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64度

甜64度

    当哨声吹响的那一刻,  观众席上,  一中的学生,  还有那些支持一中的观众,  响起了一阵阵的欢呼声!

    “赢了,赢了,真的赢了……”李娇娇比谁都激动,抓着乔甜的手,都快把她的手臂给掐红了。

    乔甜看着台下赛场上的人,虽然不至于像李娇娇那么夸张跳起来,但是不得不说,  她心里也为这次的胜利感到高兴。

    沈煜用领口将额头上的汗直接一擦,激动不比观众席的人少。

    他抬起头,去看台上的乔甜,可那位置站着的人已经不见了。

    他一愣,还没反应过来,被二中前来祝福的人打断。

    为首的是赵家琅,虽然输了,但还是笑着恭喜对手,  “恭喜你们,  获得今年篮球赛的冠军。”

    沈煜现在心情好,自然也是笑容相待,  “你们也不错,今年算我们险胜了。”

    赵家琅笑笑,“很不错了,  没想到你们一中还有那么强的对手。”

    “我也没有想到你们那么强。”

    双方寒暄几句,二中的人倒是很快退下了场。

    冠军虽然不是什么多贵重的东西,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冠军不管是对于沈煜,还是对于整个一中,都是缺少不得的东西。

    颁奖的时候,沈煜终于看到乔甜了,她笑着朝自己招手,看的沈煜心突然一热,他挥挥手,面对着乔甜的方向。

    比赛要比原先计划的早结束,沈煜下场去休息室换球服,一手还拿着手机。

    廖鹏出来的时候,看他还没换好,只拿着手机在不停的点着屏幕。

    “干嘛呢煜哥?”

    廖鹏脑袋伸了过去,还没看见写了什么,就被沈煜拍了脑袋。

    “不许看!”

    廖鹏嗷呜着,“有什么不许看的,不说我也知道你给谁发消息,不就是乔甜吗?我刚跟琪琪说了,让他们外面等咱们,这次胜利了,要好好庆祝。”

    大毛跑过来,勾住廖鹏的脖子,“就你话多,人家煜哥分享喜悦呢,别打扰。”

    “嘿嘿,是得分享喜悦。这次赢了二中,总算可以扬眉吐气了,只是,煜哥,你打算啥时候给乔甜表白啊?”

    “就是啊,煜哥,啥时候表白,咱们都马上高三了,你跟她专业可不同,到时候他们画画的还要去出去写生呢,估计大半年没法见了,你不表白就没机会了。”

    不得不说,廖鹏大毛两人,什么都看的清楚。

    沈煜闻声,这才反应过来,问道:“美术要出去外面写生?”

    “对啊,这事你不知道?”廖鹏问道,“咱们美术生每到这个时候,都要去乡下写生小半年,然后再回来。等于说,高三第一学期,咱们就得分开了,你们估计还在学校,或者去哪里,我们美术的,就要去乡下写生了,到时候你和乔甜……”

    沈煜闻声,脸色顿时不好了,“还有这么一回事,我怎么不知道?”

    “嘿嘿,你不知道的事情可多了,所以想问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乔甜告白啊?”廖鹏说着,还故意挑了挑眉,“要是不抓住机会,小心乔甜成了别人的女朋友,你也看见了,乔甜可受欢迎了,就二中那个赵什么琅,人家肯定喜欢乔甜的。”

    “咔嗒……”

    廖鹏正说着,突然隔间传来声音。

    三人一愣,只见林楚阳脸色不大好的从隔间出来,“抱歉,我不是故意听你们说话的,我换衣服,先,先走了。”

    林楚阳说完,急匆匆的离开休息间,留下三人面面相觑。

    大毛指着门口,“看到了吧,班长,他也喜欢乔甜的,别以为我没看出来。”

    沈煜本来高高兴兴的结束比赛,听到两人这话,顿时心烦意乱,“行了,行了,我的事情,关你们屁事,换好衣服赶紧滚蛋。”

    ……

    林楚阳没走多远,靠着墙壁,想着刚才在休息室听到沈煜三人的话。

    他闭了闭眼睛,心里慌慌的。

    “班长?”乔甜被赵琪琪叫过来找他们三人,没想到遇到了林楚阳。

    见是乔甜,林楚阳像被发现做了什么事情一样,心虚的连忙站直,“乔……乔甜,你怎么在这里?”

