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伟大航路当海王

我在伟大航路当海王 > 第 25 章

第 25 章

    贝克曼果然是比香克斯多在海上混了十来年的男人,面色不改:“没什么,谈些事情而已,正事。”

    红发男人的目光落在我身上,我更加无辜地摇头,干笑着说道:“贝克曼说得对。”

    “……”香克斯不解地挠挠头发,最后干脆放弃了思考,他信任自己的副船长至少不是来暗杀我的,“算了,丝黛拉,你的东西收拾好了吗?我们就快要出发了。”

    我连忙点头:“换个衣服就来。”

    贝克曼最后扫了我一眼,目不斜视地与香克斯擦肩而过,从房间里离开了。等他走远了,我突然想起来什么,握着拳头鲨鱼牙对他吼到:“喂,香克斯,看看你干得好事!?”

    “嗯?什么?”这回变成他无辜脸了,询问地看着我,没明白我的意思。

    “这个啊这个!”我扯着他的领子,把他拽得向前踉跄了两步,恨不得把他那张英俊的脸按在自己的脖子上,气都不喘地说,“你让我怎么见人啊我可是马上要去马林梵多的人啊要经过海军关卡的检查啊!”

    他愣了一下,视线落在我的脖子上,然后表情突然变得蠢兮兮地傻笑道:“诶嘿嘿嘿,对不起嘛丝黛拉,我不是故意的!哦对了,我在楼下等你哦,不用着急!”

    “过来让我咬一口再走——”就当我以为他要溜之大吉的时候,红发男人居然真的停下了脚步,乖乖地走到我面前露出狗狗眼。

    “好,你咬吧。”

    ?我目瞪口呆,看见他扒下领子对我展示出自己的脖子,我嘴角抽搐,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给我圆润地滚。”

    他笑嘻嘻地挥手退下了。

    *

    等我下楼的时候,红发海贼团早已经将出海的事情准备好了,我们简单地在旅馆的餐厅用了午饭,他们便都用黑色袍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旅馆街在70区,东南侧再隔着几颗红树便是海军驻扎地,但是想要再往东侧走去造船所找到停泊在镀膜工匠处的雷德·弗斯号,就必须从上方的不法地带绕道走。

    我想去驻扎地的话,就再从造船所折回来。

    去雷德·弗斯的路上,我们再一次路过了夏琪的敲竹杠酒吧,雷利依旧不在,我猜是还在船那边等着红发海贼团,夏琪得知我要和香克斯他们分别、从此要到马林梵多居住,反而微笑着拥抱了我。

    “到那边居住的话,也不是以后就不能过来了。”她看了香克斯一眼,轻笑着说,“虽然这样说有些对不起小香克斯,可如果你跟着他去了新世界的话,才真的是不知道多久之后能再次见面了。”

    “什么啊,”红发男人无奈地笑道,“夏琪也太偏心了吧,明明是先认识我的。”

    然而女人根本就不理会他,轻轻摸了摸我的头发:“如果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回来找我们——不过雷利经常几个月半年地不回来,真是不靠谱的男人。”

    她又帮忙检查了我带的东西,仿佛一个真正的母亲送自己的女儿出行一样,嘱托我到那边找工作和房子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那我就期待着下次和你见面的时候啦~”夏琪站在门口对着我们所有人挥手,虽然我有些不舍,可这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

    红树上的数字从十多号变成了五十多号,造船厂到了,这里应该就是鹰眼带着我登陆的地方,远远地,我已经能看到雷德·弗斯号被风吹起来的海贼旗。

    “大家,请你们在这里多等一会儿,我和贝克曼把丝黛拉再送得远一些。”香克斯对剩下的船员说,这似乎是他们事先商量好的。所有人一起行动的话还是太显眼了,越是靠近世界政府的领地,巡逻的海军就越多,尤其是他们中的有些人特征太明显,几乎就是在宣告自己的存在。

    耶稣布摸了摸我的头发,而拉基·路抱了抱我:“我总有一种感觉,以后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余光看到贝克曼变黑的脸色,我反倒笑起来:“说不定是真的呢。”

    不过我没猜中的是,雷利并没有在这儿,估计是好不容易赶完工作跑去买酒喝了。船员们把补充的物资箱子一件件搬运到船上,而我和船长副船长转身重新向西走去。

    “如果真的遇到了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像夏琪说的那样去找雷利桑。”路上香克斯嘱托到,一副觉得我去了马林梵多迟早会出事的语气,“别看雷利桑总是那个样子,实际上可是世界上名列前茅的强者哦。”

    谁会想到曾经海贼王的副手居然会成为镀膜匠人、活得还如此低调呢?

