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82度

甜82度

    下一秒,  沈煜丢下手中的烟蒂,  直接冲了过去,  直接将她抱了个满怀。

    少年无助可怜的紧抱着这世界上对他来说,  最重要的一个人,吸取着对方身上散发出来能让人安心的甜香,眼角红了。

    他的眼泪从眼角滑落,掉在了乔甜肩膀的位置,她没看见,但是却能感觉到面前的人有多么的无助和可怜。

    她轻拍着沈煜的后背,以此来给予他更大的安慰。

    风吹的很冷,  但是在乔甜的怀抱中,却又是那么的温暖,让沈煜舍不得离开。

    乔甜轻拍着他的后背,像爸爸妈妈以前安慰自己那样安慰着他,“放心,不管是什么事情,一切都会过去的,别难过了,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冷风吹了很久,  沈煜的酒意散去了大半,变得越来越清醒,  也越来越难受。

    等抱过了,哭过了,沈煜这才深呼吸一口气,  从乔甜的怀抱出来。

    他的眼睛红了,眼角似乎还有残余的泪水。

    乔甜看着他,没有笑话他,反而从口袋里拿出纸巾,给他擦干净。

    沈煜说了声谢谢。

    情绪恢复了不少,他站了起来,然后牵住了乔甜的手。

    看着她暖和柔软的手,沈煜又问道:“我能牵着吗?”

    乔甜笑着点头,“可以的。”现在沈煜那么伤心,让他牵牵也不是什么大事。

    沈煜牵着她的手,一路走,一路说家里的事情。

    他说,他曾经有爸爸妈妈,一个幸福的家庭。

    可是有一天,爸妈离婚了,他身体不好,爸爸条件好,所以他留在了爸爸身边,哥哥跟着妈妈离开了,每年,他们一家人只有那么几天能团聚的日子,可每次爸爸妈妈总是不能像以前那样开开心心的,甚至他们有时候他们还会争吵起来。

    这样一直维持到爸爸取了别的女人,那个女人,成了他的新妈妈。

    妈妈就很少出现了,新妈妈关玉照顾着他。

    关玉是妈妈的好朋友,他那时候总喜欢叫他玉姨,跟着她身后跑的。

    他觉得,新妈妈玉姨对自己好,也让自己也重新感受到了温暖。

    可很快的,新妈妈有了自己的孩子,妈妈也不再来看自己了,爸爸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工作和弟弟身上,对于他的事情,很少过问。

    家,不再是他的家,他就像个局外人一样。

    他好恨,恨爸爸,恨妈妈,为什么都不要他了,连新妈妈也不要他了。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新妈妈对自己的好,不是真的,不过是因为这样能在爸爸面前获得更多的好感,好在沈家站稳脚跟,好让爷爷奶奶都接受她的存在。

    而且,爸爸妈妈的离婚,很有可能还是因为她而离婚的。

    而很快的,这个新妈妈就不再像以前那样对他好了,有时候会说一些不好听的话,这些话,对方都只是在他面前说的,没有爸爸甚至没有保姆在面前说的,这些话,他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他无理取闹,玉姨不是那样的人。

    他说了一次又一次,但是关玉太会装了,她在所有人面前,装的像个很好的后妈一样,就连和她最亲近的爸爸,都没能看穿对方。甚至时间久了,爸爸还觉得他不学好。

    渐渐的,他也不再说这些事情,对关玉只有无限的厌恶,同时很想快一点的长大,摆脱他们,然后让他爸看清楚关玉的真面目。

    所以,在他们面前,沈煜总喜欢装的满不在乎,满身的刺儿对着他们,甚至在学校也不学好,什么贵的东西就找家里要,然后打架斗殴,让他们丢尽脸面才好。

    一直到他遇到了乔甜,那些脑残的做法渐渐少了。

    乔甜第一次这么清楚的听说沈煜家里的事情,看着他无助的目光,乔甜只能安慰道:“没事的,你已经长大了,等高考完,你考个好的大学,去上大学,离他们远远的就好了,他们也管不了你,你也能成长起来了。我听说,很多人在大学的时候创业的,读书不像高中那么赶,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别的事情,到时候你独立出来就好了。”

    乔甜安慰了沈煜很多,其实她对上大学后的事情,也不是很清楚的,都是听别人说的。哥哥倒是说大学其实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清闲,要想好好学习,还是挺忙的,不过对比高中,的确有时间去做点什么兼职的。

    她对沈煜说,“你想啊,你学习也不错的,考上大学之后,可以去做家教的,就算家教不行,你的长相好看,还可以去找找什么杂志平台拍点杂志之类的,还可以做模特呢,没准还能进军娱乐圈呢,你学的是音乐,以后还能当歌手,歌手还能拍戏上综艺,好多好多呢……”

    乔甜越说越远了,仿佛马上能看到沈煜成为大明星,风靡全球的场面。

    沈煜本来心情很不好的,被乔甜这么一通给夸下去,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他笑道:“你想的太多了吧?”

    “没想太多,说真的。现在娱乐圈很多男生还没你好看呢,不也是大红大紫的?”