    “哦,琪琪他们让我过来找你们,说等会一起去庆祝的事情。”

    “哦,好,好,沈煜他们正在换衣服,马上就出来了。”

    “嗯,那就好。”

    见乔甜站在这没走,林楚阳看着她,忍不住开口,“乔甜……”

    “啊?”

    “我……”林楚阳张了张口,可他发现,有些话,这个时候根本说不出来。

    “班长有话就说吧,怎么了?”

    “我……”

    “班长,乔甜?”廖鹏和大毛从休息室出来,叫住两人。

    乔甜挥手打了声招呼,又回头看林楚阳,“班长,你刚才想说什么?”

    “没,没什么,等有空我再找你说吧。”

    乔甜没多想,点头应承下来,“好。”

    这次一中好不容易得了篮球比赛的冠军,本来学校领导要组织给这些获得胜利的队员们一次丰盛的菜肴奖励,不过被沈煜这个队长拒绝了。于是,就有了沈煜组织队员和一些玩的比较好的同学去吃大餐。

    “这次咱们得了冠军,有一笔奖金,学校也会有表示的,你们就不用客气的吃吧!”一路上廖鹏俨然一个请客的身份提醒只着大家。

    沈煜上了车,看着乔甜身边已经坐了人。

    他上前,下巴微抬,示意着李娇娇。

    李娇娇虽然不甘心,但还是让了位置。

    “怎么样?我没说谎吧,真拿第一了。”刚坐下,沈煜就夸着自己。

    “是,你很厉害,拿了第一。”

    “所以,咱们的事……”沈煜话说到一半就停下来了。

    就在隔壁一个位置的李娇娇这会听到了,连忙问道:“什么事,什么事?”

    她这话一出,顿时让整个公交车上的人都听见了。

    大家竖高了耳朵惊喜的看着两人。

    廖鹏更是看热闹不嫌事大,“什么事啊?说来我们听听啊!煜哥……”

    话还没说完,沈煜直接一个眼神看过来,吓的廖鹏顿时一个屁都不敢放了。

    李娇娇怂怂的低下头,不敢去挑衅沈煜的权威,一旁的赵琪琪却将手上的手机却点开,手指灵活的在屏幕上打字。

    不一会,乔甜手机响了起来。

    一看,赵琪琪问道:‘你和沈煜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啊?’

    乔甜脸上顿时一红,连忙回了句,‘什么都没有呀!’

    ‘骗子!’后面还带了一个嫌弃的表情包。

    乔甜回了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赵琪琪:‘说,和沈煜做了什么交易不敢让我们知道啊!’

    乔甜:‘没有啊,你怎么会这么想?[/可怜][/可怜]’

    赵琪琪:‘别骗人了,我都知道了。’

    乔甜心下一凛,真知道了?

    她抬头看了沈煜一眼,倒是沈煜让她看的心里毛毛的,问道:“怎么了?”说着,伸长脖子去看她的手机,“跟谁聊天?”

    “没谁?”

    “还没谁,我看看。”沈煜伸手过去,示意乔甜把手机给他看看。

    他可没忘记,二中还有个什么哥哥的,说要去她家吃饭,两人说话那股亲密的样子,现在想想,心里都泛着酸水难受。

    “真的没谁,就是琪琪。”盖住聊天内容,乔甜给他看了眼。

    他狐疑的看着乔甜,再看坐在后头和廖鹏他们一起的赵琪琪,对方真偷笑着。

    知道赵琪琪和廖鹏走的近,沈煜提醒道:“别跟她走太近,免得你学坏了。”

    “哦。”

    “乖!”少年手在她脑袋上轻轻拍了拍,这宠溺的模样,让乔甜缩着脖子不敢再说话。

    边上的人都不禁唏嘘,最后被沈煜直接瞪眼警告,只好噤声了。

    林楚阳就坐他们对面,能看到两人的互动。

    乔甜心情显然很好的,和沈煜有说有笑的,偶尔李娇娇也能应上两句,这一个车内,林楚阳反而感觉自己有些格格不入。

    “诶,林楚阳,说你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家说到最近的早恋上,廖鹏问着林楚阳关于这事,还一脸色迷迷的看着林楚阳,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

    “啊?你说什么?”林楚阳反应过来问道。

    “问你,有没有喜欢的女生啊,最近学校抓早恋可严了,你有没有看上的女生啊,又或者,有没有谈恋爱啊?”

