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只想传球

我真的只想传球 > 028贴身肉搏!

028贴身肉搏!

    而此刻,洛杉矶。

    湖人前主教练家中。

    菲儿.杰克逊扶了一下眼镜框。

    作为公牛王朝以及湖人王朝的主教练,他早已经不缺名誉,只要他放出风声,有大把的球队来请他做主教练。

    但是他在湖人碰壁后,一直在家中休息,顺便关注湖人的消息。

    从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这是他的口头禅,这句话他对很多球星都说过。

    禅师:“迈克尔,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不会给你意见,你要学会自己去打破这个僵局。”

    禅师:“斯科特,……”

    禅师:“沙奎尔,……”

    ……

    身为最懂巨星的教练,菲儿.杰克逊有资格这么说,前段时间湖人五连败,要说除了奥尼尔谁最高兴,必须得有他一个。

    他知道科比是和乔丹不一样的,乔丹在这个年龄已经明白自己要做什么,可以为了达成目的付出怎样的代价,但是科比不同,他前期实在太顺利了,进入联盟就和联盟第一中锋奥尼尔合作豪取三连冠,没有经历过迈克尔曾经的磨难,也不知道如何当一个合格的领袖,这就是禅师抨击科比的原因。

    咣咣咣。

    “进来。”

    菲儿.杰克逊听到敲门声,皱了皱眉头说道。

    来的人他倒是认识,是他的前女友珍妮.巴斯,两人自从上个赛季结束后还没有见过几次面。

    主要是为了避嫌。

    “什么事?”

    菲尔有些不喜,他现在看见湖人的管理层就烦。

    “想过来看看你,顺便听听你的意见。”

    珍妮.巴斯面带愁容,手中拿着一份资料:“湖人最近战绩五连胜,球队磨合越来越好,这样下去我就真的成了局外人了。”

    “这就开始急了?”

    菲尔看了一眼珍妮递过来的资料:“你不会真以为鲁迪能带领湖人打出好成绩吧?”

    菲尔露出冷笑,都不看珍妮手中的资料,从衣服袖中拿出一块布子淡然的擦了擦眼镜上的灰尘,神情有些狂妄。

    “可是球队已经五连胜啊!”

    珍妮瞳孔睁得老大,有些怀疑的望向菲尔杰克逊,心中甚至后悔和他合作,太不靠谱了。

    “你不了解科比。”菲尔站起身看了一眼珍妮,“包括科比他自己。”

    “这个联盟如果谁能彻底激活科比,无疑是我菲尔.杰克逊。”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他不行,其他教练更不行,只有我最懂巨星打法,不然你以为我这个赛季留在洛杉矶是为了什么,我在等湖人亲自邀请我回去。”

    “这…这样确定行得通?”

    珍妮听了之后点了点头,好像确实是这样,不过她突然想起了什么:“我记得,从时间来看,湖人比赛应该还没打完吧?难道是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了?”

    菲尔听闻,用一个小型遥控将客厅里的电视给打开。

    电视里正放着湖人的比赛。

    这时候第三节比赛正要开始了,场上的比分牌显示着  53:74。

    “才半场就输了  21  分,看来今天湖人输定了。”

    珍妮看了一眼后,摇头失笑。

    菲尔起先也没有在意,在他印象里,这支糜烂的湖人,怎么可能打得过如日中天的火箭队?

    本来不在意的转过头,准备关掉电视的时候,菲尔突然愣住了。

    菲尔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眨了眨眼睛,又仔细的看了看。

    “看来我们的计划正......”

    珍妮巴斯还在旁边巴拉巴拉的叙说着,没有看到菲尔的脸色,此刻菲尔的脸已经铁青了。

    “闭嘴,你好好看看场上的比分!”

    菲尔脸上的肉抽了抽,冷哼的说了一声。

    “53  比  73,没错啊,湖人...怎么可能?”

    珍妮终于看清楚了场上比分,到底是谁领先,此刻她看得一清二楚。

    “不可能!不可能啊!那可是火箭队,现在湖人凭什么!”

    珍妮摇着头,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

    “给我闭嘴,看完这场比赛,其他的不用你操心。”

    菲尔没好气的吼了一声,让珍妮彻底不敢再说话了。

    珍妮被菲尔这么一吼,不敢再多话了,而且也不敢离开,双眼死死的盯着办公室的电视屏幕。

    而此时,丰田中心球馆。

    范甘迪派出了首发阵容。

    麦迪双眼朦胧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在更衣室中主教练范甘迪针对湖人上半场的表现给他仔细的讲解了一遍,希望他可以做出反击。

    范甘迪临场变阵的能力还是差的雅痞,完全看不到湖人内线的漏洞,也不给姚明制定战术,所以这只火箭注定上限不高。

    迎战火箭首发阵容的,自然是科比和沈浩带领的替补阵容。

    这样的阵容湖人也不想,现在单靠沈浩一个人已经稳不住局面了,只能死.操主力,让他们两人一直在场。

    对此科比也没有拒绝,他的体能本身就是  nba  排得上号的那一批,在球队困难的时候,站出来也是应该的。

    沈浩:呵呵…你都没问过我……

    依然是之前的老战术,炮轰加无限挡拆配合,将球给错位的那一个。

    只不过,这次麦迪面对科比,和之前不一样了,科比正准备变向的时候,麦迪使出了全力。

    直接冲上去和科比缠斗在了一起,各种小动作全往科比身上使,务必要将这一球防下来。

    这种贴身肉搏的场景,是这个时代的防守主流,各种大尺度的动作,裁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而这一幕也成了后面时间的缩影,只要麦迪和科比一拿球,双方球员都掏出压箱底的绝活往对方身上整,一时间双方的火药味浓郁起来。

