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42度

甜42度

    所有的事情,  都不过在那一瞬间,  一只手拿着纸巾放了下来,  落在她嘴角上,  轻轻擦拭。

    少年嘴角微勾,“你嘴上的东西打算留到晚上吃吗?”

    乔甜一愣,连忙反应过来,拿过对方手中的纸巾,胡乱的擦了擦,“现在……现在好了吧?还有没有?”

    她很慌,前所未有的慌乱。

    沈煜笑着摇头,  “擦干净了,迷糊鬼。”说着,还在她额头上轻轻一弹。

    乔甜整个人都快跳起来了,反应过来连忙躲开,语无伦次道:“下次,下次这种事情我自己来就好了,哪需要你亲自动手。”

    “我喜欢。”

    沈煜笑的比谁都高兴,乔甜抬头看了他一眼,  又连忙低头下去,  在人群嘈杂的声音中,嘟囔了句,  “我不喜欢。”

    沈煜心情很好,下楼的时候,还询问乔甜要不要买点吃的东西回去?

    “不,  不用了,今天你都破费那么多了。”

    乔甜的观念里,在自己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不能乱花钱,有钱也得省着花,这是乔家的传统,虽然爹妈爷爷奶奶给她的零花钱也不少。

    沈煜今天请她吃的这顿,已经费了不少钱了,她不能再要了。

    沈煜了然,“那陪我挑点东西回去吧,家里没什么好吃的。”

    知道沈煜是一个人住,乔甜只好点头。

    可在挑选的途中,沈煜基本问的都是乔甜的意见,“这个好吃吗?那个你感觉怎么样?”

    等到付账的时候,乔甜才发现,沈煜挑选的,全是她看中的口味。

    回去的时候,沈煜叫了出租车说要送乔甜回家。

    往常乔甜是答应的,可今天,她却是摆手,“不用了,出租车很贵的,我还是坐公交吧,这公交能直达我家那边。”

    见乔甜一再坚持,沈煜疑惑的同时,只能不勉强。

    只是上车的时候的时候,沈煜却跟着跳了上去。

    乔甜疑惑,“你怎么也来了?你家不在这边,你应该坐三号。”

    “我送你回去。”

    “可是……”

    不等乔甜犹豫,公交车已经启动了,乔甜还没不稳,惯性让她直接往后面退去。

    一只手连忙拉住了她的手将她稳住,乔甜一看,是沈煜拉着她的手。

    少年眉眼担心,“没事吧。来,这里给你站。”说着,直接把乔甜拉过来,让她扶住栏杆,自己抓着上面的栏杆。

    掌心的抓住转瞬而放开,乔甜心跳一而再再而三的激烈跳动。

    她抬头看着高自己大半个头的少年,他稳住身形,在她背后挡住了别人的拥挤。在她看过来的时候,沈煜还咧开嘴冲她笑着,“公交这时候人最多了,你应该听我的话坐出租方便一些。”

    乔甜没说话,不自在的低下头,也不知道心里在想着什么?

    见她不说话,沈煜才发现这气氛怪怪的。

    车子走走停停,沈煜没忍住,在车子停站的时候,他问道:“你怎么了?好像不高兴?之前不是好好的吗?”

    乔甜低着头摇晃了两下,声音故作轻松,“没事啊。”

    这哪是没事?看着就怪怪的。

    一直到两人下了车,乔甜的话也不多,大多数是沈煜说一句她答一句。

    “好了,我到站了。”乔甜指着不远处的小区,对沈煜说道,“你回去吧!”

    “好。”

    “那我等你车子来了再走吧!”乔甜说道。

    “不用了,你回去吧!”

    “没事,你送了我一路,我也应该送你一下。”

    见乔甜坚持,沈煜倒是没再说什么?

    等了有几分钟,出租车才来了。

    乔甜目送着他离去,只是,当沈煜打开门进去的时候,又突然退了出来,将手中的袋子突然塞到她手上,“这个给你。”

    “可是这不是你自己……”

    “真以为我要吃啊,买给你吃的。”少年快速进了车子,挥手着,“我先走了,明天见。”

    乔甜什么时候举起手挥手的都不知道,直到车子走远了,才连忙掩住左胸口的位置,大口的吐着气。

    周一的时候欧阳琳琳没来上课了,出乎意料的是,学校通过广播批评了欧阳琳琳这件事情,并且警告在校的所有学生,不管发生什么口角,都务必第一时间通知老师解决问题,而不是自己去做这些事情,否则,伤害的不只是别人,还有自己。

    大家才知道,这件事情是欧阳琳琳干的,震惊之余,又有些可怜乔甜。

    “你也没得罪过她,怎么好端端的欧阳琳琳就整你了?”李娇娇嘀咕着。

    乔甜抿唇笑笑,并没有解释太多。

    其实不只是别人不明白,连她也不明白。

    李娇娇又庆幸道:“不过现在也总算是把这事情解决了,知道是谁干的,以后车子也不会再被扎了。”

    “嗯。”沈煜坐在两人后面,听着他们说话,拿着书本戳了戳乔甜的后背,“喂……”

    两人回头,李娇娇还处于害怕沈煜的阶段,看了一眼又很快的缩回头去。

    乔甜问道:“怎么了?”

