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只想传球

我真的只想传球 > 029 范甘迪:卑鄙的鲁迪人……

029 范甘迪:卑鄙的鲁迪人……

    汤帅看着场中怒吼的奥多姆,微微点了点头,看来正经打比赛的拉马尔还是挺厉害的,以后可以尝试给奥多姆多安排几个战术来看一下。

    抓下姚明的帽,奥多姆看了一眼,直接把球甩给了沈浩,沈浩一个击地秒传,助攻科比冷血三分。

    刷!

    火箭  78:95  湖人。

    比分一下子被拉开到了  17  分!

    本来姚明可以打  2+1  的,结果  2+1  没打成还被打了个三分快攻,这一反一复就是六分啊!

    紧接着,朱万.霍华德出了一个机会。

    之前他吃格兰特可是一吃一个准,麦迪也十分信任他,直接把球吊给了霍华德。

    霍华德向着之前那样,凿进内线,然后用脚步晃开格兰特。

    “机会!”

    格兰特吃了个假动作,被晃开了,霍华德心中一喜,毫不犹豫的准备翻身跳投。

    就在球刚出手的时候,霍华德感觉到身后一凉,不自觉的回头看了一眼。

    米姆!

    他怎么会在这里?

    霍华德很确信,他是看到米姆距离他起码还有五个身位,他才放行翻身的。

    翻个身的功夫,就已经赶到了自己的身后?

    嘭!

    就像快攻中的追身顶板大帽一眼,霍华德手中的球像排球一样给拍了出去。

    霍华德还没有从惊讶中恢复过来,就发现球已经过了半场,沈浩,奥多姆,科比,三人快攻。

    回防的只有杰克逊,三打一。

    沈浩带球飞奔疾驰,杰克逊不为所动,他的防守经验相当丰富,知道这种球应该会有变数,同时用余光看了眼其他两人。

    不过沈浩似乎没有一点传球的意思,杰克逊眉头一皱,难道这球沈浩真的准备自己打?

    已经到篮下了,沈浩一个抛投,杰克逊还是不为所动,他看得出这抛投的路线有点诡异。

    果然,奥多姆飞到了空中,这是一个空接!

    “没用的,早被我识破了!”

    杰克逊这次终于火力全开,凶狠的扑向奥多姆,以他联盟一流的防守实力,这球基本是防下来了。

    然而奥多姆在空中,并没有用双手接住球暴扣,而是轻轻点了一下,球顿时改变了飞行轨迹。

    “什么!”

    杰克逊心中狂惊,转过头一看,从底角跑过来的科比直接接住了球。

    嘭!

    在空中已经失去重心的杰克逊,被科比狠狠的撞在了地上,科比隔扣了杰克逊。

    嘟!

    同时裁判哨响。

    这还是个  2+1。

    科比走上罚球线,稳稳罚中。

    火箭  78:98  湖人。

    分差被扩大到了二十分。

    之前对火箭信心满满的球迷,顿时耷拉着脸,再次回到  20  分,这一个绝望的分数。

    范甘迪呆滞的看着场上的一切,本来就应变能力差的他,这个时候已经不知道要做什么。

    “不会啊,按照之前的计划,这套阵容应该会把分差缩到十以内的啊,接着我再变阵湖人就完蛋了...”

    范甘迪是个按班就部的人,在比赛开始前他都会制定一个对策,可一旦比赛出现变数,他短时间内是想不出怎么应对的。

    火箭回合。

    麦迪连续两次的失利,让球队连续失了六分。

    麦迪对于内线的信任下降,面对奥多姆的防守,麦迪直接依靠个人能力强行拿下了两分。

    将分差强行拉回了十八分。

    不过湖人马上打起了快攻,面对霍华德的防守,奥多姆接到球直接中距离干拔。

    刷!

    球还进!

    奥多姆简直就是疯了,非篮下的中投也是稳如老狗。

    麦迪拿起球也是狂奔,速度奇快,一个欧洲步上篮面对科比和奥多姆的防守把球打进。

    这球进了,范甘迪却是高兴不起来,汤帅却十分高兴。

    这一幕被摄像机拍到,在全美观众面前呈现出来,大部分观众都很疑惑,为什么明明麦迪进球,汤帅一副很高兴的样子?

    但只有少部分老球迷,比较懂球的那种,才看出了其中的蹊跷。

    在解说席的肯尼.史密斯,给所有人解开了疑惑。

    “刚才肯定有很多球迷疑惑,其实麦迪这球别看进了,但完全被带入了湖人的节奏,整场比赛湖人都是打快速进攻。”

    “前三节,火箭还能稳住自己的节奏,但刚刚连续失去六分后,火箭已经彻底陷入到湖人的节奏中。”

    “火箭如果不赶紧叫暂停稳住节奏的话,很快就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肯尼.史密斯不愧是专业级的解说,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场上的问题。

    果然,肯尼.史密斯所预见的事,马上就发生了。

    起初,麦迪还能凭借个人能力,勉强维持住局面。

    可麦迪一个人独木难撑,科比,奥多姆,甚至沈浩,都接连开花。

    分差一下子被拉开到  26  分了!

