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名平平无奇的穿越修仙者

我只是一名平平无奇的穿越修仙者 > 86疗伤

86疗伤

    之后,沐宸便只需上午去水域教导子弟,下午过来二长老园中帮忙调理沐轩与沐菲的经脉,尤其是沐菲,单水灵根的苗子不能就这么断送了!

    二长老沐甄道君上午负责调理沐菲与沐轩因丹药残余腐蚀所致的经脉损伤,两个孩子还小,经脉柔弱,需小心一些才好。不过沐甄道君毕竟是高阶医修,对她来说也只是耗费些时间罢了。

    虽然沐甄道君也是单水灵根但终究不如沐宸的天水灵根,天水灵根在治疗丹田时对丹田内部的伤害更小一些,同时丹田的排异性也更少一些。

    沐菲才服用一年,丹田损伤较少。沐宸用了半个月将她的丹田损伤处调理好。若不是孩子太小丹田脆弱需小心再小心,沐宸只需用七八天便可使其痊愈。

    沐轩情况较为严重,服用药物已经三年了,就算是治愈好,两年之内也不可再进阶,当然若不治愈以他三灵根的资质恐怕要止步于练气了……

    原本族内也只是让沐宸将沐菲调理好,但每每望到两个孩子渴望修炼的眼神,以及他们的兄妹情深,沐宸便不忍心……

    她大致估算了一下,若是每日调理,完全愈合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沐宸找到沐甄道君以自己需要磨练医术和避免族兄一家留下遗憾影响道心为由说服二长老。

    沐甄道君看着沐宸有理有据的说服她,又岂会不知道是沐宸心软了,再者沐宸说的也有些道理,便也同意了。

    沐风与其妻子许洪雪知晓后对沐宸更加感激,他们平日里见不到沐宸便将一百上品灵石送与族长沐安真人处,委托他交与沐宸。

    沐安真人又怎会要这些灵石,这大约是族弟两口子的全部家当了…

    他以沐菲沐轩兄妹俩以后要修炼为由拒绝收下,但夫妻俩不肯,最后沐安实在是说不过族弟夫妇俩,见二人又要跪下叩头才无奈只收下十颗上品灵石,并扬言若是再给,他一颗也不会收下。

    夫妻俩感激不尽的拿着剩下的九十块上品灵石回去了。自此以后每年的这日夫妻俩都会备好礼品送与天泫派泫水峰幻日崖处,从未间断。

    这日沐宸照常于上午教导族中子弟修炼,她正在讲解初阶灵水诀的注意事项时,识海中传来了行衍真君的声音。

    “宸儿,来为师园中。”行衍真君说道。

    沐宸眼睛一亮,收起法诀让侄儿们自己修炼便御剑极速奔往师傅园中。

    沐宸到时,行衍真君正坐于竹林里烹茶。茶香萦绕在竹林间更显清香淡雅。沐宸向师傅拱手行礼后坐于对面,她伸手拿了一杯茶慢慢饮了起来,二人皆未说话。

    茶汤浓郁,初时生涩却回味清甜,其间灵力充裕很快便布满全身,连丹田处都隐隐发烫。

    沐宸神色微动,这是要进阶了!

    行衍真君似有所感,他伸手一挥布好一层无形结界后便不动声色的接着品茶。

    筑基期每一次进阶都是灵液的再一次压缩,沐宸眉头紧锁,忍着丹田处的胀痛运行天水灵诀,她借着茶中灵力不断的压缩丹田内的天水灵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