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机器人的动物世界

小机器人的动物世界 > 咕噜噜团团

咕噜噜团团

    浮冰盖上没有降落条件,陈成背上物资,顺着软梯往下爬。

    大海无边无际,远去的抹香鲸群落翻腾起阵阵浪花,它们或是遨游,或是俯冲,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壮观,绚丽,叫人看了,不由也跟着高兴。

    飞行员许学义探出头看了一眼,拿起对讲机,“陈成你回头看。”

    陈成纳闷,回头瞧浮冰盖,不由黑线。

    那儿除了呆呆站着有些手足无措的小机器人外,连威猛的大黑熊都不见了踪影。

    北极熊不和人类起冲突,但通常碰到航船,海员,它们会绕远路,避开,哪怕那时候它们在休憩,或者进食,也会暂时离开,等人类走了,再回来。

    被猎杀了数百年未曾停歇,避让人类几乎成了它们的本能。

    “回来吧,既然要放生,除非必要,不要过度接触,它们没有太多智慧,很容易上当受骗,还是对人类保持警惕心比较好。”

    毕竟哪怕是现在,也不能保证每一个人类,都不会拿起猎/枪。

    陈成重新爬回了直升机里,物资补给降落到冰面上,给小精灵们检查身体的任务,交给了小机器人。

    小熊崽们亲近小机器人,称体重,测体温、量尺寸,检查心肺功能时都乖乖的,进行得很顺利,大黑熊吃了麻药,各项身体数据反馈到研保院,由专业的饲养员和兽医专家商定物质补充和治疗用药。

    也许是身体的疼痛减轻了,也许被小机器人的真诚打动,一周后大黑熊对小机器人,也不那么防备了。

    第八日,四只北极熊又一次遭遇了白鲸群,陈成在十公里外抛洒了类雌性鲸群求偶剂,以及大量的冰冻磷虾,这些年轻又精力旺盛的单身鲸以鲸生最快的速度奔袭过去,场面极为壮观。

    陈成震惊又歉疚,“我是不是太残忍了,可怜的单身鲸,许久找不到女朋友,这下乘兴而去,要败兴而归了。”

    许学义在听新闻,京蓟动保中心丢了一只白鳍豚宝宝,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是愤怒。

    这是有历史原因的。

    21世纪初,最后一只白鳍豚淇淇渡过它孤独艰难的一生后,白鳍豚宣布功能性灭绝,此后的百年里,自然界再没捕捉到白鳍豚的踪影,一代代人努力做环保,治理水污染,两百年过去,才在鄱阳湖中偶然发现数量极少的白鳍豚,专家学者们热泪盈眶,对这一失而复得的四千万年活化石、中华瑰宝,珍重又珍重,整个鄱阳湖被当眼珠子一样看护起来,唯一一只失孤的白鳍豚宝宝,则被移交到首都京蓟动保中心,小心看护饲养。

    那时公众们都很激动,自发捐赠了很多善款,专门用来给这只白鳍豚宝宝做抚育基金。

    新闻发布会上,园区负责人郑重承诺,会代替全国人民悉心照料这只白鳍豚宝宝。

    结果不到三个月,白鳍豚宝宝丢了。

    三天了,园区还没有查清楚,水宝宝是被偷了,还是怎么了。

    陈成也听见了,不相信这里面没黑幕,“怎么会丢的,又不是像团团一样,是意识体离家出走,它活生生的一只,那么大个宝宝,怎么说丢就丢了,才两岁的水宝宝,牙还没长齐,照顾着照顾着就丢了,简直莫名其妙,这是白鳍豚啊,长江瑰宝,本来就困难,不是更应该小心。”

    两人心里都堵得慌,许学义闷闷地想,他们现在做的事,真的对吗,强行挽留,也许只是为了人类自己的一己私欲,失去族群孤独地活着,动物宝宝们真的快乐吗。

    天空中电闪雷鸣,警报器有提示,前方旋涡龙卷风袭来,ef3级水吸龙,陈成坐直了,看了时间,“老许,注意,坐标n89.78°e21,127s后投放防风保护罩,直径500米。”

    “收到。”

    保护罩能把超出小北极熊承载范围的雷电涡流挡在外面,十五分钟过后,受到惊吓躲进海中的小熊崽们才浮出水面来,跟着熊爸爸继续往前游。

    陈成确认三只小熊崽,大黑熊都没事,才松了口气,“先专心把四个熊宝安全送到哈德森海湾吧。”

    许学义嗯了一声,关掉了新闻。

    到了第七日,研保院第二批补给物资来了,除了给三只小熊崽的营养奶水,还给大黑熊量身定做了‘北极熊毛衣’,除了是假的,这身盔甲的功效作用,和北极熊厚实的皮毛一模一样,保暖,防水,防滑,抗冻耐磨。

    大黑熊穿着‘衣服’醒来后,围着冰川狂奔了四五圈,不断地在雪地里翻滚纵跃,舔舐自己的皮毛,抱着自己毛茸茸的爪子,咧着嘴巴扭来扭去,一改北极熊惫懒的脾性,翻上翻下的,活力四射,欢快激动得不行。

