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83度

甜83度

    一直到下车,  沈煜心里都憋着一股气。

    乔甜宽慰他,  “你别跟司机生气,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观点,  你不能左右别人的想法的,凡是都有两面,再说了,咱们这又不是在早恋。”

    “我就是看不惯他一副以过来人的嘴脸教训我们的样子,每个人的性格不同,他怎么能把所有人定格成一种,我是那样的人吗?你更不是那样的人。”沈煜气道。

    正是因为知道乔甜在学习上的付出,  沈煜更不允许别人这么说乔甜。

    “好啦,好啦,反正咱们做好自己就行。不过还是那句话,你既然答应了,那可要好好学习,不要懒惰,我希望你能跟我一样考上一样好的大学,就算不是同一个,  也要隔着不远啊!”

    “嗯,  我会的。”

    两人在乔甜家附近找了一个宾馆,付了帐,  沈煜又步行将乔甜往家里送,路上乔甜还去药店给他买了擦伤口的药。

    因为知道乔甜爸爸会在小区附近等她,所以沈煜也不敢送的太近,  站在路灯下目送着乔甜往里走。

    乔甜一步三回头,嘱咐着,“那你回去好好休息吧,伤口记得处理呀!”

    “嗯,好。”

    等人完全看不见了,沈煜这才转身,嘴角的笑容放了下来。

    今天一整天的遭遇,让他的心情起伏很大,不过……

    回头朝已经消失不见人影的方向看去,他又觉得,至少在乔甜这事情上,他算是幸运的吧?

    而这边乔甜还没走到小区,远远就看见站了个人。

    还没等她开口,那头的人先喊道:“甜甜?”

    是爸爸。

    她连忙跑过去,喊了声,“爸爸,怎么在这里等着?我说了我会安全回来的。”

    “爸爸不放心啊!”乔爸爸把手放在她脑袋上,明明孩子已经长大了,可他还是习惯这样抚摸孩子的脑袋。

    乔甜笑着闪了一下,撒娇着,“爸爸,我都长大了,你可不要再摸我的头了。”

    乔爸爸笑道:“再怎么长大,你都是我闺女啊,都是我当初抱在怀里仿佛拥有整个世界的小不点啊!”

    “我是你的全世界,那我妈妈是你的什么?”

    乔爸爸被她这话逗的一噎,好半晌才笑道:“哈哈,你这是抓你爸字眼呢,你们都是我的世界。”

    “哼,那爸爸爱妈妈多一点,还是爱我多一点?”

    乔爸爸觉得他这个问题和“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水里你该救谁”一个难回答。

    于是,他选择转移话题。

    “对了,我刚才看到有个小伙子送你回来的,你说的那个同学,就是他吧?”

    这回轮到乔甜懵了。

    爸爸他看见沈煜了?

    “怎么?不敢说话了?”乔爸爸看着她,笑盈盈的样子。

    乔甜的确被吓到了,不敢乱说话了,真怕爸爸说出点什么可怕的话来。

    乔爸爸也不着急,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很慈爱的一种举动,“爸爸就是关心你,你那么晚出去,就是为了那同学吧?”

    乔甜向来和爸爸感情好,有什么事情也喜欢跟爸爸说的。

    最后没忍住,她点了头。

    “嗯。”

    “他叫什么?”

    “沈煜?”

    “是你同学?”

    “嗯,现在的同班同学,他家里出了点事,然后在外面喝了点酒,本来想打电话给另外一个男同学的,打错了给我,所以……”

    “你不放心他。”

    乔甜点头,“嗯。爸,他虽然是男同学,但是跟我关系还不错的,他数学很厉害,你知道的,我数学是那么多科目里最不好的,他帮了我很多,我不能不管他。”

    乔爸爸点点头,“我懂你的意思,不管男同学女同学,你们现在这个年纪的同学感情,是最纯粹的,上了大学也未必有现在的感情好,你多些朋友,爸爸妈妈也高兴的。你从小身体不好,经常请假,加上跳级,很多同学也待不了太长的时间,难得遇到好的同学,多交几个也不错的。”

    “嗯。”

    “只是下次如果遇到这种事情,可以跟爸妈说一声,爸妈也可以帮助你们的,不要一个人深夜出去,你一个女孩子,外面危险。”

    虽然现在世道不比以前那么乱,各种天眼摄像头等高科技设备,让犯罪率降低,但是网络发达后,却更容易看到更多以前潜藏在背后的悲剧。

    乔爸爸爱女如命,每次看到某某地小姑娘因为各种事情而无辜去世,当爸爸的心态就炸了,只想用尽所有办法保护儿女一辈子安康。

    乔甜也明白爸爸的担忧,表示道:“爸爸,我以后不会了,下次遇到什么事情,先跟你们说一声,不让你们担心。”

