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63度

甜63度

    李娇娇是看不懂篮球战术的,  只觉得这你追我赶的赶的厉害,  只能问乔甜,  “二中那么厉害,  咱们能赢吗?”

    乔甜摇摇头,“我也说不好。”虽然她比别人懂一些篮球战术,但是不管是一中还是二中,他们都能不停根据对方的行动而做出相对的反应。

    这种强强对决,倒是让这个赛场上的战火烧的更加的旺盛。

    上半场第一场结束的时候,两队打成了平手,各得了十三分。

    休息五分钟,  第二场继续,又是一顿的你追我赶,等到上半场结束,一中领先了二中两分,球员有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

    喝水的喝水,休息的休息。

    赵琪琪起来准备下场去看看他们,看着乔甜和李娇娇,也把两人给带上了。

    廖鹏今天状态不错,  蹦蹦跳跳的松动着全身。

    看着赵琪琪下来,  眼睛顿时亮了起来,连忙上前,  “怎么下来了?关系我呢是吧?”

    赵琪琪给他翻了个白眼,“谁关心你了?我关心沈煜呢,你,  靠边去!”

    廖鹏顿时委屈了,但却像黏皮糖给黏上赵琪琪,“关心我就关心我嘛,用得着故意气我吗?”

    大毛在一旁受不了假装呕吐,沈煜看了眼,也是哭笑不得,目光落在乔甜方向,他又笑了起来,说道:“给我拿瓶水吧!”

    “哦,好。”

    乔甜递了水过去,对面休息的二中学生突然吹了口哨。

    一中的人看过去,只听其中有男生说道:“乔甜同学,我们赵哥找你。”

    乔甜这才发现,二中里头,居然有自己认识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从小经常跟着哥哥玩一块的哥哥赵嘉琅,跟她同年纪,比她大几个月。

    她站了起来,还没走,手却被沈煜拉住,“去哪儿呢?”

    “去……”她指了指二中那边,“我认识的。”

    她现在明白为什么哥哥会来看比赛,看的不是什么兴趣,而是来看嘉琅哥的。

    沈煜看着对面的男生,心情顿时不悦了,“现在咱们双方在打比赛,你过去,这不是给他们助力加油吗?别去了。”

    乔甜本想说不是给他们加油,可看沈煜脸色不大好,想想又觉得他说的不无道理,“那……那我先不去了,等比完赛再去。”

    可乔甜没过去,对方倒是过来了,还十分亲密的喊着,“甜姐,你怎么也来了?”

    “来看我们班的同学打比赛啊!”

    赵嘉琅看了演沈煜,了然道:“原来是这样。对了,比赛完之后,你先别走,我找你说点事。”

    想着是一起玩的哥哥,乔甜应答的很爽快,“好啊。”

    “好什么好?”沈煜突然起来,打断两人的话,“不是说了比赛完之后,我有事找你吗?怎么又答应别人了。”

    沈煜这突然的打断,倒是让乔甜一时回不了话,她看着赵嘉琅,左右纠结了好一会,才说道:“嘉琅哥,要不,我们下次再说吧。”

    赵嘉琅笑道:“也行,到时候我直接去你家找你,顺便让叔叔做我喜欢吃的排骨。”

    “嗯,行。”

    赵嘉琅心满意足的摸摸她的脑袋,笑道:“那行,说定了啊!”

    只是临走的时候,赵嘉琅还意味深长的扫了沈煜一眼。

    这一眼,让沈煜看到了对方属于男人的挑衅。

    他看向乔甜,“这是谁,你们很熟吗?”

    乔甜点头,“我们一个小区的哥哥,跟我哥哥关系很好的,不过不是特长生,篮球打的挺好。”

    乔甜都带夸的,可把沈煜气的火冒三丈。

    “就那么好?”

    “呃……”

    赵琪琪连忙拉住乔甜,“沈煜生气着呢,别说他不爱听的,等会还得下半场比赛,不要影响他的心情。”

    乔甜见状,又说道:“家琅哥篮球虽然打的好,但是沈煜比他打的更好,沈煜,你放心吧……”

    “嘁,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不等乔甜说完,沈煜打断道,脸上虽然有些不高兴,但是眼底里是盛了笑意的。

    下半场开始,二中就改变了策略,主要是围堵沈煜多一些,让沈煜无法进球。

    一中里头,虽然大家配合的很好,但是沈煜的投球技术是最好的,二中拦住了他,等于说减少了一中投球的机会,这么一来,二中倒是比分超了一中。

    在下半场第一场还有五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二中已经超过了一中的比分两分。

    这么紧急的追逐,倒在在场的观众都不好评判究竟哪个队会胜出?

    等结束第三场的时候,二中还是比一中多了两分。也就是说,接下来的最后一场,将会是决胜局。

    如果二中胜出,一中和职中还有一次对抗,如果一中胜出,那冠军就是他们的了。

    可现在,谁也不知道,究竟哪一队能够胜出?

