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68 章

第 68 章

    宴芳林今天起的有点晚。

    没想到神交后劲这么大, 他今天感觉格外疲惫,好像他的魂都被郁青池给吸走了。

    吸。

    想到这个词,他就想到郁青池死命吸他的场景。

    他立马默念了几遍清心咒。

    男人就是男人, 他居然也有一点点点的回味。

    毕竟是真的好爽。

    话说他第一次爽度就这么高, 会不会阙值一下子被拉高了。

    不过好在只是神交,他现在还能下床。

    不然……

    话说识海里的尺寸就是现实里的尺寸么?

    那……有点吓人啊。

    他穿好衣服, 从房间里出来, 打算去透透气。一出门, 就看见梅子青在外头坐着。

    “小青。”

    看到梅子青也有点心虚是怎么回事。

    梅子青回头看了他一眼, 耷拉着一张脸。

    宴芳林便在他身边坐下:“怎么了?”

    “我今天去给三师兄送东西, 碰到师父从密室里出来, 师父脸色很难看。”

    宴芳林愣了一下,便说:“然后呢?”

    “然后我问三师兄怎么了, 他什么都不告诉我。”

    “他们俩争吵了么?”

    “我不知道,我就知道师父脸色很难看。”

    宴芳林抿着嘴唇沉默了一会。

    梅子青蜷缩着双腿, 下巴抵在膝盖上,袍角的梅花盛放开来, 散着梅花熏香的味道。宴芳林和他并排坐了一会, 又问说:“师父现在在哪?”

    “你找我?”

    身后忽然有声音传过来,惊了他一下。他扭头看去,就看见朝山道人立在他们两人身后一丈远的地方。

    也不知道他是何时来的,竟一点声息都没有。

    梅子青脸色一红, 神情略有些窘迫和畏惧,大概是担心他刚才说的话都被朝山道人听了去。

    朝山道人却并未看他,而是对宴芳林说:“你来, 我有话要跟你说。”

    宴芳林便从栏杆上下来,放下袍角, 随着朝山道人进了房间。

    房门合上,这是他们俩以前一起睡的房间。

    “我想和你谈一下青池的事。”朝山道人说。

    宴芳林点了一下头,在旁边坐下。

    朝山道人也在他身旁坐下,鼻息间又闻到了芳林永继的味道,这个味道很淡,和他点的檀香融和到一起,几乎快要闻不到了。

    “青池不能一直躲在密室里不出门,等熬过了风头,他势必要离开青竹峰,可他终归是我们青竹峰出去的,要去哪里,我们总不好不闻不问,你可有什么建议?”

    朝山道人真是个好人。

    他真是替郁青池操碎了心。

    宴芳林说:“认识他的人,并不算多,他还会易容幻形,想要隐世埋名,并不难。”

    朝山道人点了一下头,又说:“其实你……你们若舍不得他,就让他在青竹峰呆着,也不是不可以。就像你刚才说的,他可以易容成一个新面孔,再以新弟子的名义,拜入我门下,从此以后,这世上便不再有郁青池这个人了。”

    这还真是个好主意。

    只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朝山道人愿意为了郁青池承担这样的风险,对他这种追求一世清名,在事业上极具野心的君子来说,十分难得了。

    看来他是真的宠爱郁青池,比旁人更舍不得他。

    朝山道人静默地看着他,语气堪称温柔似水:“你也觉得这样最好是不是?”

    宴芳林点头。

    “这样一来,我们也不用替青池担心了。在我们眼皮子底下看着,也好约束教导他。”

    朝山道人眸间微动,又说:“我还以为你会不同意,从前你那样讨厌他,有时候故意闹脾气,还耍些小把戏栽赃他,就想着把他撵下山去。”

    怎么又提起这些过往了。

    宴芳林笑着说:“都说了,都是过去的事了,以前不懂事,现在我们都长大了。”

    他怕朝山道人不相信,又补了一句:“我现在挺喜欢他的,不然也不会偷偷做他的师父。他现在是你的徒弟,也是我的徒弟。”

    朝山道人唇角露出一抹冷淡的微笑来,语气却更温柔了:“是啊,你若不喜欢他,又怎么会偏偏挑中他。是我忽略了。”

    明明那么温柔的语气,他却听的浑身不自在,扭头去看朝山道人,却见朝山道人的笑容更温柔沉静,一头白发披散,宽松的长袍,竹叶纹也是淡的,整个人看起来都沐浴在一股清淡的美里。

    “等他的事情解决了,我们便来办我们的事。”

    宴芳林问:“我们什么事?”

