想也破灭了!

    最可恨的是,林然连找出杀害老妈的凶手都做不到,这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愤恨!

    女子看到一言不发的林然,还有他满脸的不甘,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

    “要不,你还是换一个要求吧。”短暂的静默之后,女子实在忍不住和又林然劝说了起来。

    林然听言,从悲伤与不甘中回过神来,刹那间林然似乎做出了某种决断,眼神突然变得坚毅起来,他直勾勾的盯着女子问道:“你们能够对你刚刚说的秽造成伤害吗?”

    女子略微有些错愕,林然这状态转变的实在有些突然。

    “当然可以,我们护魂使的工作就是消灭世间作恶的邪秽!不过,杀害你母亲的那只秽,时间过去太久,已经不可能找到了,而且秽的形态可不是固定不变的,如果没有魂力信息,想要在找到那只秽无异于大海捞针!”

    女子的意思已经十分明显,她希望林然不要太过执着。

    “我知道了,你刚才说我提的要求只要不违法就行,是真的吗?”

    女子感受到林然灼灼的目光,一时间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不过,作为一名护魂使,说出去的话可不能不作数,她立刻对着林然点了点头。

    “那好,我要加入你们!”

    林然此时的想法很简单,这些自称护魂使的人既然拥有能伤害那诡异之物的能力,那么自己只要加入他们自然也能获得这种能力。

    既然他们找不到诡异之物,那么林然只有亲自动手了,只要把世间所有的诡异之物都消灭了,自然能为母亲报仇!

    女子听到林然要加入他们,直接有些反应不过来,她现在有点怀疑,林然是不是受到的刺激太严重了,脑子出了点问题,这思维跳跃实在让人有些捉摸不透。

    “呃,我劝你还是冷静一下,想一想你现在最需要的东西!既然你能够看见秽,那么也应该明白它们的危险性,而且想要成为护魂使,可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如果没能通过考核,可是会丢掉性命的!即便你侥幸通过了测试,以后的生活也将和死神常伴,你确定还要这么做吗?”

    女子感觉林然只是临时起意,冷静一下之后应该不会再抱有这种想法了,即便是满腔热血的高中生,也会畏惧死亡。

    不过,林然此时根本就没有想这么多,自从看到刘强因为那诡物而死在自己眼前的时候,林然就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再加上老妈的消失,这种无力已经变成了浓浓的愤怒之火!

    如今获得消灭那种诡物力量的机会就摆在自己眼前,无论是为了获得自保的力量还是为了给老妈报仇,林然都不可能放弃这个机会!

    “你不用劝我了,无论有多么危险,我也一定要加入你们!”

    看到林然决绝的态度,女子本想继续劝说的话,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纠结了许久,女子终于再次开口说道:“好吧,既然你执意如此,我也不好拒绝,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你一下,如果踏上了这条路,你可没有机会后悔,如果失败,迎接你的将是死亡!你现在和我来吧!”

    女子说完便转身朝着通道内走去,林然见这女子答应了下来,终于舒展了眉头,随后便跟了上去。

    通道很长,林然一边好奇的看着周围,一边思考着这女子刚才透露的信息。

    魂力、灵体、护魂使、秽,这些关键词林然从未听说过,他此刻不由得对这些神秘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走了几分钟,林然忍不住询问了起来。

    “那个,美女,你叫什么名字?你们这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你们是人类吗?”

    “我叫苏晨晨,我们这里是异常魂力调查行动局,简称异魂局。我们的工作内容就是清理时间邪秽,暗中保护世人!至于我是不是人,你觉得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