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62度

甜62度

    一旁的安冉冉也发现乔甜有些坐立不安,  又想到刚才沈煜和乔甜之间的互动,  问道:“乔甜,  你怎么了?”

    “啊?我没事。”

    “可我看你好像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  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如果你信得过我的话,可以跟我说的。”

    “没有,我没事。”

    “哦。”

    不只是乔甜心不在焉,其实安冉冉更心不在焉。

    她看着沈煜离开的方向,心里有很多的不甘,她喜欢沈煜好多年了,可是,  沈煜从没有回应过自己,甚至对待她就像对待一个最普通的同学。

    她一直以为沈煜性格如此,不管对待税都是这样的,直到乔甜的出现,她才知道,原来沈煜也有想要对她好的女孩子。

    看着乔甜,安冉冉心里又羡慕更有妒忌。

    她不知道乔甜是有什么样的魅力,可以让沈煜喜欢上。

    虽然她一直不肯承认自己比乔甜不好,  但是还是不得不承认,  乔甜真的比她好太多,不管是学习上,  还是其他方面上。

    一直到二中和职中的一场比赛看完,看着二中胜利,安冉冉才起身对乔甜说道:“乔甜,  能陪我出去走走吗?”

    “啊?好啊!”

    安冉冉和乔甜就在体育馆外围转了一圈,正是天气晴朗的好时节,微风吹过,倒是去了不少暑气。

    安冉冉走着走着,突然停了下来,说道:“乔甜,其实我挺羡慕你的。”

    “羡慕我?”乔甜失笑,“你挺好的,有什么好羡慕我的?相反,我还羡慕你呢。”

    安冉冉抬头看着前方,突然叹气道:“阿煜很喜欢你,你知道吗?”

    “我……”

    “我多么想变成你,这样他就能跟我多说话,还陪我一起回家,给我买东西吃,可是……”安冉冉失落的摇摇头,“可惜我不是你,也变不成你。”

    虽然知道沈煜和安冉冉之间的事情不是自己插手变成这样的,但是看着安冉冉一昧的付出,得不到回报,乔甜心里也替安冉冉心疼。

    “其实,世界上有很多人的,你多出去看看,会觉得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未必需要把所有心思放在沈煜身上的……”

    乔甜解释到一半,看着安冉冉脸上的失落,又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

    她知道自己没有立场去劝安冉冉,“你和沈煜的事情,我不该多嘴的,不过冉冉,你是个很好很好的女孩,现在我们还小,很多事情都是懵懂无知的,你现在好好学习,以后才能看到更丰富美丽的世界。”

    “我知道,我只是有些放不下阿煜而已。”安冉冉笑着,目光安静的落在乔甜身上,“你知道吗?我以前一直以为阿煜就是我认识的那个样子,孤傲孤独,身边除了廖鹏他们几个,也没什么朋友,我以为那就是他的性格,可自从你出现之后,我才发现,他其实还是有很多面的,是你改变了他,又或者说,是你发掘出了他的另一面。”

    被安冉冉一通夸,乔甜失笑,“我哪有这本事,我觉得沈煜一直都是这样的。”

    “不是的,我和阿煜认识也好多年了,我们两家是世交,我和阿煜从小就认识,他小时候性格还好的,但是自从爸爸妈妈离婚之后,他性格就变了,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小时候的阿煜了,是你让小时候的阿煜回来了,虽然他没能和我在一起,我很伤心,但是我却很感激乔甜你,是你让小时候的阿煜回来了。你不知道,阿煜家的情况比较复杂,在别人面前,他不像是一个好孩子,可其实我知道,他是故意的,他觉得全世界都抛弃了他,他自然不想再做家长们的乖孩子,他只想怎么破坏怎么来,乔甜,谢谢你,是你让他正常回来了。”

    安冉冉说了好多,乔甜只能安静的听着。

    虽然对以前的沈煜很陌生,但是不得不说,通过安冉冉的话,他似乎对沈煜更加了解了,同时也有些心疼这家伙,没想到,家庭给他造成了那么大的创伤。

    “今天告诉你这些,也不是想让你怎么去对他好,我只是想让你知道,阿煜其实并不是别人眼中看的那么坏的。”

    “我知道。”乔甜说道。

    从一开始,来到这个班级,和沈煜认识,她就知道,他不是别人口中的坏学生,沈煜挺好的,数学好,人长的也好,虽然脾气差了点,但也和其他纨绔子弟不同,他不会仗势欺人。

    两人走了一段路,安冉冉说着她和沈煜小时候的点点滴滴,可更多是说沈煜这个人,毕竟,她说她在沈煜的成长过程中,只是一个背后注视的玩伴。

    “下周我就要转学了。”走到一半,安冉冉突然说道。

    “转学?要转去哪里?”

