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81度

甜81度

    乔甜凑近后,  只感觉一阵浓烈的酒味熏了过来,  她下意识的皱了眉头。

    “你喝酒了?”她说着,  再凑近一些,  透过昏暗的路灯,能隐约看到沈煜脸是红的,衣服穿的乱七八糟,领口还有个地方被什么扯破了。

    乔甜不知道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沈煜此刻醉的不轻,而且他就这么坐在风口处吹风。

    “沈煜,你怎么喝了那么多酒,  这是怎么回事?”她连忙把人拉起来,可沈煜太沉了,她也只能拽动一二。

    已经快要醉睡过去的沈煜,听到了声音,才稍微有点动静。

    似乎不耐烦别人拉着他,连忙甩开,生气的喊道:“别碰我!”

    乔甜被他挥的后退两步,要不是因为他醉了,  乔甜感觉自己应该要揍他一顿才行的。

    不过看在他那么狼狈的样子,  她决定先原谅他。

    她再次上前,在沈煜微微睁开眼睛的时候,  走到他跟前,还用手掰他的眼睛,“沈煜,  看清楚,我是谁?”

    乔甜声音带着生气,她生气沈煜大晚上在这里糟蹋自己的身体,还把她好心给挥开。

    大概是耳朵听出了乔甜的声音,沈煜掀开眼皮,看了眼前的人好一会,眼神带着迷糊着,“怎么不是廖鹏?”

    “我不是廖鹏。”乔甜说道,又坐在他身旁的位置,“你以为来的是廖鹏?”

    沈煜没说话。

    “走,这里风那么大,你不怕冷死么?”乔甜拽着他的手。

    知道是乔甜,沈煜没反抗,轻松就被乔甜拽了起来。

    乔甜把他带到了最近的一家肯德基。

    沈煜站在门口,却没有想要进去的意思。

    “不进去?”乔甜问道。

    沈煜摇头。

    他现在太狼狈了,不想去人多的地方。

    可乔甜脸色一冷,气道:“你想冷死在外面是吧?”

    沈煜抿着唇没说话。

    乔甜更生气了,直接拽着他的手,“不进也要进,不然我生气了。”

    沈煜到底没拗乔甜的意思,被他直接拽了进去。

    这个点,肯德基人并不多,她和沈煜坐在角落的座位上,

    灯光下,沈煜浑身的狼狈更加明显。

    乔甜看了他一眼,眼底里又是生气又是心疼。

    她朝沈煜说了句,“你在这里等着我。”

    说着,起身去点了两份热饮,又点了一些吃的。

    等拿了餐,她才回到座位上,将手中的东西一一放下,她还找店员要了一杯温水,给沈煜喝的。

    “赶紧喝点热的,再吃点东西,醒醒酒。”一边说着,一边朝沈煜看去。

    沈煜此刻脸醉红的厉害,嘴角眼角还有些许淤青,好看的头发现在乱糟糟,衣服都破损了。

    她把热饮放到他面前,让他喝着。

    沈煜听话的拿了起来,小口小口的喝着,一言不发。

    “怎么回事?你打架了?”乔甜看着他衣衫不整的样子,正了脸色问道。

    沈煜没说话,他这会脑袋还混沌着。

    等两人吃了东西,沈煜整理了一下情绪,才算找回点理智。

    看着眼前正盯着自己的乔甜,沈煜吃着面包的嘴巴微微停了下来,喉咙仿佛有什么东西哽着一样,吞不下吐不出来。

    他记得自己喝了酒吃了烧烤,然后路上遇到了几个不带眼的人,双方发生了冲突,他把人胖揍了一顿,当然,自己脸上也挂了彩,最后对方人来的有点走,他就跑了。

    等跑远之后,他又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

    酒精的影响下,让他脑子越发的混沌,头重脚轻难受的要紧。

    所以他就掏出手机给廖鹏打了电话,也许是一下子没看清楚,拨错了电话,所以,来的人是乔甜。

    面对对方又凶又恶还心疼的样子,沈煜说了句,“对不起。”

    乔甜本来还想说一些重话骂他的,毕竟这大晚上的,不在家里睡觉休息,把自己弄的那么狼狈,还让自己担心,她能不生气吗?

    她最讨厌不看重自己身体的人了。

    从小她就没一个好身体,父母为了养好她的身体,不知道费了多少心力,她不想让爸妈担心,也是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好,不用家人担心。

    她时常羡慕那些身体健康的人,觉得他们太幸福了,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像她这种,想吃点好吃的,还要看看对身体有没有负荷。

    可看着沈煜眼神涣散,语气真诚,那一肚子的气,又顿时泄了下去。

    她叹气道:“算了,我不生气,你也没有对不起我的,你对不起的,只是你的身体。”

    大晚上的,穿着那么少的衣服,在风口就这么被风吹着,还喝了酒,还打了架,这是对自己的身体极度不负责忍。

    不过她到底没有说太多责怪的话,只问道:“现在好受些了没?”