    第九日,面团受不住美味海豹的诱惑,以四个月大的北极熊身大胆地挑衅了一只环斑海豹,又一次被大黑熊救下了熊命,熊爸爸渐渐放下了对大黑熊的警惕,接受了这个比它还威猛的雌性好朋友,三只小熊崽和大黑熊亲近起来。

    绕过a-14浮冰岛,就能登陆哈德森海湾了。

    调皮又偷懒的面团游累了,爬到大黑熊背上让大黑熊背着游,麦团紧随其后,大黑熊将雪团叼到背上,巴鹿鹿弯了弯眼睛,它每天都有遵照指导员叔叔的医嘱给大黑熊姐姐用药,检查身体,虽然大黑熊姐姐长不出真毛发了,但它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了。

    小熊崽们喝着特制的营养奶水,毛发越来越顺滑,连雪团都足足长大了一圈,每天能多游三十公里去。

    “呼——”

    小机器人蹬着腿,等它反应过来时,已经高出了海面一截,落在了三只小熊中,趴在大黑熊姐姐的背上了。

    像是坐在了一艘快艇上,平稳又迅速!

    团团能量体数值49%。

    巴鹿鹿支起身体,海的尽头有一条灰红色的线,起起伏伏林立的礁石,将地面分割成了两半,海岸线对面,是另外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

    到哈德森海湾了!

    巴鹿鹿开心激动,熊爸爸对着天空扬了扬脑袋,大黑熊背上的小熊崽们噗通噗通跳下水,哒哒哒往海岸线游,从未遇见的新世界,等着它们去探寻。

    大黑熊跃出水面,一大三小四只熊甩头,抖掉皮毛里的水珠,带出的水雾折射出绚丽的彩虹。

    原野一马平川,海滩内是一片湿地水泽。

    日落的太阳从地平线泼洒过来,给整片海岸渡上了一层淡金色,朦胧,又明亮。

    绿色草,北极菊,高兰,仙女木,清澈得将草木倒影映出两层的水洼,花瓣随风飘落,漾起粼粼波光。

    驯鹿低头吃草,浑身长毛的麝牛悠闲地踱步,甩着尾巴驱赶蚊虫,信天翁从巢穴中升起脑袋,动了动僵硬的翅膀和腿脚,继续孵崽,等待捕猎未归的家人和伴侣,北极鸥群盘旋鸣叫着,在空中排成一排,也许是在欢迎北极熊的到来,也许是在懊恼地通知同伴,“看,又来一个抢夺食物的。”

    有一只毛绒绒的北极狐宝宝迅速跟来了大黑熊身后,天生的微笑天使好像笑得更开心了,巴鹿鹿被逗笑了,因为北极狐宝宝很聪明,最喜欢跟在北极熊后头捡漏了,跟着北极熊,总是有肉吃。

    看了一个月的冰雪天,再看这样有花有草的世界,眼睛好舒服。

    巴鹿鹿揉揉眼睛,转身找熊爸爸。

    北极熊幼崽团团能量体数值50%。

    小机器人四处找,都没再找到熊爸爸。

    三只正玩耍的小熊崽们有些不安地折回来,看向海岸线,呜呼呜呼,焦急地寻找着熊爸爸。

    面团不追鸟儿了。

    麦团不抓磷虾了。

    雪团往海边跑去,它要找熊爸爸!

    团团回去了,它和生命体融合了。

    巴鹿鹿有些开心,又有些担心。

    没有熊爸爸,小熊崽们会不安,会很伤心难过。

    每个崽崽都不能失去爸爸。

    但很快它就破涕为笑了,因为礁石小坡那边冒出一个小熊头,通身雪白的小熊崽往这边跑来,直直奔向三只小熊。

    团团很有活力,直接扑倒了面团麦团,小小的熊头不断地拱着三只小熊崽,舔舐它们的皮毛,呜呼呜呼着。

    三只小熊嗅了嗅,纵跃着,很快和团团堆叠在一起,它们虽然不明白为什么熊爸爸变小了,为什么能触碰到熊爸爸了,有很多很多的为什么,但它们一定认得出,这是熊爸爸的气息。

    大黑熊走过来,用粗粗的前肢扒拉了下团团,把立起来威慑的团团推倒在地上,又在泥沙地里刨坑,蹲进去降温,顺便把团团抱过去rua啊rua,嘴巴裂得更开,那模样好像在说,“好吧,好吧,带三个是带,带四个也是带,谁让我喜欢热闹,不喜欢孤独呢!”