    “你不是一直嚷着要与我解契?”

    话题说到这里,宴芳林便觉得有些尴尬了。

    “怎么,”朝山道人笑着问说:“不想解了?”

    “没有。”宴芳林说。

    朝山道人唇角笑意消失,语气愈发温柔:“我从前问你,为何我闭关两年出来,你就突然改了心意,心里没了我,还非要与我解契?这两年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你转变如此之大。你若是有了心上人,只管告诉我,我与你结契的时候便说过,哪日你遇到心上人,可随时与我解契,不管那人是谁,你都可以告诉我。”

    宴芳林脸色微红,摇头说:“你以前不常告诫我说,世间情,爱,都是虚妄,唯有修行才是正道。那两年时间里,我想了许多,也反思过,师父你一心求道,我不该成为你的负累。我想与你解契,是为你好,也是为自己好。如今我修习邪术,将来或许有一天便会落的和青池一样的结局,既有前车之鉴,自然还是未雨绸缪的好。师父,我即便与你解契,你也依旧是我的师父,我会和青池一起,永远守护着青竹峰,辅佐你,将青竹峰发扬光大。这不是你毕生所求的么?”

    “每个人都在变,你变了,我也变了。我从前所求的,和如今所求的,早已经不一样了。”

    宴芳林都以为朝山道人又要表白了。

    他提前窘迫了一下,却没想到朝山道人并没有继续说下去。

    师父到底是师父,给彼此都留了几分体面。

    他轻轻咳了一声,双手放在膝盖上。

    “青池如今一个人在密室里呆着,大概还不知道我们的决定,”朝山道人说:“不如你现在就去告诉他,他听了,一定高兴。”

    他说完便看了宴芳林一眼,发现宴芳林的神情更不自然了。

    宴芳林是不自然。

    他现在可不想看到郁青池,郁青池看到他,肯定会想起昨夜的那个“梦”。

    只有他才知道那并不是梦。

    “还是你去告诉他吧。”宴芳林说:“你为他的苦心,该让他知道。”

    朝山道人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那神情极淡漠,看的他心里有些发毛。他几乎以为朝山道人发现了他和郁青池的神交。

    但这是不可能的。

    “也好。”

    朝山道人站了起来。

    宴芳林心头的大石头也落地了。

    朝山道人给郁青池找到了一条最好的路。

    按照郁青池的性格,以及他对青竹峰的感情,他是肯定不想离开青竹峰的。如今能以新身份继续呆在青竹峰,不但全了他对青竹峰的感情,也让他免于流离山野之苦。而有郁青池这样的隐藏的高手,对青竹峰上下也不是坏事。

    “对了,你不是说那本魔域秘籍,还剩下最后几页么?”朝山道人问说:“你可销毁了?”

    宴芳林愣了一下,摇摇头。

    这最后几页的邪术异常凶险血腥,他不敢修炼,也不敢拿给郁青池修炼,可如此绝学,就这样被他销毁,他也觉得有些可惜,正打算藏到无人能找到的地方去,等待它的下一个机缘。

    朝山道人便正色问道:“那你将它藏在哪了?”

    宴芳林说:“还在青竹峰上。”

    朝山道人说:“何处?”

    宴芳林便看了朝山道人一眼。

    朝山道人说:“我们常说邪术凶险,不要轻易修炼,并不只是说邪术大都术法不正,而是邪术聚邪生魔,修炼者很容易遭到反噬,你和青池都还年轻,却修炼如此强大的邪术,我怕有一日你们二人会经不住诱惑,将这最后几页也修炼了,万一走火入魔,岂不是灭顶之灾。但如此秘籍,如若就此销毁,也实在可惜。你若相信为师,不如把它交给我保管。”

    宴芳林没有说话。

    “怎么,你不相信我?”

