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65度

甜65度

    乔甜知道沈煜说的是关于打赌的事情,  知道他心里想着这事呢,  也不耽搁,  问道:“那你的赌注想好了吗?要我做什么?”

    “你猜?”

    “我不猜。”

    知道她肯定是猜到什么,  才故意不猜,沈煜乐道:“行,你不猜,那就晚点再说,走,哥带你兜风去!”

    长腿跨上乔甜的自行车,乔甜感觉她的自行车瞬间缩小了。

    看着高大的沈煜坐着那么小的自行车,  乔甜噗哧一声,忍不住笑了起来。

    “诶,笑什么呢,上车呢!”

    “行!”

    沈煜今天很高兴,比乔甜想象的还要高兴。

    抓着沈煜后腰上的衣服,乔甜迎着夏日的风,问道:“你今天是不是很高兴啊?”

    “当然!”

    “因为赢球了?”

    “不只是。”

    “还有什么?”

    “还有你啊!”

    耳边的风在自行车的行走下,刮的很大,  沈煜的声音却清楚的传进了乔甜的耳朵里,  一直萦绕着,挥之不散。

    乔甜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心情,  心就像塞了一团棉花糖,软软的,甜甜的。

    耳边是沈煜的询问,  “你呢,高兴吗?给你赢回了第一名!”

    “这哪里是我的第一名,跟我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打的。”

    “怎么没关系,因为是我替你拿回来的,我的不就是你的吗?”

    迎着风,沈煜踩着脚踏,车子行走的很快,他的胆子也随着速度和力量在膨胀。

    乔甜不是没听见他的话,反而是完全听见了,抓着他后腰衣服的手,紧了紧,脸,也随着这夏季的温度,逐渐红热起来。

    她的手抓着衣服紧了紧,又松了松,最后,双手勾住了那看似有些细窄,却劲瘦有肉的腰。

    突然的手环住自己的腰,沈煜低头,脸上愕然还没褪下,他感到后背有什么东西贴了上来,耳边是乔甜的声音。

    “沈煜,你喜欢我吗?”

    “吱——”

    车子在急速中骤然停了下来,沈煜双腿直直的撑着地,乔甜的脸本就轻轻贴着沈煜的后背的,这么一下,大半个人撞在他的后背上。

    “你刚才说什么?”沈煜回头问道,一双向来让人猜不透深邃的黑眸,此刻紧盯着乔甜。

    乔甜坐直了腰,紧张的看着他。

    那句话刚才在自行车行走的时候,问的很轻松,可停下来,被沈煜注视着,她倒一下子说不出口了。

    “我……”

    “你问我是不是喜欢你?”

    迎上沈煜的眸子,乔甜最终点头,“嗯,你是不是喜欢我?”

    “嗯,当然。”

    “哪种喜欢?”

    “你说呢?”沈煜表情没变,甚至可以说是变的更严肃了。

    乔甜呐呐着,想回答点什么,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才比较合适。

    最后她问了一句,“你和我打的赌注,是什么?”

    刚说完,沈煜突然喊道:“抓紧我,坐稳了!”

    只见沈煜车子又踩起来,乔甜连忙抓着他的腰,生怕摔了下去,耳边沈煜略带急促的声音说道:“这儿人多不适合说话,找个地方咱们好好说说。”

    ……

    盛夏的下午,老人家带着孩子三三两两的坐着休息游玩,可年轻人却很少,逛一圈基本都离去。

    沈煜说的找个地方,最后找了一个文化公园的水塘边,那里人很少,老人家带着孩子都不愿意去那里。

    车子放好,沈煜直接是拉着乔甜过去的。

    水塘边上有一长条座椅,沈煜让她坐下,自己也一同坐下。

    被沈煜这风风火火的劲弄的,乔甜反而又紧张起来了。

    她双手紧张的攥着衣角,眼睛看着面前的水塘,水塘内栽种了不少莲花荷花,正直盛夏,盛开的很美,里头还有水鸟不停的飞来飞去。

    静谧的池塘边,少男少女,突然都安静下来,各自看着前方的景物,谁也没有说话。

    别看风风火火的沈煜,对什么事情都豁得出去,胆子大的很,可遇到这种喜欢人的事情,反倒是人生头一次。

    乔甜也是不出声,在学习上,她可以说是运筹帷幄,对学习上再难的题目,都不曾觉得棘手过,但是面对沈煜,她倒是不知道该开口怎么说话才好!

    空气很安静,安静到只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

    最后,还是乔甜的手机打破这份宁静。

    来电的是哥哥,询问她什么时候回家,今晚想吃什么菜?

    乔甜一一回应着,又跟哥哥说,她还要在外面待一会再回去,让他们不用管她玩。

    乔征不放心,问了一嘴,“跟谁呢?”

    乔甜看了一眼身后还坐在长椅上的沈煜,面无表情的回了一句,“跟我们班上的女同学啊!”

    只听电话那头哥哥还想唠叨她的各种安全,乔甜连忙道:“行了,行了,哥,我还有事,先挂了!”

    挂断电话,她朝沈煜走了过来,解释道:“我哥哥的电话。”

    “你哥哥很疼你。”沈煜问。

    “嗯,虽然我们两个年纪相差不大,但是他很疼我,我身体从小就不好,哥哥都让着我的,爸爸妈妈经常教育他,要好好爱护我这个妹妹。”

    “我哥也是,特别疼我,他和我年纪相差比较大,我可以说是我哥一手带大的。”

    “嗯,我看出来了,上次见到你哥哥,我就知道,你哥哥特别疼你。”

    “嗯。”

    两人说了会各自哥哥的优缺点,倒是把气氛活络起来了,只是,说完之后,两人又安静下来。

    沈煜给自己做了几个深呼吸,暗自鄙视了自己一番,真是有色心没色胆。

    乔甜:“你刚才不是有话要跟我说吗?”

