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世间斩邪秽

我在世间斩邪秽 > 8 危险的测试

8 危险的测试

    “好吧,我只是感觉你们的能力太离谱了!那我们现在要去哪里?”

    苏晨晨回头看了林然一眼然后回答道:“现在带你去见我的队长,至于你有没有机会加入我们,就要看你自己接下来的表现了。”

    林然听言,眉头便微微微皱起,看样子想要进行那所谓的测试,还要苏晨晨上级的批准啊,但是林然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的。

    片刻之后,两人便走到了通道的尽头,前方的空间豁然开朗,而且有几位和苏晨晨打扮相同的人正向着通道这边走来。

    其中一位男子看到苏晨晨立马打起了招呼:“诶,这不是苏晨晨嘛,你这带得是谁啊?难不成是你们一队招的新人?”

    苏晨晨似乎并不怎么想搭理这人。

    “算是吧,我要带他去见队长,我们就先走了。”

    “算是是什么意思?那是还是不是啊?你别走那么快啊?”

    显然,苏晨晨并不想和那位男子解释下去,直接带着林然继续往前走了下去。

    林然见状感到有些奇怪,不过,他现在可没兴趣关心这两人的八卦,只是默默地跟在苏晨晨身后。

    很快,两人便来到了一个巨大的工作区域,外面围着一圈厚实的磨砂玻璃看不清其中状况,玻璃墙上挂着一块大大的牌子,上面写着‘任务部’三个大字。

    不一会,苏晨晨便带着林然来到走廊中间,巨大的玻璃门自动打来,苏晨晨立刻踏了进去,没走几步,便在一间办公室的门口停了下来,门上挂着个牌子,上面写着一队队长办公室。

    “咚咚咚!”

    “请进!”

    苏晨晨随之打开了房门,林然跟着她一起进入了办公室中。

    里面端坐这一名中年大叔,他此刻似乎在电脑前浏览着什么东西,办公室有点空旷,除了一些正常的办公用品,连张多余的椅子都没有。

    这名男子抬头看向了苏晨晨,又瞥了瞥一旁的林然,然后询问道:“晨晨,你今天有任务吗?你旁边这位是?”

    苏晨晨回答道:“张队,我并不是因为任务的事过来的,三队的施勇牺牲了!这是他的魂卡,我已经确认过了!”

    男子听到苏晨晨所说,面容立刻变得凝重起来,他立刻接过魂卡,再次确认了起来。

    “确实是他的魂卡,他可是b级护魂使,事情的经过你知道吗?”

    苏晨晨此时也变得严肃了起来。

    “这件事我也是刚刚知道,我旁边的这位叫做林然,他是受施勇临终前的嘱托给我们传递消息的,施勇最后留下的的消息,是原初之罪!”

    听到这四个字,这位队长也是神情震动,林然见状,越发觉得这原初之罪似乎是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不过,这位张队长很快便镇定了下来,接着他一脸微笑的看向了林然。

    “林然,很高兴认识你,我是任务部第一行动队的队长张峰,你可以详细告诉我你当时看到的情况吗?”

    林然听言,便一五一十的将当时黑衣男子和西装男的战斗描述了一遍。听到林然的讲述,张峰并没有说话,而是沉吟了起来。

    片刻之后,张峰对苏晨晨说道:“这件事情就交给我处理吧,你还有什么事情吗?啊,对了,不要亏待了这位小伙子,他要是有什么需求,晨晨你去帮他办吧。”

    听到张峰的话,林然顿时有些无语,这是他们这里的传统吗?

    “额,队长,他说想要加入我们!你看怎么办?”

    张峰一听,顿时来了兴致,然后开始打量起了林然。

    “你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吗?告诉我你想要加入我们的理由!”

    林然感受到张峰审视的目光,他知道,考验已经开始了!

    “我不知道你们是做什么的,但是我知道你们能够斩杀邪秽!我要加入的理由很简单,我要杀尽世间所有邪秽,为我老妈报仇!”

    林然一说完,便直勾勾的看向了张峰的双眼,任由张峰神色如何变幻,林然的双眼也没有丝毫的闪躲!

    张峰已经感受到了林然的决心,不过,想要成为护魂使,光有决心是远远不够的。

    “从你的眼中,我已经感受到了你的意志!我可以给你这个机会!但是,没有实力,即便是最弱小的秽,也可以轻易把你杀死!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来提升自己,一个月后,正好有一场测试,只要你能通过测试,我就同意你加入我们!”

    听到张峰的话,林然顿时开心不已!虽然明白这场测试无比的危险,但是,林然对自己更加有信心!

    他从小身体素质非常强悍,如果能系统的训练一个月,林然感觉自己绝对和所谓的秽有一战之力!

    “谢谢张队长!一个月后,我肯定会安然无恙的通过测试的!”

    张峰点了点头,他非常欣赏林然的这种自信,作为一名随时可能丧命的护魂使,自信是非常重要的一种素质,这是成为强者的基础。

    “晨晨,你带他去办理一下实习手续吧,另外,他这一个月的训练就交给你了!还有我们局里的规矩和他讲清楚!”

    “好的,张队。”

    说罢,苏晨晨便带着林然离开了办公室。

    刚走出办公室,苏晨晨脸上的神色就开始不断变幻着,她十分不理解张峰的决定,因为正常的测试周期都是半年,新人会进行为期6个月的特训,然后才会开始测试,想要通过一个月的训练就通过测试简直是痴人说梦!

    张峰相当于给了林然一个不可能完成的测试,这和让他送死也没什么区别!

    苏晨晨还以为张峰会拒绝,即便是同意,也应该是让林然参加下一期的新人测试!

    不过,为了不影响林然的心态,苏晨晨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异样。

    林然却根本不了解这些,此时他已经有些急不可耐了,他对那种神秘又强大的力量充满了好奇,护魂使到底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呢?

    片刻之后,苏晨晨便带着林然离开了任务部,然后她对林然说道:“既然张队同意你进行测试,那么你也算是半个护魂使了,我就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异魂局的情况吧。”

    听到苏晨晨的话,林然立刻提起了兴致,聚精会神的倾听起来。

    “我们异魂局的存在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最开始的时候,我们这里还是叫斩秽司,那时,斩秽司的地位可是凌驾于皇族之上!可是世间最神圣的地方!”

    “随着世界的发展,斩秽司变成了现在的异魂局,不过,我们护魂使的使命从未改变,那就是守护人们的灵体,消灭所有的邪秽!”

    听到这里,林然忍不住问道:“灵体是什么东西?邪秽到底是什么生物?”

    苏晨晨看到林然满脸的困惑,立刻解释了起来:“灵体其实就和我们的**一样,不过,它是承载情绪的魂体,由魂力组成,靠吸收世间魂力成长。”

    苏晨晨看了林然一眼,他依然是一脸茫然的样子,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些东西确实不好理解。

    “那个,等你正式训练我再和你从头解释吧,现在说这些你也听不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