    刚爬上飞机远远用望远镜看的陈成不由松了口气,“天呐,我好紧张,生怕小崽们认不出团团,大黑熊不接纳团团,这下好了,可以放心了。”

    许学义拍了照片,看了照片许久,他没有拍照技术,但画面依然漂亮得可以做壁纸,一辈子看不厌,或许,这一月来诸多辛苦,熬红的眼圈,都在等这一刻吧。

    漂亮的蓝星,就应该这样一直漂亮下去。

    陈成下去接小机器人回梧州。

    大黑熊趴在礁石上纳凉,团团带着小熊崽们在海岸边抓磷虾。

    一团白色的光点从团团身上透出来,慢慢飘到了巴鹿鹿面前。

    白色的光点,带着温暖又不灼人的温度。

    巴鹿鹿睁大了蓝眼睛,伸出短胖的手,接住白色的光点,“这是什么?”

    陈成看小机器人捧着手站着,走过去一把将小家伙抱起来,笑道,“小鬼,在看什么,叔叔答应了,完成任务给你擦一个月的机油,走,先带你上飞机,吃个饱饭,动物界的小英雄,你救了团团,救了三只小熊崽。”

    巴鹿鹿把白色的光点捧给指导员叔叔看,“指导员叔叔,鹿鹿接住了阳光。”

    小家伙胖乎乎的手上确实有一捧夕阳。

    陈成哈哈笑起来,抱着小机器人举了举,“哎呀,你怎么这么可爱。”

    白色的光点落去了小机器人肩膀上,巴鹿鹿摸摸自己的方脑袋,回头看了看小熊崽们,它好舍不得小幼崽,小小幼崽,还有大黑熊姐姐呀!

    但是它也很想念水火爸爸,它要回去找水火爸爸了,希望小熊崽们能快乐健康地生活着。

    在北极这片自由的土地上。

    小机器人没有去和小熊崽们道别,泪眼汪汪地上了飞机。

    许学义需要把陈成和小机器人送到二百公里外的中转基地,再回来。

    直升机安静地离开,小机器人趴在窗户边看小熊崽们,侯地睁大了眼睛,“熊宝宝们!”

    陈成探出头去看,哈德森海湾上,一大四小的小熊崽正追着这边飞奔,大黑熊跑在最前面,用上相救面团时最快的速度,雪团儿跑得摔倒,又爬起来继续追,不断地对着飞机纵跃。

    “呜呼——呜呼——”

    好像不追上,誓不罢休。

    陈成动容,“是舍不得鹿鹿吗,还是停一下,让它们好好告别吧。”

    动物有时候是很执拗的。

    许学义点点头,调转飞机往回飞,在哈德森海湾找了一处平地,停下飞机,开了舱门。

    大黑熊和小熊崽们对直升机怯步,但还是凑到了舱门口,四只小熊崽爬到大黑熊背上,跳进飞机里,连大黑熊也挤了进来。

    说实话许学义和陈成都有些紧张,跟了这一月,他们从来没和大黑熊接触过,怕被咬是正常的。

    但这只爱笑的熊,黑珍珠一样的眼睛里透着亲近和温和。

    大黑熊呜呼着,往驾驶位伸着熊头,嘴巴里好像叼着什么东西。

    许学义怔住,试着伸手。

    大黑熊把东西吐到了许学义手里,拱了拱他的手背,是一块纯脂肪,带着黏湿湿的口水。

    大黑熊眼睛都是期待,又呼呼着,用毛绒绒的脑袋去拱陈成,要他吃这块美食。

    它在表达感谢,一个月的暗中保护,它肯定知道了。

    许学义深吸一口气,随后用力地揉了揉这颗熊头,不是需要它们的感谢,而是需要确定,确定他们这么做,它们会开心快乐!

    他心里忽而充满了力量,这些力量,足够支撑他继续前行。

    陈成被大黑熊拱得坐在了地上,给它的脖颈挠了挠痒痒,笑道,“哎呀,大黑,去吧。”

    小机器人也收到了小熊崽们的熊抱,好一会儿了,熊崽们才跟着大黑熊跳下飞机,雪团躺在小机器人身边打滚,被大黑熊咬着后脖颈,带下了飞机。

    团团最后一个走,到了舱门边,又回来,亲亲蹭蹭得小机器人满脸的口水,才跳下飞机,带着三只小熊崽,往阳光照射来的地方,飞奔去了。

    小机器人在心里祝福,小熊崽们,一定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长大,不要受伤害呀!

    屏幕前的林方不好意思地拿下眼镜擦了擦,又带回去,招呼同事们,“鹿鹿快回来了,我们赶紧布置一下欢迎仪式,大家都准备好礼物,我打算给鹿鹿洗一下它的小蛋壳书包,你们呢!”

    大家伙都很高兴,为工作圆满完成,也为这样生命的奇迹。

    离开北极后,巴鹿鹿发现,停在肩膀上的白色光点消失了。

    首都京蓟军区医院,特护病房。

    心电仪发出了一声滴响,医师周陀不敢置信地瞪圆了眼睛,揉了几次,发现心电仪上确实有了轻微波动,猛地站起来,跑出去时鞋都掉了,激动得语无伦次,“天呐,快,快去请秦老专家!他有脑活动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西蒙芒果、几棉 、轻语 starbase 宝宝灌溉的营养液,感谢宝宝们的留言,感谢宝宝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