    看的出来,今年的一中很强,和去年连决赛都没有进入来比较,简直强太多了。

    而二中近些年来,学校特长生以体育为主,强劲更不输于一中,甚至更强,所以这会大家都万分紧张的等待。

    “甜甜,你觉得哪队能赢?”李娇娇问道,“虽然我看不懂球,但是这看着就好紧张啊,好害怕,如果咱们学校输了,那就再次和第一名失之交臂了,以后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得第一?”

    一边的赵琪琪说道:“输了就输了呗,今年二中很强,沈煜他们尽力就好了,赢不赢,尽力就好了,不是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吗?就是个联谊赛。”

    “你不懂。这关系着咱们全校的荣誉,去年输的那么惨很丢人,今年可不能再丢人了,必须扳回一局啊!”李娇娇说着,连忙抓着乔甜的手,“甜甜,你说,咱们学校有赢的胜算吗?”

    乔甜其实也不确定,不过李娇娇问了,也如实说。

    “我也不知道,两个学校都很强,虽然二中体育生多,但是今年我们学校也不算弱的,就算输了,那也是虽败犹荣,更何况还没输呢,没看到两队算是强强对决,现在还没到最后一刻,谁都不能确定谁输谁赢?”

    台上的观众讨论的十分热闹,台下的队员,正在做调整。

    沈煜一边喝水,一边眉头紧蹙。

    台上的一中学生,大声的加油打气。

    他看着台上的乔甜,跟随着其他人一起为自己加油鼓劲,心里只觉得暖暖的。

    朝台上的人笑了笑,沈煜看起来一脸轻松。

    “哇,刚才沈煜是看我了吗?”

    “是看的我吧?我居然是第一次看他笑呢,好好看啊……”

    “咱们校草笑的真好看啊……”

    观众台上,一群沈煜的学生粉在犯花痴。

    只有赵琪琪撞了撞乔甜的手臂,“沈煜这笑,应该不是冲着我来的吧?”

    乔甜一愣,看着赵琪琪脸上的揶揄,急忙道:“应该是吧?”说完,她的脸不自觉的红了。

    而看起来轻松笑容的沈煜,其实心里也挺愁的,只是不想给观众台上的人看见而已。

    不得不说,这次他小瞧了二中的人,不像是他以为的那么容易对付。

    廖鹏几人上前,问道:“煜哥,他们一直防着你投球,咱们这可怎么办?都知道你投球中的几率是最大的,咱们要想个办法反击才行。”

    沈煜喝了口水,沉声道:“反击自然是要反击的,只是,要怎么反击。况且,这次的比赛,我是无论如何,都得赢。”

    只有赢了,才能和乔甜谈条件,这可是他们说好的。更何况,她早就夸下海口,一定能赢的,绝对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

    他看了一圈队友,想了又想,好半晌才将人集齐,说了自己的计划。

    下半场的中场休息的时间不长,就五分钟,五分钟过后,队员再次回到赛场上。

    最后一节,不过十二分钟,一中必须在这十二分钟内,在跟着二中得分的基础上,必须再拿到超过两分,才能赢了这场比赛。

    比赛刚开始,乔甜就发现,一中做了调整,之前二中将一部分兵力用在了拦截沈煜上,让他找不到投球的机会。

    而这节比赛,一中的主要目的,也主要是在夺球上球的基础上,拼命护住沈煜,让他无法被二中的队员阻挠。这么以来,二中就要多花心思在沈煜身上。

    但是二中没想到的是,一中的队员看着像是极力护住他们的主将沈煜,可其实,林楚阳这边,却在拼着每一次机会上球。

    只见本来二中超一中两分的,经过这么一来,很快被拉平了比分。

    乔甜看了一会,终于算是看明白沈煜这调整的战略是什么了?表面上是护住沈煜,让他有机会运球上球,可其实是给二中一个障眼法,真正的主力已经从沈煜身上转到了林楚阳身上了。

    林楚阳投球的实力比不上沈煜,但是他在运球,抢篮板的机会,却更多一些,在大量的抢到篮板,即便不能每次都投球成功,至少增加了机会。

    而且,二中把目光放在了沈煜身上,更没有太注意到林楚阳这边的动静。

    沈煜这招可以说是在调虎离山,更是在暗渡陈仓。

    等二中反应过来的时候,再来对付林楚阳,沈煜这边又再次发力,倒打的二中有些措手不及了,很快把比分和二中拉开了一个三分球的距离。

    沈煜这招直接让二中在瞬间乱了阵法,因为并不是一个人在比赛,每个人心里想的不一样,没有太多时间让他们思考,以至于直接乱了阵脚,比分拉的更大了。就算后面喊了暂停,再次纠正错误,可这已经来不及了,毕竟他们能反抗一中的战略,一中也会在瞬间改编策略,防不胜防。

    最后,二中就算再追,一中也以三分的优势,夺得了这次校园篮球联谊赛的冠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