    “这事我帮上大忙了,怎么感谢我?”少年嘴角微勾,一副得意的问道。

    相对比沈煜的心情轻松贼好,乔甜倒是因为昨天的事情有几分的不自在。

    想了想,乔甜说道:“要不,我给你买吃的吧!”

    “我有钱,不用买。”

    乔甜一愣,想到昨天他花了那么多钱,又是请她吃下午茶,又是给她买面包的,的确是不差钱。

    这么一来,乔甜倒有些头疼了。

    “那……我给你补习功课吧,马上又是月考了,月考结束很快就期末考了,我给你补习功课好了。”

    虽然沈煜的数学很好,但是其他科目都是不好的,她的特长就这么多,不是回报沈煜吃的,就只能多补习补习功课了。

    只是没想到,少年听完,眉头顿时一蹙,“补习功课?亏你想的出来,我看见书本就头疼。”

    除了数学是他有心思想学的一门学科,其他的书本看完头都大了。

    “虽然咱们都是艺术生,可你学习那么差,不补习功课,偏科严重,考不上大学的,我们也就只剩下一年的时间要学习了,到时候你考不上,就上不了大学。”

    “考不上就考不上了呗,反正读不读都一样。”

    大学对于沈煜来说,并没有半点吸引力,在他眼里,什么都不感兴趣。

    可乔甜听完,小脸顿时一跨,有几分不悦的问道:“你不想上大学,你要去打工吗?大学是所有同学的天堂,你就不想看看大学是什么样的?”

    “大学也就那样,什么天堂不天堂的。”

    乔甜又说,“你连大学都没上过,又怎么知道它不是天堂呢?不上大学你要早早打工么?像你这样没有目标的人,没有经验没有学识的人,打算干什么?”

    沈煜还来不及笑开的笑容,听到乔甜的话突然一愣,只是乔甜已经生气的背过去,没理会他了。

    沈煜就这么不知不觉得罪了乔甜。

    至于沈煜这个得罪乔甜的人,还没理清楚怎么回事,上课的时候多次喊她,乔甜都没理会,最后还被老师叫起来站了五分钟。

    乔甜是生气的,她也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气,就是听到沈煜那吊儿郎当没点正形的话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怒其不争。

    沈煜并不是那种蠢笨教都教不会的人,反而很聪明,思维很清晰,这样的人,就算成绩不能特别好,但是在专业上考的上的基础上,肯定能考上大学的,甚至是好的大学。

    她以为沈煜像所有人那样,像她那样,即便再怎么不热爱学校,但是对大学的向往都是一样的。

    从初中开始,老师嘴巴就念叨着,大学是学生的天堂,到那时候,你可以做很多你想做的事情,学很多你想学的东西,那对他们这些没上过大学的学生来说,可不就是天堂吗?

    偏偏身边出现了一个异类,一个明明基础不差,却偏偏不想学习考大学的一类。

    一下课,乔甜就往画室里扎去了,身后沈煜叫了她好几声都没理。

    反倒是林楚阳连忙的跟上乔甜,最后隔着远远的,能看到乔甜脚步放慢下来,和班长有说有笑的。

    “怎么回事啊?”廖鹏等人跟了上来,询问沈煜,“你怎么把乔甜得罪了?”

    “不知道。”

    沈煜到现在还是懵的,好端端的,乔甜就生气了。

    廖鹏闻声,说道:“我去帮你看看她,你先去学课室吧!”

    沈煜这会哪里还有心思学习音乐,心里烦躁着呢,干脆跟着廖鹏一起去了画室。

    还没到,就看见林楚阳正偷偷的从书包掏出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递给乔甜。

    那盒子一看就是个礼物,上面还有丝带绑着。

    夕阳下,少年羞赧的面容面对着乔甜,也不知道说了什么?

    沈煜两人直勾勾盯着不远处两人的动静,最后廖鹏打破寂静,问道:“煜哥,你猜,班长送什么给乔甜。”

    沈煜回瞪了他一眼,语气不大好,“关我什么事?”

    嘴上是这么说的,可沈煜眼睛却是一直盯着乔甜和林楚阳方向的。

    他也好奇林楚阳究竟给乔甜送什么了?看乔甜笑的那么高兴,和之前对他根本不是一个态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