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机器人的动物世界

小机器人的动物世界 > 咕噜噜团团

咕噜噜团团

    这只黑熊虽然瘦,但体型巨大,四肢落在冰面上,整个浮冰盖都剧烈晃动,冲过来时像崩塌了的泰山,开了闸的洪水,巨大的身躯扑面而来,能一口气将三只小熊崽压死。

    巴鹿鹿跃起来战斗,却被黑熊粗粗的腿踢出去,咕噜噜滚了几个跟头。

    黑熊一脚踩下去,就能将小机器人压扁!

    熊爸爸前肢重重地敲击着地面,立起来,恐吓警告黑熊!

    黑熊直直朝三只小熊崽冲来!

    黑熊看不见熊爸爸!

    完蛋了!

    巴鹿鹿一把抱起旁边后腿打颤却依然努力立起来龇牙吼叫的雪团,转身就跑,“面团麦团,快跑!”

    两只小熊崽弹射出去,跟在巴鹿鹿后头飞奔。

    后头黑熊奔跑的脚步声和吼声越来越近,巴鹿鹿将雪团甩到背上,四肢着地往北边窜去,去那里!去薄冰面!

    林方紧张又疑惑,“机器人一般是按照人类模式设计的,肯定直立跑更迅速,怎么鹿鹿好像更习惯四肢着地,跑起来好快,如果不是冰面打滑,它这个速度,能和猫科动物相媲美了。”

    刘青是物资科,常年和机器人打交道,比林方还困惑,“而且它第一时间是选择恐吓战斗,斗不过才会逃走,这不符合机器人的程序,机器人会预判危险,打不过就不会打。”

    眼看黑熊朝小熊崽扑过去,大家顾不上研究太多,一面催促陈成,一面着急上火,“看来鹿鹿不擅长格斗,它没有格斗功能。”

    冰面晃动得厉害,卫星全局拍摄有延迟,卡顿得厉害,所有人的心脏都被揪到了最高处。

    三只小熊崽的体重轻,跃上薄脆的浮冰盖,从一头滑到另一头,又跳跃到前方的浮冰盖,黑熊在后头追击,四肢落上去,冰面碎裂,一次次落进碎冰海中,纵然它是个游泳健将,能迅速爬上旁边完好的冰块,也要废不少力气!

    十五分钟过去,三只小熊崽和黑熊之间,依然保持着十米的距离。

    张济紧绷的心神稍松,“鹿鹿真聪明。”

    但这不是长久之计,三只小熊崽刚刚结束一段长游,还没有休息够,这样急促又紧张的逃命,很快消耗了它们的体力,麦团开始打滑,面团也喘息得厉害。

    小冰川附近的薄冰区几乎碎完了,大黑熊跟在后头游,10米,9米,7米,越来越近,6米,5米!

    黑熊四肢重重在冰面上一跺,跃起来了!

    巨大的黑色阴影笼罩下来,巴鹿鹿将麦团抛到冰面上,自己和面团奋力一跃,跳上了冰岸!

    “砰——”

    身后碎裂的冰块溅起了炸裂的水花,面团呼呼着喘气,打滑了好几次才爬起来,转身对着在冰水里挣扎的黑熊龇牙吼叫。

    “避开了,生死一线!”

    “快跑!鹿鹿!”

    黑熊的游泳技术显然不比北极熊差,直接扑到了冰岸边,小机器人背着雪团往后退,在大黑熊追上来之前,在冰川角发现了一个直径约30cm的雪洞!

    雪洞背后有光!

    还有岔道!不怕出不去!

    小机器人激动得大喊,“面团麦团快进去!”

    巴鹿鹿将雪团甩进去,小熊崽们跟着窜进雪洞里,在黑熊扑过来前,小机器人哒哒哒往里缩!好险好险,差点被黑熊咬掉它的屁股!

    黑熊挤进了脑袋,脖子和身体卡在外面,不断地想往里面扑,张着牙,咧着嘴。

    这只黑熊长得很特别,不像其它黑熊一样是长拱嘴,反而显得圆,鼻头上也有一个圆黑的点,因为脑袋圆,咧着嘴的时候,露着两颗尖锐的犬牙,像在笑——这让小机器人更紧张了!

    熊爸爸的怒吼声震彻天际,咬着黑熊的背,但黑熊毫发无伤!

    身后的面团初生白熊不怕黑熊,从小机器人胳膊下挤出小熊头来,朝黑熊龇牙,模样很凶,效果很微弱。

    巴鹿鹿紧张地按回小熊头,短手撑着雪洞壁,紧张得结巴,“我们都是机器熊,不是真熊!大黑熊你吃了会拉肚子,快走吧,本是同根熊,相煎何太急。”

    因着视角的问题,工作人员只看得见黑熊在外不断用力往里头挤的身躯和屁股,紧张得后背冒汗。

    黑熊伸着头要够,用力时冰山跟着摇晃,雪花扑簌簌落下来,巴鹿鹿心脏里的电线拉得更紧,它必须要引开黑熊黑熊,否则这座冰山,被大黑熊撞塌就不好了,小熊崽们会被埋在里面。

    巴鹿鹿让小熊崽们往后走一些,想让小熊崽们待在距离出口不远,大黑熊又够不到的地方,却无法和小熊崽们沟通,急得烧干了体内的冷却水!