    “我爸妈工作重心转移国外,打算带我一起出国。”

    “这么急吗?不能等这学期末结束再走?”乔甜问道。

    “不了,已经准备好了,本来要更早一点就要走的,不过……”她笑了笑,并没有继续往下说,“现在已经全部准备好了,我等看完阿煜的比赛再离开。”

    “那……你跟沈煜说了吗?”见安冉冉要走,乔甜又问道。

    安冉冉那么在乎沈煜,这事情应该告诉沈煜一声吧?

    可她却摇头,“没有,不用告诉了,反正,告不告诉,都是一样的。”

    看着安冉冉失落的情绪,乔甜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才好?

    “那你哪天的飞机?”乔甜问道。

    “周二。”

    “好,那我到时候去送送你。”

    “不用。”

    “没事,我们同学一场,以后见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看着乔甜,安冉冉失笑,“谢谢你,乔甜,我终于知道,阿煜为什么会喜欢你了。”

    “为什么会这么说?”

    安冉冉摇头,没有继续说下去,倒是回去的路上,说了不少沈煜的好话,让乔甜在自己不在国内的这些时间里,多照顾沈煜。

    “别看阿煜被人叫做首富之子,可其实他过的并不好,他很少回家里,跟家里的关系很差,现在主要是枫哥那边照顾着,你有空多帮帮他。”

    “好。”

    两人回去之后,安冉冉坐的位置倒是距离乔甜远了。

    等她离开,李娇娇好奇的拉着乔甜的手询问着,“安冉冉找你什么事啊?”

    乔甜情绪还有些低落,只摇头说道:“没事。”

    “没事?我看着怎么有事呢?”

    李娇娇还想再问,结果面前多了几个男生,沈煜带着廖鹏几个站在面前。

    “乔甜,跟你说个事!”

    乔甜刚坐下,又站了起来。

    两人走到外面,乔甜这才问道:“怎么了?”

    “没事,找你转转,做点比赛前的热身。”

    “你是害怕了吧?”乔甜小心翼翼的问道。

    沈煜听完直接一噎,“说什么呢?我会害怕吗?”

    “那你是担心赢不了二中?”

    二中在第一场比赛赢了,等于说,即便还没有赢一中,那也已经奠定了他前二的名次,只要再赢一中,那就是妥妥的冠军了。

    当然,如果一中能打赢二中,那也是冠军了,不用再和职中比。

    可今年二中挺强劲的,跟哥哥去年的实力差不了多少。

    听着乔甜的话,沈煜又气又好笑,“你是不是巴不得我赢不了呢?”

    “没有。”

    “没有?我看你就怕输给我吧?”

    “没有的事,我只是看到今年二中很强,你看到他那个投球的技能了吗?”

    沈煜点点头,“当然看到,一群人护着,他们的招术我看了几次,屡试屡爽,每个球只要被他们逮到机会上球,都可能得分。”

    “所以如果你们不能阻止他们上球,希望不大,我看过你们两场的比赛,二中实力很强。”

    “所以一中很弱?”沈煜靠近,略表嫌弃乔甜这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没有很弱,但是二中的确很强。诶……你靠那么近干嘛?”乔甜双手推开沈煜,“我跟你说话呢,靠那么近是要打架呀!”

    沈煜刚想说,我才舍不得打,可转念想到上次被乔甜揍的措手不及,忍不住挑眉挑衅道:“你想打我可以陪你练一下,上次没敢跟你动手,没想到你也是行家。”

    乔甜知道沈煜是记得上次的事情了,结巴道:“行……什么行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不知道呢?你看,我这眼角还有你打的印子,廖鹏问我谁打的,我还没说,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居然是个练家子呢,你这打架,谁教你的?”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先走了,不跟你说了。”看沈煜靠近,乔甜慌的连忙推开他。

    看着落荒而逃的乔甜,沈煜哭笑不得,“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乔甜回来,少不得又被李娇娇赵琪琪两人盘问了一番,和沈煜去干嘛了?惹的乔甜脸除了红还是红。

    比赛开始了。

    一声哨声吹响,两队进行有力的争夺。

    看着两学校的得分你追我赶,观众席上的两个学校的学生,比场上的学生还要紧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