    而时间已经快要过半了。

    范甘迪终于想起来叫暂停,如果范甘迪在肯尼.史密斯分析的那个时间叫暂停,调整一下,说不定还有救。

    可这个时间叫,已经晚了,别说麦迪了,就是一直专注防守的姚明都已经气喘吁吁了,哪有余力进攻。

    范甘迪一通调整,改变战术,比赛继续。

    可这个时候,科比变成了压死火箭的最后一根稻草,随着科比命中一记干拔三分后,范甘迪叫了个暂停。

    暂停归来,火箭已经全部上边缘人,饮水机守护员,毛巾啦啦队,这些人了。

    比赛还有四分钟,范甘迪这个时间换上这些人,其实是给了汤帅一个信号。

    那就是:我投降了,给我点面子,还点分给我。

    这也是联盟里的一个潜规则,输个三十分以上,不仅是球员脸上无光,教练也难逃责任。

    大家都是联盟混饭吃的,做事别太绝,以后好想见。

    汤帅也不是那种赶尽杀绝的人,湖人的饮水机守护神,毛巾舞动者也换上球衣上场。

    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了。

    这在全美直播里,是件很少见的事情。

    因为一般能全美直播的比赛,一定是龙争虎斗,实力比较相近的比赛。

    安排湖人,是因为湖人  5  连胜里,有超音速,掘金这样的季后赛队伍,但也做好了进入垃圾时间的心里准备。

    所以特地请来了  tnt  天团的成员,就是让球迷们在垃圾时间也不会无聊。

    可谁能想到,比赛是进入垃圾时间了,但被打爆的球队居然是火箭?

    “好吧,比赛到了这里,也差不多了,巴克利你怎么看?”

    肯尼.史密斯笑着看巴克利。

    “范甘迪太烂了,火箭这么强大的阵容,居然被汤帅给玩死了。”

    巴克利疯狂抱怨:“而且  14  分的差距,本来就不算什么,没想到范甘迪居然提前投降?”

    “嘿,亲爱的查尔斯爵士,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

    魔术师看着巴克利,扬了扬眉毛。

    “噢,见鬼!”

    巴克利双手捂住自己的额头,他突然想起之前和魔术师有打赌来着:“该死的!”

    曾经,有一次难忘的记忆就是关于火箭的。

    而且这个时间点算起来还不远,这次自己又是栽倒了同一只球队,巴克利表示对火箭一生黑!

    真…踏马气啊。

    “嘿,要我牵一头牛到演播厅吗?”

    魔术师本身对这件事没啥兴趣,和巴克利打赌也是感觉湖人的气势和之前不一样,所以赌一赌,没想到真赢了!

    巴克利手依然还是捂着额头说不出话,上一次因为姚明的赌约,肯尼.史密斯就牵了一头驴到演播厅。

    巴克利有些郁闷,怎么每次遇到有关中国人的打赌,他就会倒霉呢?

    不过巴克利倒是一条汉子,对于自己许诺下的赌注,从来都不会赖账,现在只有等魔术师去找牛了。

    火箭球迷已经开始陆续退场了。

    太失望了。

    这赛季休斯顿人,每个人都在憧憬着冠军,可现在被汤帅带领的湖人打得稀碎,让每一个关注着火箭的球迷都不舒服。

    甚至怀念起汤帅带领火箭的时光,希望汤帅能回来继续执教火箭。

    最终,火箭  92:111  湖人。

    在主场输给湖人  19  分,汤帅摇了摇头,他倒没有让球员放水。

    火箭的饮水机守护神,毛巾挥舞者,打起球也是有模有样的。

    而湖人的这些饮水机守护神真的就只会喝水,毛巾挥舞者,就真的只会挥毛巾,有时候还挥不好。

    赛后,范甘迪走过来和汤帅握手,显得有些郁闷。

    “哎,没想到竟然输了,这次只是科比爆了,下一次我会把胜利拿回来的。”

    输人不输阵,范甘迪很快重拾自信,算是对汤帅下战书了。

    汤帅哑然一笑,看样子,范甘迪输得并不服气啊。

    “哈哈,尽管来吧,我等着,火箭是一只不错的球队,希望你能带领它越来越好。”

    汤帅松开了手,留下一句话后,转身离开了。

    “哼,卑鄙的鲁迪人……下次,不会有下次了。”范甘迪冷哼一声。

    回到湖人替补席,科比等人异常兴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汤帅也是那种很随和的教练,跟着球队众人一起庆祝,能赢了火箭也算是证明自己当初的选择没问题,心中也是舒展了一口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