    沈煜点点头。

    “饿吗?还需要再吃点别的吗?”

    沈煜摇头,“不用了。”

    他吸着热饮,看乔甜手指放在桌面上的手机上,大概是在和谁聊天。

    感觉到沈煜的目光,乔甜抬头看了过来,说道:“我出来爸妈会担心,给他们报个平安。”

    “嗯。”

    乔甜跟爸妈回了几句,表示过会自己就会回家,让他们不用担心。

    两人又坐了会,乔甜才收了手机。

    肯德基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所以即便是到深夜也会开着,两人倒也没有那么快就走。

    安静了许久,沈煜突然说道:“出去走走吧!这样好的快。”他说的是酒散的快。

    乔甜想了想,还是点头,“好。”

    不过临走的时候,她还是让沈煜把热饮拿着。

    出了肯德基,沈煜进了一个小卖部,要了一包烟。

    看着他这个样子,乔甜想说劝慰的话,可到嘴的话,还是停住了。

    沈煜出了来,把衣服整理好,才朝她说道:“走吧!”

    一边走,沈煜一边从烟盒里掏出一根烟,动作算不上娴熟,眉眼间却有烦闷焦躁。

    两人走到了附近一个小公园处,沈煜在边上蹲了下来,用火机打了火,轻轻点在了烟尾处。

    跳跃的火光映衬着他一张本该好看,现在却淤青加肿胀的脸。

    乔甜站在他身边,到底没忍住,劝了一句,“抽烟对身体不好,少抽才是。”

    他点点头,“嗯,我就抽这一根。”说着,还朝乔甜看去,“你离远些,不要让烟味熏了你。”

    乔甜摇头,“不用。”

    她没走,就站在他身边,学着他那样蹲下来,透着昏暗看着沈煜。

    她能感觉到沈煜此刻很悲伤,很难过,她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明明下午两人分开的时候,他是那么的高兴的,他还发了朋友圈,她因为害羞,没给他点赞留言,可才过了几个小时,沈煜却像变了个人,身上像突然长了无形的刺,背影寂寥落寞,充满一种不可言喻的悲伤。

    她就这么一直静静的看着沈煜,也没问,就安静的陪着他。

    四周很安静,安静的只能听到沈煜偶尔吸一口烟的声音。

    少年老成,此刻乔甜从他的眼神举动中看到了,一个人应该是经历过什么,才会变成这样?

    大概乔甜看的太认真了,一直抽着烟想着事情的沈煜,反而不自在起来。

    他再狠狠吸了一口烟,最后夹在手指上,斜睨乔甜,“我记得你说过,你还有哥哥。”

    乔甜点头:“嗯。”

    “你家四口人?”

    “嗯,爸爸妈妈哥哥。”

    “你哥哥很疼你?”

    乔甜继续点头,“不单止我哥哥疼我,爸爸妈妈也很疼我。”

    “嗯,看出来了。”沈煜说道。他想到在肯德基乔甜跟爸妈报平安的样子。

    “能说说你家里的事情么?你爸爸,你妈妈,还有你哥哥的事情,他们都很爱你,有什么表现吗?”

    乔甜不知道他这么问是什么意思,不过还是说了一些家里的事情给沈煜听。

    在乔甜眼中,爸爸妈妈和哥哥是世界上对自己最好的人了,她记得自己从小到大因为身体不好,他们是如何用心保护自己的?虽然每次都和哥哥打闹,但是他们兄妹的感情好的不得了,只要有人欺负她,哥哥一定会给她出头,的即便知道她不是那么好被人欺负,还是会以哥哥的身份出头,让别人知道,乔征的妹妹不是他们能欺负的。

    “因为我身体不好,爸爸辞职了高薪的工作,留在家里做一个家庭煮父,每天学着各种各样我能吃的,好吃的菜,他们真的很好,我很爱他们……”

    乔甜缓缓的说着,沈煜一点点的听着,眼底里满是羡慕。

    他嘴里最常说的那句就是,“真好,真好!”

    真好,有那么好的父母陪伴在自己身边。

    这些都是他一辈子都奢求不来的东西。

    乔甜说完之后,才发现沈煜正羡慕的盯着她看着。

    “怎么了?”他问道。

    “真好。”沈煜再次说道,声音中,满是羡慕,“你说,我去你家,你爸妈会不会也对我那么好?”

    乔甜听他这么说,反倒没好意思的笑笑,“其实也还好,我爸妈都是很好的,你要真的去我家,我爸妈肯定也会对你好的,他们,真的挺好。”

    “我能抱抱你吗?”

    沈煜突然问道,声音满满的可怜。

    此刻沈煜的样子在乔甜面前,就好像一只被人抛弃的小猫咪,看着凶狠张牙舞爪的,其实内心十分脆弱敏感,被主人家抛弃之后,浑身脏兮兮,可怜的很。

    她点了点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