    宴芳林摇头。

    朝山道人是这世上最正直,也最关心他们两个的人了。他如何能不信任他。

    “你和青池修习邪术,我虽生气,但木已成舟,现在说什么都晚了,还好你们两个如今都还能自控,可我总担心,有朝一日,你们二人会被魔气反噬,这最后几页秘籍,实在不该放到你们手里,太危险了。”

    其实这些宴芳林也想过,他身上魔气越来越盛,若能一直压制着还好,万一哪天失控,将这最后几页秘籍也修炼了,那时候迷失了心智,可就真成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了。曲三千不就是因此而死么?他修完了全部邪术,却发现自己被邪术控制,为了不成为一个没有感情和自主能力的魔头,自我放逐到寒冰深渊,自尽而死。

    “好。”他点头说:“我这就取来,交给师父。”

    他去了隔壁,将剩下的几页秘籍取来,交给了朝山道人。

    朝山道人并没有翻开来确认,仿佛极信任他,直接将那几页秘籍密封到一个金匣子里,上头用符篆盖住,埋到了神台的香灰之下,然后点了几支香,插在了上头。

    “我会每日在台前诵经,希望能减少些它的魔气和杀孽。”朝山道人又说。

    “你不打算处置我么?”宴芳林问。

    他一直在等待朝山道人对他的处置。

    他修习邪术,还将朝山道人最爱的徒弟教成了一个魔头。

    “你一直以为我会处置你么?”朝山道人问。

    宴芳林说:“我的行为,的确犯了道门戒规。”

    “但你是宴芳林。”朝山道人注视着他说:“你大概还是不知道,你在我这里,拥有多少特权。”

    宴芳林微微一愣,脸色便红了。

    他不擅长跟朝山道人谈论这些。

    他是真真正正把朝山道人当做一个长辈来看,而非一个男人。一个敬重的长辈说爱他,他只感觉十分窘迫,怪异。

    “芳林,你还是要与我解契么?”

    宴芳林很郑重地点了一下头。

    朝山道人越是这样,他越是觉得应该尽早解契。

    朝山道人抿起薄唇,如玉的脸上露出几分寒霜,低声说:“我奈何不得你了。”

    这一声却不再是淡的,也不是生气,而是沉浸着一股无法言说的哀伤,失落,还有几分决绝。

    从房中出来,朝山道人直接去了半山的密室。

    宴芳林站在庭院里,看着他飘然远去。

    梅子青走到他身边站定,递给他一封信。

    “是金雪浪给你的信。”梅子青说。

    好久都没有见过金雪浪了,之前听说金雪浪的父亲身体有恙,金雪浪留在金庭山侍疾,出不了远门。

    他将信拆开看了一遍,唇角露出了一抹笑容来。

    金雪浪邀他前往金庭山看枫叶。

    他说他们金庭山种满了金色枫叶,到了深秋便是一片金黄,美景不比赤城的凤凰花差,也是道门盛景。

    等郁青池的事情解决了,他便去一趟。

    是时候出趟远门了。

    他将信收了,仰头往半山峰上看。梅子青一直仰头看着,问说:“师父怎么又去三师兄那里去了?”

    宴芳林笑着说:“这次是好消息。”

    梅子青问:“什么好消息?”

    宴芳林扭头看向他。

    梅子青变化也很大,脸上的稚气已经快要不见了,小脸清减了不少,下巴显得更加小巧可爱,他眉心的朱砂大概点了许多年,如今并没有点,眉心也留下一点红晕,淡淡的,像是一块胭脂胎记。

    郁青池如果要小号重来,知道的人自然越少越好,这时候便是要狠心的时候。

    在梅子青看来,他的三师兄,或许就要消失不见了。

    小师弟真是从原著惨到如今。

    “你们什么都瞒着我。”梅子青不满地说。

    宴芳林笑了笑,秋风吹动他的长袍,玉树临风。梅子青默默看了他一眼,心下微动。

    宴芳林好美啊,越来越美。如今知道他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大魔头,便觉得他更美了。谁能想到这样美丽的,弱不禁风的一个男子,竟然是全道门遍寻不得的大魔头,当初百门齐聚青竹峰,他就在这群掌门的眼皮子底下嚣张放肆,想一想,还真有魄力,真刺激。

    郁青池正在打坐,便见朝山道人进来。

    只是朝山道人的神色格外严肃,目光锐丽。

    他从未见朝山道人如此严厉。

    “师父。”他起身。

    朝山道人道:“你我师徒一场,我有话要问你,你如果还当我是你的师父,就不要瞒我。”

    郁青池紧抿着嘴唇,点了点头。

    “你是不是喜欢你宴师叔?”

    郁青池一愣,脸色便有些白了。

    朝山道人直直看着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