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80度

甜80度

    沈煜听到声音,  脸色顿时大变,  “什么!”

    还有几天,  就是沈煜妈妈的祭日了,  往年每年那个时间,他们一家人都会去探望妈妈的,即便妈妈和爸爸离婚了,可她已经去世了,沈煜身为儿子,沈父身为前夫,也会一起去探望对方的。

    可今年,  他却说不能去了。

    沈成峰冷静着一张脸,“那天有些急事,所以不能像往年那样去看望你妈妈了,你看看要不要改日去?”

    “什么急事?你要去哪里?”

    “这个不方便跟你说,但是我希望你能理解。”

    “理解?我怎么理解?”沈煜说着,目光直接朝着关玉看去,“又是你搞的鬼是吗?这些年你做的那么多,就是为了这一天,  连我妈的祭日,  他都不再愿意去看她!”

    关玉张了张口,说道:“阿煜,  你误会了,不是我……”

    “对,又是我误会了。”

    “沈煜,  怎么跟你玉姨说话的,和他无关!”沈成峰喝道:“是我自己的问题,你冲你关阿姨发什么脾气。”

    沈成峰冷着脸,越看这个儿子,越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交流了。

    沈煜笑了笑,“是,我误会了,什么都和她无关,我妈和你离婚和他无关,我们闹成这样也和她无关,都是我的错!”

    沈煜丢下筷子,怒吼一声,“你们自己吃吧!”

    说完,沈煜甩着筷子,直接拿上沙发上的书包离去。

    沈父见状,连忙站起来,怒骂道:“沈煜,你要去哪里?回来,你给我回来!”

    不管沈父怎么喊,沈煜都没回头。

    自行车他也没骑,一个人跑了出去,外面这个时间点,天都黑了,虽然有路灯照着,可感觉四周还是那么的黑暗。

    沈煜扯动着嘴角笑笑,心里想到公寓里的两个人,心中怒意更大了。

    就是这样,永远都说是为了他好,永远都说是他的问题,让他们解释吧,什么都不会解释,就只会说他不懂,七八岁不懂,十七八岁还什么都不懂吗?真把他当傻子了吧?

    关玉这个女人,很会装,这是他和关玉相处那么多年以来,唯一的印象。

    永远在他爸面前装的一副贤良淑德的样子,仿佛一切错误都是他做的,而关于永远是那个善良的继母。

    可他爸并不知道,小时候,关玉是怎么打他骂他的,这些他可都记着呢。

    他那时候小,说给爸爸听,爸爸还说他误会了,他那时候是傻,要是有录音,该多好啊?

    可惜啊,这些年关玉隐藏的太好了。

    当然,关玉也有对他好的时候,那时候关玉还没有生下他的儿子沈安杰,她没有儿子,要在想沈家立足,就必须要有点能让人看的上的地方,所以对沈煜很好很好,那时候让沈煜以为,他真的遇到了一个好妈妈。

    可惜,这一切都是假象,有了沈安杰之后,关玉自然把重心移到了沈安杰身上,而且他逐渐的也发现,关玉对自己的好,不过是为了在爸爸面前表现罢了,关玉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在沈家站稳脚跟,而他有沈安杰,自然就站稳脚跟了,不再需要和他虚以蛇尾。

    关玉这人太会装了,这么多年,每次有关玉在,都能把他们父子的关系弄僵。

    他知道关玉在打什么主意,大哥从小就跟着妈妈,这些年自己也有自己的事业,就算是爸爸的亲儿子,可到底不在跟前,而家里只剩下他和沈安杰,如果他让爸爸厌弃了,那么爸爸创下的那么大的公司,就落入沈安杰手中。

    关玉从来不是一个无私奉献的女人,相反,他很会算计,他知道怎么让丈夫和继子的关系越来越不好。

    想到妈妈祭日那么大的事情,爸爸都不能回去祭拜,沈煜心口感觉有千万只蚂蚁在啃噬。

    难受。

    他走了很远,手机响了很多次,都是他爸打来的。

    烦闷的听着手机响起一声又一声,最后沈煜干脆把手机调成了静音。

    街道上,一排排的房子,一间间的餐馆大排档,只见三五成群喝酒吃饭,好不愉快,讨论着各种各样的事情,你说一句我说一句,其乐融融。

    特别是当他看到一家三口温馨的画面,沈煜羡慕又妒忌。

    他知道,自己这辈子也不能像他们那样,爸爸妈妈齐齐整整的坐着一起吃饭。

    他走了好远,最后在一个烧烤摊坐了下来,一口气点了不少吃的,还要了啤酒。

    他并不是个喜欢喝酒的人,只是遇到烦闷的事情,或者和廖鹏几个打游戏的时候,偶尔会来点,酒这种东西,说好也不好,说不好也可以喝点。

    可今天,他就像不要命一样乱灌。

    烧烤没吃多少,这酒就喝了不少。

    连烧烤店老板都感觉到他不开心,上前关心问道:“小伙子,你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喝那么多酒,别喝醉了哇,不然难受的。”