    “那人家是运气,长得好看的人又未必都能出人头地,你看我像是那种运气好的人?”沈煜指着自己,满脸不置信。

    乔甜却应道:“怎么没运气,你遇到我就是运气好啊!以前我跟爸爸去庙里烧香,里头的和尚师父都说我是个运气很好的人,遇到我的运气也会变好呢。”

    乔甜说这话倒不是吹嘘,还真的有这么一回事,不过她从不把和尚师父的话当作圣旨,她觉得,运气好是因为她看的开想的好,不会太苦恼,每天开开心心的,就比什么都重要。

    不过这话如果能安慰到沈煜,她愿意跟他这么说。

    而沈煜听着她这话,也笑着点了头,“是确,遇到你之后,我感觉自己好了很多,跟以前完全不同了,你就好像一道光,突然照进我的生命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我这样说,你应该懂的吧?”

    沈煜突然这么感性起来,倒让乔甜有些不知所措。

    她抿了抿唇,笑道:“既然这样,要不,先回去吧,时候不早了。”

    乔甜很煞风景的说了这话,看着沈煜,笑着。

    沈煜一愣,反应过来看了一眼手机,的确不早了。

    “好,那我送你回去,免得你爸妈担心你。”

    “不用,我坐出租车回去,你也早点回去才是。”

    沈煜想到那两个人不知道还在不在他的公寓,想了想,摇头道:“不用,我今天不回去睡了,先送你回去,然后我去附近的酒店休息一晚上。”

    “为什么?”

    “不想回去。”

    乔甜本还想再问的,但是又想到沈煜之前跟自己说他家里的事情,只能点头,“那好吧,那我跟你一起找个安全点的宾馆吧,我家附近那地方挺多宾馆的。”

    “好。”

    上了出租车,两人才暖和了不少。

    沈煜刚上车,就催促乔甜赶紧再给她爸妈打个电话报平安,免得让家里人担心。

    不过不等乔甜打电话回去,乔爸爸的电话马上来了,问的就是她怎么还不回来?去的是哪个同学那里,大概在哪里,要不要爸爸去接?

    “我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爸爸不用担心我。”

    “哦,这样就好,那我下楼去接你,你一个女孩子大晚上的出去不安全的很。”电话那头乔爸爸絮絮叨叨着。

    在他看来,就算孩子学过好些年的功夫,但是这女孩子体力和男孩子本来就有点悬殊的,孩子打过的人,也是因为用巧劲的,最主要自家孩子长的好,最容易让那些坏人起了歹心,他得好好的保护孩子。

    等挂断电话,乔甜才朝沈煜尴尬笑了笑,“我爸妈就是这样,总是担心我在外面遇到什么事情,其实我不小了,我会保护自己的了。”

    沈煜却道:“不管怎么说,你爸妈都是为了你好的,有这么一对爸妈,真好,我很羡慕你。”

    “嗯,我知道他们对我好。”说着,乔甜想到了沈煜说的爸爸和新妈妈,他们对沈煜不好,想到这些,乔甜替沈煜难过。

    很快的,她双手往沈煜的手背放去,对沈煜笑道:“以后白天你来我家,我把我爸妈介绍给你认识吧,他们对你肯定也会好的。”

    “好啊!”沈煜笑道,又加一句,“你这是提前带我见丈母娘和老丈人呢。”

    “说什么呢?”下一秒,乔甜直接手拍在他的手背上,“啪”的一声,可不轻。

    沈煜惊呼一声,“你又家暴我了。”

    乔甜再次拍去,“再说我还打你。”

    看着她生气的样子,沈煜反倒乐了,“你生气的样子都是那么好看。”

    前头的司机看两人有说有笑的,乐道:“你们两个是背着大人偷偷出来谈恋爱吧?”

    正在打闹的两人一顿,看着司机叔叔。

    只听司机又笑道:“你们看着也不大,还是高中生吧?背着家里人早恋吧?早恋可不好,影响学习呢。”

    “司机叔叔,我们没早恋。”乔甜应道。

    沈煜直接说,“早恋也未必就会影响学习的,你这是对我们学生有偏见,你不知道有很多名校的学生,都是高中时候谈恋爱,两人一起督促学习考大学的?只要好好学习,早恋不早恋都不是问题吧?”

    司机大概是属于那种不支持早恋的人,见沈煜反驳,又道:“反正早恋不好,对身心健康都不好,你说的那些例子有是有,但是却很少,你能保证你不耽误人姑娘,还能自己考上好大学?”

    沈煜刚想反驳,乔甜拉着他,“别说了。”

    他回头朝乔甜看去,眼神却更坚定。

    他对司机说道:“也许在你眼中早恋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你也年轻过,应该知道,到这个年纪,喜欢一个人是很正常的,我告诉你,我还就能跟她一起好好学习考上好的大学了,你信不信?别以为所有早恋的都不好,你敢说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没喜欢的女孩子,要是你能和人女孩在一起,你还会说这些的话么?”

    司机大概也见过那么刺儿的高中生乘客,本来就是想以过来人的角度劝慰两个小年轻的,这会反而感觉是碰了硬茬,只能道歉着,说会相信的话。

    沈煜知道他没真当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