    沈煜:“我之前车上说的话,都是真的。”

    两人几乎同时出口说道。

    乔甜看着他,记忆力超好的她,当然知道沈煜这句话是几个意思。

    “我喜欢你,乔甜!这次篮球比赛,你让我参加,我就参加,因为我知道你希望我去参加,我想让你高兴。比赛跟你的赌注,我只有一个,希望你做我女朋友!虽然我们现在还是学生,我也没法承诺你什么,但是我喜欢你,是真的!”

    沈煜说的无比的认真,比上一次表白,要来的更真切一些。

    “我知道我很不好,所有人除了觉得我长的有点好看之外,没有优点,在学校能和校长叫板,也只是有个有钱的爸。但是,我还是喜欢你!”

    没有人知道,他从小就在一个不好的家庭环境长大,不是物质上的不好,而是父母离心,后来更是闹的离婚,各自养了一个孩子。

    他叛逆他霸道,他不服从管教,别人都说他是最刺儿头的,是最不听话的学生,老师头疼,家长讨厌,同学更是嫌弃他不过是有个有钱的爸爸,否则哪里能那么嚣张?

    他身边虽然有朋友有伙伴,但是真心相待的,也就只有廖鹏毛建林他们几个,多余的,不过都是社会上说的酒肉朋友,他们喜欢他手里有钱,有钱请他们吃各种好吃的。

    以前他浑,不懂这些,还以为有一群好朋友,后来发现,都是假的,真正好的,也就那么几个。

    可不管是谁,都没有像乔甜那样说过,他有很多优点,他数学学的好,钢琴谈的好,嘴上欠揍,但是心里善良。

    只有乔甜。

    或许他不明白真正的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但是对他来说,乔甜是特别的,是他想一辈子守护的人,他想为她,一点点的变好。

    “可是我们现在还是学生,学校说,不能早恋。”乔甜回道。

    沈煜一听,下意识抬起头来看她,“学校说不能,那你呢,你觉得,我们可以交往吗?”

    “我不知道。”乔甜低着头,有些为难。

    见状,沈煜也不好再催。

    耳边是廖鹏之前说过的话,

    “我知道,咱们现在这个年纪说谈恋爱,别人都以为只是玩玩的,但是我知道,我真的喜欢你,喜欢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乔甜,做我女朋友吧?我对你好的,一辈子!”

    沈煜的声音轻轻的,却又有一种说不上来的认真和肯定。

    乔甜看着他,话倒是说不出来了。

    “你可想好了?”乔甜问道。

    “当然。我没跟你开玩笑的,行不行,你给我一句话。”

    “那你要怎么做?才能兑现你的承诺,一直对我好。”

    “我……”沈煜这个倒是说不上来。

    他想着对乔甜好,那就是给她买吃的,喝的,哄她开心,每天跟他一起放学上学,就行了。

    “我以后要考上很好的学校的,你能陪我一起考吗?”

    “能的。”

    “我爸妈说,喜欢一个人是一辈子的事情,你确定你能喜欢我一辈子吗?”

    “能的。”

    “你回答的太快了,我有点不信。”说着,乔甜把脸转向池塘的方向,脸蛋红红的,说不出的好看。

    沈煜见她这样,反而急了,连忙上前保证道:“乔甜,是真的,你不信可以看着的。”

    “怎么看?”

    “我……”

    “你还是答不上来。”

    “我没想那么复杂,我只是觉得,想对你好,我喜欢你。大人都说我们还小,可其实咱们都不小了,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乔甜没说话。

    沈煜更急了。

    “行不行你给我一个话!再说,咱们赌注你还……”

    没等沈煜说完,乔甜突然说道:“要我答应你也可以,你给我一个保证。”

    “好。”

    沈煜答的爽快,乔甜倒笑了,“你都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就答应了?”

    “什么都答应。”        看他这冲劲,乔甜抿着唇笑着,“好,我可以答应你,但是你得保证,你以后都听我的。”

    “好。”

    “学习上听我的,生活上也该听我的。”

    “我什么都听你的。”沈煜凑上前,倒显得没脸没皮。

    乔甜连忙推开他,“等你做到再说,现在属于考验期,你还不是正式的男朋友!”

    “啊?”所以他刚才高兴的那么起劲,都是一场空,“那我要怎么做才能转正?”

    “看你的表现。”

    “怎么表现?再说,你给我考验,总有时间规定吧,我这样不是很亏?”

    “是啊,要么咱们今天的话就当作没说过吧,我……”

    “不行不行,都答应的事情,你可不能反悔。”

    乔甜笑了,“我不反悔。”

    “那我……”

    沈煜刚想问问自己需要做些什么,乔甜突然走到他跟前,踮起脚尖,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

    像蜻蜓点水一般,很快就没了。

    沈煜懵了,脑子嗡嗡的响。

    等反应过来,乔甜已经跳着步子去取自行车。

    “诶,乔甜,等等,你刚才……”

    沈煜追了上去,乔甜冲她笑道:“这是给你的鼓励。”

    沈煜笑了,“这鼓励我都没反应过来,重新鼓励一下吧,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不理你了,我回家!”

    脚下一踩,自行车直接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