    我装作不知道内情的模样先是惊讶了一番,然后才点点头:“真是看不出来啊。”

    红树上的数字越是靠近6打头,建筑的风格越不一样。群岛的其他区域都和我之前看到的为数不多的小岛差不多,楼房最多是三、四层,样式也很简陋,这里却开始变得精美起来。

    察觉到我四下打量的目光,香克斯压低声音说:“从前面开始就是世界贵族的领地了。”

    天龙人!

    怪不得那些建筑上方很多都成圆球状,和他们衣服头罩都是一个风格,那些渣滓自以为高人一等,连空气都要呼吸净化之后的,不与世人‘同流合污’。

    等数字到了59的时候,贝克曼的脚步开始变得缓慢,声音严肃地提醒香克斯:“我们不能再往前走了。”

    我已走出去两步,自是停下脚步回头看他们,见香克斯叹息了一声,我便说:“到这里就好,接下来的路我可以自己走的。”

    眼看着下个区域里走过去一队巡逻的海军,我赶紧挥手示意他们离开。如果要是被发现他们在这里,红发海贼团离开的时候也少不了一场鸡飞狗跳,就是怕惹上这种麻烦,前两天在岛上活动的时候大家才会把自己的特征遮掩住吧?

    “抱歉,丝黛拉。”红发男人露出一个带着歉意地微笑,“这里是离本部最近的岛,也是伟大航路前半段兵力驻守最多的地方,再靠近我们就会被发现了。”

    他突然走过来抱住了我,我能从他逐渐收紧的手臂中感觉到不舍和不愿,我知道他一直都对我坚决的态度略微感到失望,然而最终他还是尊重了我的选择。香克斯亲吻在我的发顶和发侧,原本有些不知所措的我只好慢慢地回抱住了他:“……谢谢你。再见,香克斯。”

    男人直起身子注视着我的脸颊,似乎是想要把我的样子刻进脑海中一样,半晌后,他的唇落在我的眉间:“无论过了多久,我的邀请都作数,红发海贼团永远欢迎你的加入。”

    我仰着头对他缓缓露出一个微笑,即使我们都知道这不可能发生了,但我还是感谢他为我留下了这样一条后路。

    余光里,我看见贝克曼用一种模糊的神情半眯着眼睛看我,犹豫了一下,我还是走过去轻轻抱了一下他,让我意外的是,这次他温和地拍了拍我的后背:“过了远处那座桥开始,就是世界政府的管辖区了,避免小路、胡同,不要四处乱走,只要一只按照大路前进,很快你就能到66号的海军专用港口,在那之前会有人审查你的身份。”

    我点点头表示明白。

    “后会有期。”我听见自己挥手这样说道,阿银飘出来在一边,一只小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去吧,我们看着你过去。”香克斯语气温和地说,对我抬了抬下巴,示意要我赶紧过桥。我连忙抓紧背包加快脚步,趁着自己的心还没开始动摇的时候走到对面去。

    等我过了桥,巡逻的海军并没有对一身平民打扮、身上也看不见武器的我多加防备,直接无视我走了过去。远远地,我还能看见那两个高大的男人站在原地,我对他们最后挥了挥手,便头也不回地转身继续前进了。

    “贝克曼说得对,哪怕这里是海军的驻地你也不能掉以轻心,黛拉。”它已经完全把过去的事情抛在脑后,比我更快地开始向前看。

    可就在我顺着主路继续往前走的时候,前方突然传来吵闹声,人群一下子就乱了起来,我抻着脖子想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却没想到前面所有的人都呼啦一下子跪下了。

    几乎是本能,我马上闪身进入了一边的小巷。

    是天龙人来了。

    还离得很远,那些巨大的、愚蠢的气泡头盔和臃肿的服装就能看见轮廓了,他们周围还围着许多依旧站着的人,不是他们的走狗就是奴隶。路上的所有行人都慌张地低下头,即使许多人不情愿也只能暂且忍耐,尽量低调不想被世界贵族注意到,平白丢了性命。

    不知道是从何而来的愤怒,仿佛我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一样,‘我不可能给天龙人下跪’这句话一次次回荡在脑海中。我被这种出离愤怒惊呆了,站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那几个趾高气昂的人接近我藏匿的小巷。

    身体不自觉地迈出一步,阿银猛地拦住了我的肩膀:“黛拉,你在做什么!”

    【我想要他们死。】

    作者有话要说:  是之前周目的记忆太强烈回溯了,but妹从来不是奴隶这点不用担心

    害,那火葬场是必然的,修罗场也是必然的,大家顶上战争都来露露脸,是四皇海军七武海互相抢人的级别。

    妹(擦汗):溜了.jpg

    感谢在2021-05-13 13:51:22~2021-05-14 15:26: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好喝的一碗粥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