    沈煜看着眼前的烧烤摊大叔,笑了笑,“连你也会关心我,可那些人,却不会。”

    烧烤大叔听不懂他说的话,又加上又有客人要点东西,只能继续烧烤,顺便吩咐媳妇,给沈煜这边倒了一杯他们夫妻俩从家里冲泡过来喝的茶,想让孩子解酒解酒。

    一直到沈煜把所有的酒喝完了,烧烤吃完了,那杯茶他也没动。

    离去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那杯茶,最后还是没喝,直接离去。

    街道上人还很多,这个点很多人出门走动,可那么热闹的城市,却让沈煜再次心冷。

    就在这个时候,目光触及走来的人,还没等他闪开,对方直接朝着他肩膀这边撞来!

    ……

    乔甜接到沈煜打来的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准备休息了。

    她刚做完作业,刷牙洗脸准备睡觉,高三课程多,所以她睡的也比往常晚了不少。

    可没有想到,还没躺床上,沈煜电话就打来了。

    沈煜很少这个时间打电话找她的,一般都知道她这个点要么在做作业,要么就休息下了。

    带着狐疑,乔甜接了电话。

    “喂,沈煜?”

    那头的沈煜应了一句,“廖鹏,过来!”

    乔甜一愣,听着电话那头传来嘟嘟囔囔听不清的声音。

    “沈煜,你怎么了?是喝醉了吗?”她尝试着问道。

    那头的人只嘟嘟囔囔说着她听不懂的话,乔甜不大放心,只能不停的询问,最后从里头听到了沈煜所在的地址。

    挂断电话,乔甜想也没想,披上衣服,赶紧抓着手机下楼。

    这个点,乔爸爸乔妈妈还没睡觉,在客厅说话看电视。

    见她下来,乔妈妈连忙问道:“甜甜怎么还不睡?”

    “爸妈,我有点事情出去一下,很快回来的,你们别担心。”

    “什么事啊?”乔妈妈问道。

    “有个同学有点事情叫我过去,不远的,你们不用担心。”

    乔甜说着赶紧往大门跑去,急忙穿上一双鞋子,开了门就走。

    乔爸爸刚想问是什么事情,可人已经把门关上了。

    夫妻俩对望了一眼,乔妈妈担心的问道:“这是怎么了?我们要不要跟去看看啊?”、

    乔爸爸看着人已经走远了,心中担心,点头应道:“去看看吧!”

    孩子很少这个点还出门,而且也不跟他们好好说一声的,想着宝贝闺女有什么事情,两人也担心着。

    乔甜下楼很快就在小区外面拦到了一辆出租车,等乔爸妈下楼的时候,她已经没个踪影。

    “走了?”乔妈妈四处张望。

    乔爸爸见状,只能安慰妻子,“别担心,孩子没事的,甜甜刚才不是说了吗?去同学家,估计有什么事情找她吧,咱们别担心。”

    嘴上虽然是这么说,可乔爸爸对孩子还是有些担忧的,只是为了安慰妻子的话。

    坐在出租车上的乔甜,害怕爸妈会担心自己,又给他们发了消息,告知自己没事,就是有个同学家里有点事情,她要过去一下。

    乔爸爸问她是什么事情,她又说不好说,不过让爸妈放心,她不是去哪里玩,让他们放心。

    乔家父母是知道自家孩子什么性子,也知道她不会随便撒谎。

    见状,乔爸爸也不再询问,只让她一个女孩子在外面要小心点。

    乔甜应了下来,连忙又给沈煜打去电话。

    沈煜一直没有接听电话,此刻的他,正坐在长椅上,脑袋晕沉的只剩下最本能的动作,瘫躺在长椅上,眼睛看着面前,脑子知道要等待廖鹏过来找自己。

    乔甜打不通沈煜的电话,所以也没有马上下出租车,让司机叔叔绕着沈煜之前手机说的那地方,绕个圈。

    很快的,她就看见了边上人行道边上的长椅上,坐着一个人,看起来有点像沈煜。

    “司机叔叔,停车停车。”

    司机把乔甜放了下来,乔甜连忙给了钱,都没有让司机找钱,就急匆匆的朝长椅的方向跑去,生怕沈煜会出什么事?

    等走近一看,乔甜果然看见半躺在长椅上的沈煜。

    她吓了一跳,只见长椅上的人穿着很单薄。

    这个季节,天气还没有完全热起来,晚上更是冷飕飕的,沈煜穿着两件单薄的衣服,整个人都快蜷缩成一团。

    “沈煜!”她大喊一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