    冰山在摇晃!

    巴鹿鹿着急地摸着方脑袋,啊了一声,躺在地上,做出睡着的样子!

    又用前肢压着面团,让它躺着,等面团躺下,自己走另外一边的岔道要出去。

    小熊崽躺下了,但是小机器人走的时候,三只小熊崽又爬起来跟着它了!

    巴鹿鹿睁大了蓝眼睛,又重新示范了三次,三只小熊崽们终于挨在一起趴下了。

    小熊崽黝黑的眼睛里都是亲昵和信任,巴鹿鹿飞速往另外一边的岔道跑去,身体里充满了力量,必须要保护好小熊崽们!

    巴鹿鹿从岔道跑出去,绕到大黑熊屁股后头,吃惊,又很快定住神,伸手拽了一下大黑熊短短的尾巴,转身就跑。

    正发力的黑熊一下纵出来,吼叫着追上巴鹿鹿,那愤怒的模样好像在说,“小熊崽,你死定了!”

    巴鹿鹿带着大黑熊往北边引,跑了小四十分钟,跳到北边另一座冰川下,纵下海,沉到海底,托举着那半截老鲸鱼的尸体浮上海面,大黑熊,快来吃!

    张济擦掉脑门上的汗,“鹿鹿真聪明,它是想用食物来转移大黑熊的注意力。”

    血腥味引来飞鸟盘旋,巴鹿鹿还没完全浮出水面,老鲸鱼的尸体就被大黑熊一把撕咬着拽了过去,远处的冰川角,熊爸爸带着三只小熊崽浮在海里,一大三小四只毛绒绒的熊头看向这边,轻声呼呼着。

    熊爸爸和小熊崽们在等它。

    巴鹿鹿看了眼专心进食的大黑熊,轻轻潜下海底,绕到背后,游到小熊崽身边。

    小熊崽们亲昵地用脑袋来拱它,巴鹿鹿呜呼着回应,好险!

    熊爸爸低低呜呼一声,继续往西南方向游。

    巴鹿鹿回头看了一眼,语音启动耳麦,跟指导员叔叔报告消息,“报告指导员叔叔,大黑熊是一只成年雌性北极熊,它生病了,掉光了毛发,没有皮毛保护,它的腿和背都被冻坏了,需要及时救治。”

    张济和林方吃了一惊,截图放大了看,发觉这只黑熊的样貌体型确实非常奇怪,等确定是北极熊后,吃惊,惊喜,又心痛,“竟然还有一只成年北极熊幸存!”

    “小刘,去找一下兽医来看看。”

    巴鹿鹿跟着熊爸爸游了一小时,不放心地回头看,陡然支棱起了耳朵,大黑熊跟过来了!在距离它们两百米远的海中,跟在后头游。

    它速度不快,可能是刚吃饱,并不想追击三只小熊崽,也可能是因为没有皮毛,在海水里很冷。

    熊爸爸显然感知到了危险,带着小熊崽们加速往西南方向游。

    因着身后有巨大的安全威胁,小熊崽们熊不停脚,几乎加快了三分之一的速度,连调皮的面团都不再玩闹,上了浮冰盖,就抓紧时间吃饭,休息,然后继续往西南方向游,高压之下,三只小熊崽都快速成长为了游泳健将,甚至学会了自己捕捞海鱼和磷虾!

    大黑熊依然不远不近地跟在后头。

    远处的海面上腾升起一簇簇水花旋涡,熊爸爸首先发现了危险,要带着小熊崽们绕路走,巴鹿鹿立起前爪来看,是鲸群!

    它们遇到了鲸群!一群带着幼崽的抹香鲸群!

    就连幼崽都有几吨重的大鲸鱼!

    它们在驱赶银鱼群,合作捕猎。

    张济和林方也发现了,这回是真正的绝望了,前有海上霸王群,后有黑熊追兵,三只小熊崽和一只小机器人浮在海中间,左顾右盼,前进不是,后退不是,渺小得像是四只小白蚁,对鲸鱼群来讲,几只小北极熊幼崽,鲜嫩可口,也是不错的加餐!

    张济急红了眼睛,“陈成怎么还没到啊!”

    林方有力无气地瘫坐在椅子上,“就昨晚,北极前面那片打起来了,航飞截停,环保部紧急联系那边地方动保组织,接通都是炮火声,哪里还能管一只熊死不死的。”

    张济恨铁不成钢,重重捶了下桌子!

    鲸鱼群发出了高频声波,似乎在召唤同伴!

    熊爸爸带着小熊崽们尽力往浮冰盖游,但论游泳,怎么能比得上这些一直生活在水里的海中霸王!