    最近因为高三马上要高考了,所以学校关于早恋的问题抓的很严,虽然说是抓高三的早恋,免得影响学生高考,但是不管高二还是高一,都被老师严抓。

    因为学校属于半封闭管理,除了近的学生会回家之外,不少学生是寄宿的,晚上晚自修之后回宿舍,总有那么一些学生不好好回宿舍,钻进什么小树林说些悄悄话,做些早恋的事,于是,学校在严加看管之后,真的从各处暗角落抓到不少早恋的学生,有高三的,也有高二高一的。

    林楚阳见状,脸色不大自在的说道:“你们说什么呢,没有的事。”说着,还心虚的用手扶了一下眼眶。

    他这话可没让廖鹏消停,他一脸贼心不死的继续问道:“真的没有吗?这鲜活跳动的心脏,就没为谁心动过?”

    廖鹏的二人转搭档大毛也应道,“就是啊,前两天还看你和一个同学走的很近,有说有笑的,难道不是你女朋友?”

    林楚阳被看的不舒服,还是那句话,“没有的事,你们别瞎说。那是我同村的一个妹妹,不是你们说的那种关系。”

    “哦,原来是我们搞错了,那别的人呢,咱们班之类的,没你看上的?”

    林楚阳被问的脸红一阵白一阵,急忙道:“没有,没有,别瞎说了。”

    廖鹏闻言笑道:“没有就没有,你那么紧张干什么?煜哥,你呢,有没有?”

    “我啊……”沈煜看了眼身旁的乔甜,大手直接豪迈的往对方肩膀勾去,笑道:“我感觉乔甜还不错。”

    顿时,车上一片唏嘘。

    廖鹏嫌弃道:“你还真敢说!”

    大毛笑道:“原来你喜欢乔甜是真的啊!”

    李娇娇惊讶的看着两人。

    其他人脸上都带了几分唏嘘看戏的表情看着两人。

    乔甜当即脸就红了,推着沈煜勾着的手,“你别瞎说!”

    “我没瞎说,你这长的可爱读书又好,老师同学都喜欢你,怎么就不能让我也喜欢你了?”

    说着,车上又是一阵唏嘘。

    不过大家都没有放在心上,毕竟该知道的人也不傻,不知道的人自然也不过是当作一句玩笑话。

    乔甜被闹红了脸,低着头都不敢见人了。

    下了车比赛的队员去点菜,李娇娇把乔甜拉了出来,好奇心冒泡的她忍不住询问车上的事情。

    “你和沈煜怎么回事啊?”

    “什么怎么回事?”乔甜一脸无辜,看不到半点撒谎的迹象。

    李娇娇挠挠头,“我也不知道,我看你们两个,好像真有点什么事?车上廖鹏说早恋的事情,我就注意到你了,说这话题的时候,你频繁看沈煜。”

    李娇娇这一说,乔甜的脸更红了。

    她虽然平时看着都很好相处,没什么脾气,对谁都是笑着的,但是有些情绪却不是那么好隐藏的。

    李娇娇提了又提,乔甜想到什么,脸直接更红了,“你别乱说了,我们没有的事。”

    “哦,没有就没有,你脸红什么?”

    “我哪有脸红,这是热的,你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天气,咱们赶紧回去吹风扇吃东西吧!”

    李娇娇好糊弄,见乔甜这么说,也没再多想。

    餐桌上,大家打打闹闹,倒是热闹一片,特别是沈煜和乔甜,成为这次餐桌上的调侃对象。

    沈煜是任由他们调侃,乔甜低着头不说话,见两个人都没有反驳,倒是说上瘾了。

    林楚阳很快吃饱了,起身说道:“我先回去了,你们慢慢吃。”

    “诶,林学长,怎么吃的那么快?”有人好奇问道。

    “我家还有别的事,我就先走了,你们慢慢吃。”

    林楚阳走了,其他人也或多或少有别的事情都先走了。

    沈煜吃的差不多就去付钱了,让还没吃完的人继续吃,多点的就让老板记着,他回头付钱。

    不过他这付账,本就没几个人的也起身要走了。

    最后倒只剩下乔甜廖鹏和赵琪琪。

    廖鹏今天喝的有点多了,大毛这个平时跟他形影不离的兄弟倒溜了,只留下赵琪琪照顾。

    “他还能走的动吗?”沈煜问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