    相对应的双方的命中率也急速下降,四人包夹科比,科比都看不到篮筐,完全是凭借着感觉在投篮,咣咣咣打了不少铁。

    还好的是,随着麦迪也被轮番针对拿不上球,斯诺的传球视野并没有那么好,姚明几次出机会都没有拿到球。

    只是朱万.霍华德在低位,对湖人造成了一些杀伤。

    不过科比终究是那个高难度投篮命中率比正常命中率高的辣个男人,在关键时刻始终能投中那么一两个球为球队稳定分差。

    在一个死球回合,汤帅换回其他主力,再度拉开比分。火箭主场以  69:87  落后湖人十八分。

    第三节后半段,范甘迪把主力换下去休息,而汤帅也没有继续让主力留在场上。

    除非第三节能一波把火箭带走,不然继续留着主力在场上消耗体力是很危险的事情,第四节就是大决战了。

    沈浩也得到短暂的休息时间。

    火箭的替补虽然很烂,不过湖人诠释了什么叫更烂,没有沈浩的带领,这群联盟边缘人都好像不会进攻了,都被火箭替补给教育了。

    还好最后的时间不是很长。

    第三节结束,火箭  78:92  湖人。

    将分差追到了  14  分。

    “嘿,我说过了,湖人想要轻易击败火箭是不可能的,即便范甘迪被鲁迪套路了一波。”

    巴克利摇着头,看着场上的情况说道。

    “查尔斯爵士(巴克利),难道你又想要打个赌吗?上次你打赌姚的事情,我还历历在目。”

    魔术师嘻嘻一笑,解开了巴克利的老伤疤,现在湖人领先,他的话也多了起来。

    “我为什么不敢赌,他们不过依靠科比的超神发挥而已,不过科比也不是神,你从他第三节不断打铁就能看出来了。”

    巴克利摊摊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你上次亲驴皮鼓,这次换成牛皮鼓如何?”

    史密斯咳嗽了一声,表情十分淡定,但是肚子里面全是坏水。

    “无所谓,可是谁和我赌,魔术师,还是史密斯?”

    巴克利询问的眼光扫向二人。

    “我来!”

    魔术师直接点了点头。

    “看来你对那个中国人很有信心的?”

    巴克利有些惊讶,要知道前面他和史密斯说湖人坏话的时候,魔术师可是一直保持沉默,证明他们说的话是正确的,但是现在主动和自己打赌,不会以为场上那十几分的分差很大吧?

    “太酷了。”

    科比在更衣室大笑,显然心情很不错:“我都没想到,我们能和火箭打到这样。”

    “就是就是,联盟第三的火箭,在我奥多姆面前没有丝毫反抗能力。”

    奥多姆大大咧咧的夸耀着自己,确实今天他表现的还不错,数据又是一个  20  跑不掉了。

    就在奥多姆洋洋得意的时候,突然科比拿着球扔了一下奥多姆。

    奥多姆被自己大哥打了一下,一脸的茫然,这是自己说错什么话了?

    “什么叫在你面前,今天你忘了是谁给你传的球?”

    对于这个少半根筋的小老弟,科比也是有些无语。

    “当然是我沈哥,哈哈哈”

    奥多姆傻呵呵挠了挠头,其他人也是哈哈大笑。

    汤帅在旁边看着,不禁都默默点头,曾经湖人冷得像冰一样的更衣室氛围,总算是有所改观。

    胜利能洗刷一切矛盾,你永远不会在一支联盟总冠军的球队听到内讧的消息。

    (手动滑稽)

    这时候,第四节要开始了。

    所有人,包括汤帅都举在了一起。

    “湖人,victory(必胜)!”

    科比喊了一句加油口号。

    “对,湖人,victory(必胜)!”

    “湖人,victory(必胜)!”

    其他球员也纷纷响应,要是过往几场,可能没人相信这句口号,可现在,他们就快战胜火箭了!

    谁说他们不能取得那该死的胜利!

    特别是奥多姆,此刻显得特别情绪激昂。

    丰田中心球员重新点燃了热情。

    tnt天团几个解说们,也都一副很认真的样子。

    14  分的分差也许对其他队来说,可能是个很大的劣势,可是对于火箭来说,他们强大的火力分分钟就能抹平这个分差。

    第四节开始!

    麦迪重新归来,姚明也摩拳擦掌,第一个火箭的回合,麦迪直接给姚明扔了个空接。

    姚明起飞,没有任何人能阻挡。

    然而,奥多姆突然腾空而起,一只大手,直接按住了姚明手中的球。

    在半空中,姚明想要用劲,使劲想把奥多姆给按下去,之前他们对阵,姚明就这样做到过。

    身体壮实,肌肉发达,策应能力顶级的姚明,除了速度其他都完克奥多姆。

    火箭球迷很多都高举双手站了起来,因为很多人都觉得这球必然扣进,而且是  2+1  那种,那样火箭就只剩  11  分的分差了。

    嘭!

    奥多姆狠狠的摔倒在了地板上,但篮球被奥多姆抓在了手中,这一球湖人防下了!

    奥多姆仰天长啸,整个人精神状态都极为亢奋。

    刚才沈浩离开更衣室的时候突然对奥多姆说了一句话,“拉马尔,我相信今天的你足够硬气。”

    这一刻,他是场上最硬的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