    “嗯,那就行了。”

    关于女儿晚上去关心了一个男同学的事情,乔爸爸也没瞒着妻子,睡下的时候,和妻子说了一下。

    乔妈妈听说后,身子连忙支撑起来,“那男同学,不会就是……”

    乔妈妈话没说完,乔爸爸摇摇头,劝着道:“不知道是不是,不过能让咱们甜甜那么担心的孩子,估计关系也是不错的,小姑娘这年纪,该多交朋友,只要不影响学习和生活,她愿意和谁交朋友就和谁交朋友,不过咱们做家长的,要时常了解孩子的情况,可不能出现不了解,让孩子做了不可挽回的傻事。”

    “嗯,我知道。”

    ……

    沈煜因为受伤之后,脸色淤青加臃肿,所以连着几天没去学校上学,就住在乔甜家附近的宾馆,公寓那边他也没回,虽然他知道,他爸和那个女人在那天晚上就已经离开了公寓。

    乔甜替他请了假,每天乔甜回家的时候,就会顺便去宾馆看看沈煜,看看他的情况怎么样?

    这样一直维持了一周,沈煜的伤口才完全愈合,他也回到了公寓,期间,他还和哥哥沈枫去看望了妈妈,在那里待了很久,然后才被哥哥送回来。

    回来的时候,她也没马上回的公寓,等到一周后才回去。

    新的月考来临了,沈煜考试除了数学之外,其他几个科目都不算好。

    他虽然一直有跟着乔甜好好学习,但是毕竟是荒废了那么久的课业,乔甜也不可能一下子把他的成绩提高,只是比以前进步的比较多。

    距离高考剩下也没多久的时间了,班级班主任实行了互相督促帮助小组,以四个人一组,大家互相帮助学习。

    沈煜是老师亲口对乔甜说,让她帮忙辅导的。

    沈煜的脾气老师也是知道的,又犟又臭的脾气,这班级里,就和乔甜最好了,乔甜辅导他,会事半功倍,只会越来越好。

    乔甜答应下来了,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

    这事情让沈煜知道了,没少拿这个理由让乔甜好好对他,“从今天开始,我的身家性命可都交给你了呀,乔老师。”

    乔甜笑他不正经,“别叫我乔老师,怪怪的,再说了,我以后才不当老师呢,遇上你这样的学生,我得多头疼?”

    沈煜一噎,不敢再说话了,自己平时在学校什么样的,他比谁都清楚,要不是有个让人不好得罪的爸爸,谁给他权利这么拽?

    不过沈煜也想清楚了,以前自己做的那些,不过是为了引起他爸的注意,让他生气,让他好好看看她这个儿子。

    可现在,他觉得做这些,不过是在败坏自己的名声,让自己变得让人无法靠近。

    幸好乔甜没害怕他,还靠近他,愿意和他在一起。

    他立马做了乖巧状,说道:“那我好好听你的话,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再也不混蛋了,一定一定好好学习。”

    沈煜眼中都是真诚,并没有半分说假话的意思。

    乔甜看在眼里,笑着点头,“那你可要好好学习。”

    “嗯。”

    其实就算老师不叫她教沈煜,乔甜也会教他的,她想沈煜跟自己一起进步,他其实领悟能力很强的,特别在数学这块,自学成才也不为过,所以如果认真好好学习,等到高考考试,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而沈煜也的确说到做到,在学校的时候,认真复习以前的知识,比之前答应乔甜要学习的时候,还要更认真。

    等到第二个月考的时候,沈煜的成绩考出来也前进了好几名,全年级更是高了将近一百名。

    这样惊人的进步,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是容易的,毕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班主任还把乔甜叫到了办公室,欣慰的夸奖着乔甜,“沈煜现在有这成绩,多亏你在从中帮助。”

    乔甜却很谦虚,“老师,这不是我的功劳,我其实也没做什么,他自己想要学习,愿意去琢磨的,我就是随便跟他说了几句而已。”

    老师知道乔甜谦虚了,也知道沈煜现在也的确比以前更认真学习了。

    “不管怎么说,你都有功劳的,至于沈煜,最近我也看见他变化挺大的,好像突然长大了,做事待人也沉稳了不少,老师很希望他能继续保持下去,你也多督促他一些。”

    “嗯,我会的。”

    “你回去吧,把这消息提前告诉沈煜吧!”

    “好的。”

    看着乔甜离去,陆老师目光逐渐柔和下来。

    小年轻的那点事情,她其实看的挺明白的,不过她也看的出来,沈煜和乔甜这一对,并不让老师担心的人,他们都在努力争取更好的前程。

    只要他们这么做,那就不该去阻止他们内心的小悸动。

    (