    抹香鲸巨大的蝴蝶尾鳍在海中翻搅出滔天巨浪,巴鹿鹿被掀翻在海浪里,大叫了一声,“崽崽们,跟紧鹿鹿!”

    三只小熊崽被吓到了,牢牢抓住巴鹿鹿的充电线!电线被小熊崽们咬得很疼,但小机器人顾不上,大鲸鱼宝宝们身形巨大,小范围内就显得笨重,它需要灵活,通过灵活的走位,摆脱鲸鱼宝宝们的追击!

    左边一只半大的抹香鲸张大嘴巴要把三只小熊崽吞入腹中,巴鹿鹿往左上方滑冲,在抹香鲸闭上巨桶一样的嘴巴时,快速收缩充电线!

    三只小熊崽被拉得甩出海面,像叠牌一样叠到了巴鹿鹿背上,牢牢抓住了巴鹿鹿破烂的盔甲!

    成功了!

    巴鹿鹿带着小熊崽们窜出去十多米,呼呼喘着气,卖力往前游,并不敢放松,不敢回头。

    “呼呼——”

    前方二十米,有浮冰盖,上了岸就安全了!

    林方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等巴鹿鹿回来,我一定要用最高规格的仪式来欢迎它,它真的,太棒了!棒呆了!”

    张济却不敢放松心神,后头一起追来了两座成年抹香鲸!

    巴鹿鹿用上了机生最大的力气,“面团麦团雪团抓紧鹿鹿!还有15米到达浮冰盖!”

    与抹香鲸的距离正在缩短,十米,五米,三米,一米!

    小机器人距离浮冰盖还有三米!

    起跳!

    巴鹿鹿背着三只小熊崽跃出水面,短短的腿在空中划动,努力往冰面抛去!

    却觉背面一轻,原来是两只抹香鲸碰撞在一起,撼起的浪花将最小的雪团拍下去了!

    “雪团!”

    巴鹿鹿止不住冲势,落在冰面上时,巨大的鲸头竖直起来,张开了血盆大口,要接往下坠落的雪团!

    “雪团!”

    “砰——”

    左侧跃出一道黑影,扑向抹香鲸,大黑熊巨大的身躯撞得抹香鲸往旁边一晃,鲸头偏了偏,大黑熊咬住小北极熊的后脖颈,趴在抹香鲸背上,往冰面一跃,笨重的身形掉入海中,才又爬上岸!

    大黑熊咬着小熊崽,两只粗壮的腿牢牢抓着地面,立起前肢,扬头冲鲸群咆哮。

    吼声震彻天际!

    抹香鲸背上喷出水柱,吱吱着,远处有水纹音波传来,两头鲸鱼停留片刻,最终潜进海里,尾鳍翻身,调转鲸头,往中心海游去了。

    波涛渐渐平息,摇晃的冰面逐渐安稳下来,小北极熊幼崽垂在大黑熊口中,一动不动的。

    巴鹿鹿眼睛里蓄满了泪水。

    张济恨恨地捶桌子,林方接到电话,打开是陈成激动的声音,“我到了!我到了,我看见小机器人了,还有熊爸爸的轮廓,怎么还有一只大黑熊——”

    林方气死了要被,“你怎么跟电视里的捕快一样,总是赶在最后一刻来,只能来收尸了!”

    陈成察觉到不好,也顾不上解释,要问发生什么,张济却惊呼了一声,“雪团——”

    巴鹿鹿还以为小雪团死了,大颗大颗的泪珠掉下来,几乎要在地上打滚了,没想到大黑熊轻轻将小雪团放在了地上。

    雪团身上并没有血迹,反而呼呼着,慢慢爬起来,打滑的四肢颤巍巍的,试了好几次才站稳,踉踉跄跄朝熊爸爸跑来。

    “雪团!你还活着!”

    巴鹿鹿高兴地纵跃,精神一下就恢复了,看向那只大黑熊时,发觉这只大黑熊,还是像先前在雪洞里要抓它们时一样,咧着嘴巴在笑——很凶恶的样子。

    不,不是凶恶,它可能是真的很开心,真的在笑。

    熊爸爸挡在三只小熊崽面前,眼睛里是和小机器人一样的困惑,还有感激。

    飞鸟盘旋鸣叫,抹香鲸鱼群远去,巴鹿鹿发现了空中的异样,“是飞机——”

    小熊崽们能喝上营养奶水了!熊爸爸也能带着小熊崽们安全到达哈德森海湾,完成心愿了!

    巴鹿鹿雀跃地冲着飞机嗷呜,又回头看看大黑熊,清澈的蓝眼睛里盛满了憧憬,要是指导员叔叔能给大黑熊姐姐织一件毛衣就好了,大黑熊姐姐被冻坏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微雨 宝宝投喂的地雷。

    感谢洛雪瑶 、loulou 、槿汐、姽婳 宝宝灌溉的营养液,感谢宝宝们的留言,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